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75)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听到这声音,两边原本已经胆战心惊低头立着的宫女、太监则变得更加紧张。
  所有人都低着头,恨不得将下巴埋进胸口里。
  他们不敢看戚白里一眼,而戚白里也没有正眼瞧这群人的意思。
  他快步向前走去,不过转眼就穿过了整座寺庙,来到了位于后侧的小院之中。
  他到裴如昼所住的地方了。
  为了见裴如昼一面,戚白里快马加鞭在路上赶了许久才到达这里。
  按理来说,他此时应该很想见裴如昼才对。
  可是到了小院的门口之后,戚白里竟然产生了一种名为近乡情怯的情绪。
  他突然不敢看裴如昼。
  戚白里在外打仗的时候,都是一封一封的密信接连不断的看着。所以他当然知道裴如昼现在的状况不好……
  甚至戚白里还知道,最近一段时间,裴如昼每天只能清醒一两个时辰,剩下的时候都一直睡着。
  可是戚白里却打心眼里不想要相信这一点,在他的心中,裴如昼仍旧是当年那个穿着一身白衣的少年。
  戚白里的手,轻轻地碰到了小院的木门上。
  “如昼。”他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叫了一下裴如昼的名字。
  戚白里不敢推开这扇门,就好像如果他不推开这扇门,裴如昼就还和往常一样般……
  但就在戚白里纠结犹豫的这一刻,他的耳边忽然响起了一阵脚步声。
  没等戚白里抬头,又有一阵清咳响了起来。
  “咳咳……殿下既然来了,怎么不进来看看我呢?”
  说话的人正是裴如昼!
  之前听说戚白里将要回来了,裴如昼勉强撑着从病床上坐了起来,而天公作美,今天是难得的大晴天,裴如昼的身体好像也随着天气变好了许多。
  之前几天一直卧床的他,今天竟然能够在周围人的搀扶之下走出来了。
  在看到戚白里的第一眼,裴如昼忍不住笑了一下,然后用开玩笑的语气叫了他一声“殿下”。
  这是独属于裴如昼和戚白里两个人的秘密和默契。
  裴如昼一直直呼其名,而只有在开对方玩笑的时候,他才会说“殿下”这两个字。
  其实裴如昼本来意思也不是要逗戚白里的,他只是看到戚白里愁眉不展的样子后,觉得需要让对方放松一下而已。
  但没有想到听到自己的话,戚白里忽然一脸不可置信地抬起了头,接着……
  裴如昼竟然看到,对方的眼角边有一滴泪水缓缓的坠了下来。
  泪水?
  戚白里怎么哭了?
  对方现在可不才是宫里那个不受重视的皇子了,看到戚白里的表情之后,裴如昼被吓了一跳。
  “怎么了?白里……”裴如昼本来想问对方怎么忽然哭了,但是一看到周围这些恨不得将头埋进土里的宫女和太监,他还是将后面的话重新咽了回去。
  裴如昼缓缓地推了一下身边扶着自己的人,接着轻声说:“好了,你下去吧,我自己可以走。”
  “可是……”那人本来想说,可是郡主殿下交代我,一定要照顾好您。
  但是一看到对面戚白里那古怪的神情,他还是将所有的话都演了下去。
  算了算了,还是戚白里更可怕一点。
  “是。”方才扶着裴如昼的人,缓缓向后退去,接着低头站回了人群之中。
  而裴如昼则又摆手,让他们所有人都下去。接着他这才扶着一边的回廊,慢慢地走到了戚白里的身边。
  见状,戚白里想要伸出手去扶一下裴如昼,但是却被裴如昼用目光无情的拒绝了。
  裴如昼虽然真的生病了,也是真的差点就要死了。但是他又不想承认自己的状态一天比一天的差。
  这或许是裴如昼的倔强。
  看到裴如昼无比缓慢的动作之后,戚白里本来也想上前去扶一扶他。然而,在目光与裴如昼相对的那一刻,戚白里又重新站回了原地。他知道,裴如昼不想要这样的帮助。
  ……看着裴如昼迟缓的动作,戚白里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裴如昼的武艺很强,而他最厉害的两点便是射箭与轻功。
  曾经的裴如昼可以说是踏雪无痕。
  他可以像只燕子一样轻巧的飞到屋檐上。
  他也可以像是一片羽毛,缓缓飘落于水面。
  总之他不能像现在这样……走短短几步路,都要扶着一边的回廊墙壁。
  世间最残忍的事情莫过于此了。
  在宽大衣袖的遮掩下,戚白里的手攥紧成拳,他不想要看眼前的画面,但是又不能不看。
  ……
  和戚白里纠结的表情完全不一样的是,裴如昼走到对方面前的时候,终于松了一口气。
  裴如昼将手贴在了戚白里冰冷的盔甲上,然后突然看着对方的眼睛说:“殿下,恭喜您。”
  和刚才那带着开玩笑意味的“殿下”两个字不一样。
  这一次,裴如昼说的无比郑重,他的确是在真情实感的叫戚白里殿下。
  甚至于在说完这一句话之后,裴如昼又缓慢的向后退了半步,接着站在原地向着戚白里行了一个军礼。
  “如昼,你这是做什么?”戚白里被裴如昼的动作吓了一跳,他赶紧上前去,将裴如昼扶了起来。
  戚白里曾经是一个非常向往权势,并且热爱权势的人,他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因为一个军礼而惊慌,但事实的确如此……
  戚白里觉得,自己与裴如昼之间,已经不再像从前那样亲密了。他非常害怕这样的感觉,更害怕现在的身份与地位,让裴如昼离自己越来越远。
  但裴如昼到底不是这样一个人。
  在行完这军礼之后,裴如昼突然轻轻点了点脚,然后抱住了戚白里。
  刹那间,过电般的感觉传遍了戚白里全身。
  然后他听到,裴如昼轻轻地在自己的耳边说:“恭喜你,你赢了。”
  我也赢了。
  我们都要赢天道。
  赢了那所谓的命运。


第55章 历劫(上)
  裴如昼之前的状态就非常不好, 周围人都看在眼里。甚至于在此期间,太医已经在背后里默默的为他估算起了最后的期限。
  并且还不止一次……
  裴如昼实在是元气大伤,他的面庞煞白煞白, 一点血色都没有。
  几乎每一天早上看到他的时候,太医都觉得裴如昼熬不过今天。然而神奇的是, 他却一天一天的度了过去。
  长此以往, 太医有的时候也会产生裴如昼或许就会永远这样下去的错觉。
  但是这一刻,在又一次看到裴如昼的时候,他忽然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之前的裴如昼像是一直吊着一口气,只为等待一个时间,或者等待一个人一样。
  而现在他等的人回来了。
  ……裴如昼是在等戚白里!
  有的时候人就是凭一口气活着的, 可是现在裴如昼这一口气终于松了下来。
  太医看到, 就在拥抱完戚白里的那一刻,裴如昼整个人身上的气质都变了。他好像忽然丢了魂一样。
  看到这一幕,太医的心里面突然咯噔了一下。
  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 可是看到周围人感动的样子, 还有裴如昼和戚白里的表情之后, 太医原本已经到嘴边的话, 又被重新咽了下去。
  算了算了……还是不要说的好。
  此时不只是经验丰富的太医想到了这里,裴如昼表现得实在太过于明显,周围的好几个人也在这一刻默默地对视了一眼。
  甚至于在心中暗自震惊的人,也包括戚白里。
  因为他看到,裴如昼眼睛中的光亮忽然暗了下来。
  就在此时——
  裴如昼缓缓地向后退了一步,接着他竟在周围人的注视之下踉跄了一下。
  现在的裴如昼,早就不同于往昔了。
  他走路的时候不时踉跄一下, 已经算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想到裴如昼不喜欢别人扶他, 周围的宫女太监也没有第一时间赶上来。然而就在他们以为, 裴如昼可以自己稳住身形的时候,意外发生了——裴如昼踉跄一下还没有结束,他又猛地向后退了一大步,接着咳了起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