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70)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等等等等……打住,千万不要再想了!
  裴如昼只看了永宵神尊的画像一眼,就赶紧将目光移走。
  虽然裴如昼的神色调整得非常快,但是其他人还是注意到了他刚才那一刻的异样。
  寺庙里面的人还有些不好意思问,但是殊明郡主却不一样。
  她和裴如昼不一样,当年在凤城里面居住的时候,殊明郡主隔三差五就要跟着太后四处求神拜佛。
  看到裴如昼这个表情,殊明郡主稍微皱了一下眉,然后就问裴如昼:“怎么了昼儿?这位是永宵神尊,你之前不是问过我有关神尊的故事吗?”
  裴如昼当初刚开始去九重天和幽冥界的时候,也从母亲这里打听过不少神话传说。
  “呃……”听到殊明郡主的话,裴如昼觉得有些尴尬。他总不能告诉母亲,刚才自己在想什么吧。
  故而稍微停顿了一下,裴如昼说:“没什么,我只是胡思乱想而已……”
  裴如昼最近正生着病,殊明郡主对他的态度,就像是回到小时候一样。但是现在,裴如昼在庙里的表现,还是让殊明郡主觉得有些不满意。
  于是殊明郡主又追问了一句:“嗯,你在想什么?”
  这都要问吗!
  裴如昼顿了一下,他轻轻地抿了抿嘴唇说:“我是在想……如今我们遇到了什么事情,都要求他们神仙保佑。而要是他们遇到了事情,又该求谁保佑呢?”
  因为是在寺庙,所以裴如昼并没有像在昼兰关一样穿着狐裘保暖。此时他披着一件淡蓝色的锦缎披风,那披风上绣着暗纹的昙花,更衬的裴如昼气质华贵。
  甚至要盖过墙壁上永宵神尊的风华。
  周围几十号人一直都在关注着裴如昼,而听到这句话从裴如昼的口中说出来,众人也是一惊。在此之前,他们还真的没有一个人想过这个问题。
  世人皆知要求神拜佛,但是却从来没有想过神佛,也会遇到问题。
  殊明郡主也没有料想到,裴如昼想的竟然是这件事。
  “这……”殊明郡主顿了一下,她并没有跟裴如昼说,永宵神尊那样的神仙是不可能遇到问题的。她只是想了一下回答道:“实际上世人与神仙皆一样,要是真的遇到了问题,是没有人能来帮你的。求神拜佛不如说是求自己……”
  裴如昼也没有想到,殊明郡主的答案竟然是这样。
  求神拜佛不如说是求自己?
  但答案似乎又的确如此。
  当初在战场上的时候,裴如昼虽然没有求过神,更没有求过永宵神尊。但实际上他也曾在心里默默求父亲,还有牺牲在昼兰关的无数士兵保佑,然而最后每一关都是裴如昼自己闯过来的。
  殊明郡主笑了一下,她拍了拍裴如昼的肩膀说:“我们今日拜他们,就等于拜自己。”
  方才一路上他们路过了许多神像,而每每经过一个,殊明郡主还有周围的人都会点上三炷香。只有裴如昼一直没有参与这件事。
  而这一次鬼使神差的,听到殊明郡主说的话之后,裴如昼就缓步向前走去。他从一边的宫女手中接来三炷香,然后在一旁的油灯中点燃。
  裴如昼之前还没有尝试过这么隆重的去拜谁。
  所以这一次,他的动作稍显迟缓,同时看上去却无比恭敬。
  裴如昼一边回忆着殊明郡主和那些人的动作,一边举着这三炷香,鞠了三躬。
  一会儿之后,就轻轻地将它插到了香炉之中。
  裴如昼的动作非常优雅,浅蓝色的披风随着他的动作从手腕上向下滑去。
  此时的少年,身上看不到一点从战场上带来的杀伐之气,他就像是一个生活在凤城里不懂生杀的贵公子。
  看到他的样子,众人的心中突然产生一种不忍。
  ——其实裴如昼本该如此。
  跟在他身边的人,大多是从小与他认识的。那些人见过裴如昼儿时无忧无虑的样子,也见过他少年时候的意气风发。
  在这些人眼里,裴如昼现在虽然取得了不二成就,也成了人们心中的英雄,然而他却并不像从前一样的快乐了。
  甚至于似乎有一把无形的枷锁,将他困在其中。
  命运冥冥之中将裴如昼牵引到了这里。
  没有人敢去质疑命运的对错,甚至没有人敢去问裴如昼,他后不后悔走到这一步。
  或许……裴如昼自己也不敢去想。
  他恭恭敬敬地把香插在了永宵神尊的面前。
  缭绕的烟雾从细香中升起,永宵神尊的面容也藏在了后面。
  这一刻,裴如昼忽然觉得这个和永宵神尊本人并不相似的神像变得熟悉了起来。
  ……
  裴如昼就在这里住了下来。
  不得不说,这座皇家寺庙的地方选的的确很好。
  它依山傍水、风景极佳、空气清新,而且最神奇的一点是——这里处于山谷,明明已经到了隆冬,但是却并没有多冷。
  至少裴如昼活了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过过这么温暖的冬天。
  寺庙里连一场大雪都没有下过,看着周围郁郁葱葱的景象,裴如昼恍惚间还以为自己仍旧生活在春夏时节。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围环境变好,裴如昼觉得自己最近也变得精神了一点。
  他每天过的日子,变得非常简单。
  裴如昼会睡到自然醒,之后会有太医过来问诊,偶尔还会给他扎上几针。虽然药苦了一点,不过也不是不能忍受。
  喝了这么长时间的药,裴如昼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味道。
  日子这样一天天的重复下去,裴如昼觉得,自己都已经要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了。
  在旁人看来,现在的裴如昼可以说是无比淡定。然而和裴如昼不一样,那群太医却像是热锅上的蚂蚁,着急的不行。
  ——虽然有这么多人围着裴如昼打转,但是他的身体还是一天一天坏了下去。
  无数药材填进去,裴如昼依旧没有转好的迹象。
  更别说戚白里离开之前给他们留下的第二个任务——帮裴如昼解蛇毒了。
  这样下去,裴如昼的身体该怎么办呢……
  最近这段时间,太医每天都在换着法的为裴如昼治病,但裴如昼自己倒是一点也不着急。
  战场上的历练,还有那些有关幽冥界、永宵神尊和九重天的记忆,的确让他看淡了生死。
  这几日裴如昼找到了新的事情做——戚白里现在正在卫国打仗。
  那是一个比大易更加靠南的国度。说实话,在此之前裴如昼不但从来没有去过那里,甚至还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将会去那里看。
  考虑到了这一点,戚白里每到一个新的地方,做的第一件事情并不是排兵布阵,而是像一个昏君一样仔仔细细的在信中,把自己最近这一段时间的见闻,还有周围的景象写得清清楚楚。
  甚至有的时候,他兴致来了还会画上一幅画。
  裴如昼最近一段时间,几乎每天都会收到一封戚白里寄来的信。
  一开始的时候,有过上战场经验的裴如昼还担心来着,他怕这样会耽误戚白里的正事。
  但是后来发现捷报依旧一条条往后传,裴如昼倒是安心了下来。
  他喜欢上了这种与戚白里不断书信往来的感觉。
  在戚白里的笔下,大易凤城以南的山水风貌,就这样一点一点的清晰了起来,接着印到了裴如昼的脑海深处。


第51章 记忆重合
  这样的书信往来, 对于裴如昼来说,就相当于他在寺庙躲清静时候的消遣,亦或是一种放松。
  然而对戚白里来说, 意义或许更加沉重……
  戚白里虽然在征战卫国,但他也不是不知道凤城的事情,更不是不知道裴如昼现在的状态。
  在裴如昼不知道的地方, 每一天伴随着凤城公务传到戚白里手中的,还有关于他的消息……
  其中包括裴如昼现在的病情,甚至还包括他今天吃了多少药, 又吃了多少饭菜。
  而与此相反的是, 裴如昼本人虽然时不时的会像以前一样咳嗽一下。但是担心影响到他的心情, 周围人却从来没有告诉过他,现在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状况。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