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72)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身为神尊的永宵,也是九重天上难得没有受到影响的神仙。
  听到那人的话,他直接说:“好,带我过去。”语毕,两人就消失在了这里。
  而顺着永宵神尊的视角,裴如昼又将九重天看了一遍。
  也正是此时,他发现眼前的场景忽然与自己的另外一段记忆重合了起来……


第52章 熟悉的手
  裴如昼恍惚之间看到——一个身着华服的人, 在九重天上奔跑,最后坠入了冥河之中。
  在这个画面出现在他脑海里的那一刻,裴如昼浑身便起了鸡皮疙瘩。
  而此时随着永宵神尊的动作,裴如昼眼前的景物, 也在不断飞逝着。
  这样快速的变化, 暂时将他的注意力吸引过去。那个呼之欲出的答案, 被暂时藏了起来。
  裴如昼看到, 没有过多长时间,永宵神尊就出现在了天帝所在的宫殿里。
  天帝与永宵神尊是同族, 虽然天帝是小辈,修为也稍逊于永宵神尊, 但他怎么说也是九重天上的帝王, 是几大神尊之一。
  在此之前,天帝一直在以神力支撑着神界正常运转,并且保护那些修为比较低的神仙。可是到了现在, 他也已经到了极限。
  不可否认的是, 天帝是整个九重天里所有人的主心骨,他们信任甚至依赖他。
  然而这一次,永宵神尊去到天九重天主殿的时候, 却看到……对方就这么倒在了血泊之中。
  不等永宵神尊说什么, 或是将他搀扶起来,裴如昼看到——天帝忽然对永宵神尊行了一个大礼。
  接着天帝叹气说道:“神尊大人, 恕我无能。如今我实力已尽,恐怕要撑不下去了……”
  永宵神尊和天帝是同族, 虽然永宵神尊的辈分更高一些, 但是天帝按理来说也不应该向他行这么大的礼。
  天帝这么做, 自然是有目的的——虽然永宵神尊一直呆在幽冥界, 对九重天上的事情并不太了解。但他好歹也是一方神尊,活了这么多年,见过无数事。
  看到对方的动作,永宵神尊差不多已经明白了天帝是想要自己帮他,亦或是要将整个九重天托付给自己……
  果不其然,行完礼之后,天帝对永宵神尊说:“晚辈本不应该这样做……不应该将自己的担子推给神尊。然而如今我的确无能为力,如果神尊愿意的话,可否替我再守九重天一段时间?”
  天帝的语气非常悲伤,毕竟他是真的以为九重天将要支撑不下去了。
  而看到这个晚辈露出如此悲切的表情,永宵神尊顿了一下,忽然无比郑重的向他点了点头。
  永宵神尊的确不喜欢九重天上的事情,也不喜欢身上背负着太重的责任。
  当年正是因此,他才会跑到幽冥界去。但这并不代表永宵神尊是一个不负责的人。
  相反能够做出如此沉重决定,能够放弃九重天上荣华富贵的他,更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裴如昼虽然只在昏迷间看了几幕,也并不清楚这背后到底意味着什么。但是看到永宵神尊点头的那一刻,他还是觉得画面无比沉重。
  裴如昼本能的想要阻止永宵神尊,然而他忘记了自己其实并不在九重天,眼前的一切,实际上只是永宵神尊的记忆罢了。
  他刚一开口,就发现自己实在是一点声音也不能发出。
  裴如昼看到,天帝就这样在永宵神尊的眼前消失无形,而永宵神尊则代替对方缓缓凝起法诀,站在了九重天的最中央。
  因为因为天帝之前的庇佑,九重天上的一些小神仙反倒是安然无恙的。但与此正相反的是,那些修为较深的神仙受到的影响都极大。
  甚至更有走火入魔者,在永宵神尊接替天帝出现在这里之后,竟然开始攻击他了。
  可尽管如此,永宵神尊依旧没有一点闪躲的意思。
  说起来可能是因为裴如昼之前见到永宵神尊,大多数时间他都在打坐,或是玩水逗鱼吧。裴如昼总觉得,永宵神尊或许不是一个靠谱的人。
  所以在这方面,裴如昼和所有人都不同,他忘记了对方神尊的身份。
  直到这个时候,看到那个戴着面具的身影站在此地,裴如昼终于清清楚楚地意识到——对方是永宵神尊,是现如今三界之间最厉害的人物。
  但无论永宵神尊有多么厉害,他都是诞生于三界的,永宵神尊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
  这一点无论是永宵神尊自己,还是裴如昼都清楚。
  ……从他答应天帝的那一刻,一切都无路可退了。
  永宵神尊尝试着去引导天地之间的清气与浊气恢复平衡。
  大概是因为经常见到永宵神尊,裴如昼虽然没有与他说过什么话,但是却觉得永宵神尊是一个非常熟悉的……似乎就生活在自己周围的人。
  更别说永宵神尊还曾经帮过他了。
  裴如昼到现在的场景,终于忍不住大声对对方说:“永宵神尊,您快停下来!”
  无论永宵神尊的灵力多么深厚,也经不起这样的消耗啊。
  但是永宵神尊好像听不到裴如昼的声音。
  他坐在九重天白玉莲花台的正中央,紧闭着双眼像是睡着了一样。但是鬓角处细密的汗珠却告诉裴如昼,一切并没有表面上看上去那么简单。
  永宵神尊已经将要到极限了。
  裴如昼的情绪也被牵动起来。
  要是裴如昼稍微理智一下的话,他便会想起——自己现在看到的都是过去发生的事情,如今那些神仙们早就已经下了历劫了,要是这一关永宵神尊没有过去的话,自己就不会看到那些神仙了。
  九重天上,永宵神尊还在继续着他的动作。
  那些之前被天帝庇佑起来的小仙,也过来跪在了他的面前,希望他能够停手。
  永宵神尊就是九重天的希望,要是他也陨落在这里的话,那么就成天算是彻底毁了。
  可永宵神尊并没有那么做。
  裴如昼看到,身着华服的永宵神尊,不停变换着手中的法诀。在他的周围,有灵力引起的赤色光芒不断闪烁。
  而就在这个时候,裴如昼的耳边忽然响起了一阵惊呼。
  他这个时候才发现,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永宵神尊脸上的那张面具,都已经缓缓地裂开了细小的缝隙。
  虽然裴如昼不知道,这个面具对于永宵神尊来说意味着什么。但是他从周围人的尖叫声里面,获得了一个信息——永宵神尊已经是强弩之末了。
  这一刻,永宵神尊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永宵神尊知道,如果他现在只是跟天帝一样,用力灵支撑整个九重天的运转的话,那么他们两个人的结局也会一模一样。
  永宵神尊并不是怕死的人,他怕的是自己死了之后,整个九重天依旧走向末路。
  所以永宵神尊选择了一个更为大胆、疯狂的方式。
  一般来说,神仙们都是以清气修炼,碰到浊气就会像裴如昼方才看到的那些人一样走火入魔,甚至于内丹自曝。
  可是此时,永宵神尊却选择了以自己的躯体为媒介。
  他不断吸纳着九重天里的浊气,接着再将它们化成清气。
  永宵神尊选择的这个方法,是其他人想都不敢想的。
  这样做稍不留神便是爆体而亡,然而他不但这么做了,并且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可永宵神尊无论再怎么厉害,他都没有办法与天相比。
  “神尊大人,神尊大人!”在不远处,不知道是谁在一遍一遍呼唤着永宵神尊,可是他仍旧一动不动。
  不止如此,永宵神尊的身体四周开始被黑气缠绕,他的面具基本已经完全开裂,只差稍微动一动,便会掉到地上散落成灰。
  永宵神尊的眼睛越来越红。
  裴如昼隐隐约约在周围,听到了不知是谁说出口的“走火入魔”这四个字。
  一般而言,要是遇到神仙走火入魔,尤其是像永宵神尊这样厉害的神仙走火入魔,众人都会非常惊慌,但是这一次大家却并没有如此。
  因为他们知道,永宵神尊不会给自己为祸世间的机会。就算他真的失去了理智,那么体内的那些浊气,也不会让永宵神尊好好的活下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