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8)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想到这儿,戚云遥忽然又凑到了裴如昼的身边去。
  “如昼你方才说的鹞鹰风筝,千万不要忘记,”语毕,他停顿了一下又说,“对了,昨日父皇送了一些糕点过来,一会你便同我回昶泉宫,我们一起吃吧!”
  “我——”
  裴如昼对糕点没有兴趣,他正打算拒绝,但转念就想起了对方的身份。
  遥安仙君!
  最近整天和这熊孩子呆在一起看他胡闹,裴如昼都要忘记正事了。
  他将后面的话咽了下去,点头说:“好啊,要是你那有竹子,今晚我就能做好风筝。”
  “好好!”戚云遥眼前一亮,忍不住蹭了蹭裴如昼的胳膊,看上去很是开心。
  不远处一直给戚云遥当跟班的四皇子,有些不服气的哼了一下。
  也不知道这裴如昼究竟有哪里好,老七怎么忽然这么喜欢他?
  但是下一刻,四皇子又冷笑了起来。
  他很了解戚云遥。
  这个从昼兰关来的,没见过什么世面的裴公子对老七来说,不过是一个新鲜玩具罢了。
  等到玩腻了,就会丢掉的。
  ……
  岁寒殿里的课上完,戚云遥便拉着裴如昼,朝自己的昶泉宫而去。
  戚白里正巧在殿外与他们擦肩而过。
  他的目光缓缓落向裴如昼的背影,下一刻又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般,将目光收了回来。
  就在这个时候,戚白里走进了岁寒殿外的竹林中,一个身着烟粉色罗裙的宫女不知道从哪冒了出来。
  “六殿下万安。”和宫里的其他人不同,这个宫女无比郑重地向戚白里行了一个大礼。
  “嗯。”戚白里停下了脚步。
  他那双鸦羽般漆黑的眼眸里,满是久居上位者才有的疏离与高傲,被戚白里这么一瞄,宫女都不由紧张了起来。
  “这是卫国来信。”她低头,双手微颤着将一封信送到了戚白里手中。
  少年将信接了过来,尽管纸上密密麻麻写了一大片,但是他随意瞄了几眼,便又将东西交回了宫女手中。
  紧接着,对方很是熟练地掏出火石,当着戚白里的面,将信烧成了青灰。
  ——这封信记录了近一个月来,卫国新帝收到的所有奏章。
  上至祭天大礼,下至市井争斗,事无巨细。


第7章 点下睡穴
  昶泉宫临水而建,此时正值盛夏,推开窗就能看到一片芙蕖接天。
  和皇宫里的其他地方一样,昶泉宫除了芙蕖外,也栽了不少湘妃竹。
  戚云遥让太监砍了两根竹子,裴如昼则颇有兴致地找来一把削水果用的小刀,动作麻利地将竹枝削成了小段。
  他的动作,可以用眼花缭乱来形容。
  就连平常静不下心的戚云遥,今天都难得安静地坐在了裴如昼身旁,并时不时地发出感慨。
  “如昼你怎么什么都会!”
  裴如昼笑了一下说:“都是小时候跟商队那些人学的。”
  昼兰关是通往西域的第一重镇,富庶发达,市坊内商品琳罗满目、包罗万象。
  最重要的是,在那天高皇帝远的地方,就算自己是镇西大将军之子,也从不像凤城公子一样,整天关在家里读书。
  要是论玩,昼兰关都没人比得上裴如昼,更别说凤城了。
  眼见风筝的骨架成型,戚云遥的眼神也越来越亮。
  裴如昼自己玩得则更是开心。
  一转眼,天色也已变暗。
  “成了,”裴如昼将风筝骨架放到了案上,“等改日画好图案,糊上去就大功告成。”
  “还要等啊……”戚云遥略感失望。
  他将骨架接到手中,比划两下看了一眼窗外,忽然说道:“对了如昼,时间不早了,不如你今晚就住在昶泉宫吧?我还想听你讲讲昼兰关的事。”
  裴如昼整天将“昼兰关”三个字挂在嘴边,而戚云遥似乎也对这里很感兴趣,常常问东问西的。
  “这个……”裴如昼一直忙着扎风筝,真没注意到天色。
  他不想呆在昶泉宫,但还没来得及拒绝,戚云遥就转身,对宫里的人吩咐了起来:“快!把西厢房给收拾一下,今晚如昼就住在这里了!”
  “不必麻烦!”裴如昼赶紧摆手,但下一刻戚云遥便直接握住他的手,眨巴着杏眼说:“就这么定了!不然我去沃云宫?”
  停!
  戚云遥怎么想一出是一出?
  听到他要跟着自己回沃云宫,裴如昼赶紧将拒绝的话咽了回去。
  算了算了,留就留吧。
  裴如昼摇头说:“好吧,我留在这里,沃云宫……殿下下次再去吧。”
  “嗯嗯嗯!”戚云遥开心地点起了头。
  ……
  昶泉宫的水榭中,摆满了水果冷茶,还有一张竹编的罗汉榻。
  裴如昼看到,此刻月华如水,波纹似练,配上满湖盈盈芙蕖,微风一吹竟如仙境般缥缈。
  只可惜有点热,蚊子也略多。
  此时裴如昼在竹榻上,一边摇着扇子,一边同戚云遥说话。
  时间不早了,裴如昼也有些困。说了几句后,他便忍不住打个了哈欠。
  “如昼你困啦?”戚云遥问。
  “嗯……”裴如昼点了点头,他这个“嗯”字,完全是用鼻音哼来的,听着满是倦意。
  裴如昼看上去恹恹的,长长的睫毛如蝶翼震颤了两下,眼看着就要睡着了。
  此时,波光正好印在他脸上,从戚云遥的角度看去,裴如昼就像是一只海妖,艳胜芙蕖。
  发现戚云遥在看自己,裴如昼忍不住揉了揉眼睛说:“时间也不早了,我——”
  我要去睡觉了。
  但他的话没有说完,就被戚云遥打断。
  “是得休息了,但屋子里有点热……我先在这里眯一会,过上一个时辰,再回殿内吧。”
  “好啊。”裴如昼没多想,戚云遥想在哪睡觉,和自己又没关系
  可没想到,戚云遥忽然抓住他的手腕,轻轻捏了一下,然后撒娇般说道:“如昼给我扇一会扇子呗?”
  扇扇子?
  这语气,就和当初让戚白里弹琴时一模一样!
  裴如昼立刻警觉了起来……戚云遥的意思是,他睡觉我看着?
  原来这熊孩子,今晚在这里等着我?
  我就知道,戚云遥不可能不出幺蛾子!
  “可是我也困了。”裴如昼立刻拒绝,顺便一把将手腕抽了出来。
  他可不吃戚云遥这一套!
  “就一会,反正如昼一直在扇,顺便借点风给我就好了~”
  话音刚一落下,戚云遥就直接摆手,让水榭中的宫女太监退了下去,自己则按了按眉心,趴在了罗汉榻中央的小案上。
  裴如昼默默地咬了咬牙,攥紧了手中的折扇。
  戚云遥从小到大,真的从没挨过打吗?
  下一刻,就在戚云遥以为裴如昼将要发火的时候,他忽然笑了一下轻声说:“好啊,殿下睡吧,我给你看着。”
  语毕,裴如昼真的强打精神,拿起扇子慢慢扇动起来,他的动作很是柔缓,完全看不出生气的样子。
  熬到这个点,戚云遥也是真的困了。心中虽有些疑惑,但没一会他便闭上了眼睛,看上去像是已经睡熟。
  就这么过了一炷香的时间,裴如昼轻声叫了一句:“殿下?七皇子?”
  没有人回答。
  “戚云遥……”
  依旧没有人回答。
  停顿几秒,裴如昼忍不住狡黠一笑,小心翼翼地将手中扇子放到了榻上。
  谁爱扇风就谁去吧,反正不是我。
  裴如昼记得,父亲曾恨铁不成钢地对自己说:你整天光顾着学旁门左道,也不知未来有什么用处?
  但现在,他口中的“旁门左道”却起效了。
  裴如昼伸出手指,轻轻地在戚云遥背上点了两下——这是睡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