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80)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如今戚白里见长街上无人,忍不住慢慢地将眼睛闭了起来。恍惚间,他好像又回到了很多年前……那个时候裴如昼也在凤城,而自己总是会在对方闲暇的时间去将军府找他。
  想到这里,戚白里忍不住皱起了眉,他努力在脑海中回忆当年的场景。
  ……那个时候长街两侧应当是要比现在更加热闹些吧?
  而穿过长街,裴如昼总是会在将军府的门前等自己。有的时候,他甚至还会在屋顶上与自己喝酒。
  等等……屋檐上?想到这里,戚白里忽然睁开了眼睛
  好想不巧的是,现在戚白里已经到了镇西大将军府的门口。
  他顿了一下,翻身下马缓步走到了暗红色的院墙边。在这个夜晚,大易的皇足尖轻轻在石板上一点,便用轻功越过了高墙、穿过府院,立到了镇西大将军府里的一个屋顶上。
  尽管如今凤城已经有百万百姓,但现在这个时间,镇西大将军府里面依旧是黑乎乎的一片,看上去很是阴森恐怖。
  不过戚白里显然不在意这一点,他在那屋檐上站了一会,忽然有些迷茫的皱了皱眉。
  “……如昼?”戚白里没有忍住,轻轻地叫了一下裴如昼的名字。
  然而夜晚依旧是那么的寂静,没有人回答他的呼唤。
  今晚月亮隐匿在了云层之中,乍一眼看去镇西大将军府与当年好像并无区别。亭台楼阁依旧是那亭台楼阁,可他们的主人却不见了……
  戚白里是一个极其理智的人,然而这一刻,他竟然也迷茫了起来,戚白里恍惚间觉得,裴如昼就像是还在这里的某一个角落一样。
  他想找到裴如昼。
  往常他来镇西大将军府的时候,几乎从不进房间里去,戚白里总是会在院里逛逛,亦或是在屋顶上独酌一杯。
  然而这一次戚白里却推开了屋门。
  他头一个去的,便是裴如昼当年居住的房间。
  伴随着“嘎吱”一声,已经开始腐朽的木质雕花门被戚白里推了开来,瞬间就有灰尘从门框上往下落,扑了戚白里一身。
  但这位被传有洁癖的九五之尊,此时却像是没有看到自己肩头的灰尘一样,他连看都没有多看这儿一眼,便径直向房间内走了进去。
  接着朦胧的月光,戚白里看向了不远处的书案……
  尽管殊明郡主已经离开这里,但一般来说这偌大的府衙也是要有人看管定期维护的。
  然而当初裴如昼刚刚走,戚白里便命令所有人不可以靠近这里,他想要这里永远保持着当年的样子。所以虽然这么多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但是这里的装潢摆设,甚至就连书案上还未被人收走的茶盏,竟然还和裴如昼当年在的时候一模一样……
  但仔细就能看到,房间里面已经不像往昔那样干净整洁了,尤其一些没有被收走的木质摆件,上面竟然已经发了霉。
  但戚白里就像是没有看到一样,他缓步走到了书案边上,将茶杯拿了起来。
  戚白里记得——这就是裴如昼常用的杯子。
  裴如昼是一个有些念旧的人,并且他并不喜欢贵重的东西,反倒是喜欢好玩的、新奇有趣的玩意。所以尽管裴如昼在凤城收到了不少封赏,各个窑口的瓷器不知道收了多少,但他常用的那个,却始终都是当初从昼兰关带来的。
  戚白里不顾周围的脏污,直接坐在了案前。
  他顿了一下,忍不住屏住呼吸,轻轻地将原本摆在书案正中的杯子拿了起来。
  这一刻,戚白里闭上了眼睛,他握紧了那杯子,指尖感受到了那凹凸不平的烫金纹路。
  恍惚间,戚白里就像是回到了当年,回到了裴如昼还在的时候一样……
  那个时候,裴如昼会给自己分享来自西域的果酿。
  果酿并不醉人,但却有一股好闻的香气……
  香气?
  就在此时,戚白里忽然一下睁开了眼睛。他终于意识到,此时自己的鼻尖并没有什么香味,有的只是木材腐朽之后生出的诡异气息。
  一切都不再是往昔了。
  借着月光,戚白里下意识朝杯底看去。
  他见——此时杯中一滴酒液都没有,有的只是……厚灰一层。
  “如昼……”
  大易皇帝的手指在这一刻颤抖了起来,原本能够拿稳宝剑的手,此时竟然托不起一个小小的杯子。
  就在他恍神的时刻,那薄薄的烫金杯就这样从戚白里的手中滚落,无声摔在了案上。
  风吹起厚重的床帐,戚白里的余光看到,此时屋内只有自己一人的身影。
  当年的一切,早就如幻梦般消散。
  他再也见不到裴如昼了。
  哪怕手握大权,独掌江山,可戚白里却还是像个无家可归的孩子般慢慢坐在了地上,他抱着自己的膝盖,就这么静默着坐了一整晚。


第60章 找他回来
  大易皇帝戚白里, 年轻的时候南征北战立下赫赫战功,除了皇帝外,他更是一个将会名垂史册的将领。
  而与别的在意史书风评的皇帝不一样的是, 戚白里似乎并不在乎世人对自己的看法。因而如今, 民间流传着许多戚白里年轻时候的故事。
  在街道巷尾, 常常都能听到这些故事。
  或许正是因为这份不在意, 使得百姓们口中他的形象愈发神秘。
  而人们所津津乐道的, 不只有戚白里征战天下的故事,有的时候也会有人说:当初当皇子的时候,戚白里是最不受重视的一个。那个时候, 整座华章宫里, 只有裴如昼一个人与戚白里交好。
  凤城的主街上,茶馆里喝茶闲聊的人, 正好讲到了这一段。
  “……当年陛下与裴如昼将军认识的时候, 裴将军还不是什么收复西域的大将军。那个时候的镇西大将军是他父亲,刚刚阵亡在沙场上。因此先帝便将裴将军还有他母亲殊明郡主, 一起接到了华章宫来。陛下与裴如昼就是那个时候认识的。”
  正在说话的人嗓门很大, 再加上戚白里并不限制人们聊与他有关的事情, 所以这人说话的时候, 便愈发的肆无忌惮。
  而说话的人大概做梦也想不到, 此时他八卦之中的主人公——大易如今的天子戚白里,也在这一家茶楼上。
  这一家茶楼离镇西大将军府不远, 且它建造在高处, 在茶馆的三层,很容易就能看到那座府邸。
  因此戚白里有的时候, 也会悄悄到这里来, 他点上一壶清茶, 只为了能远看镇西大将军府一眼。
  原本那些人在说他的时候,戚白里并没有搭理的意思,甚至都没有仔细听如今的百姓是怎么评价他的。可是到了这里,“裴如昼”三个字一出,戚白里一下就将一直垂着的眼眸抬了起来。
  而同样因为听到这三个字,站在戚白里身边的太监忍不住皱了一下眉,他向前走了一步,好像是想要去叫那些人住嘴不要说下去。
  但是下一刻,他便被戚白里给拦了下来。
  此时距离裴如昼收服西域,已经过去了很多年。
  而在不知不觉中,曾经响彻天下的“裴如昼”三个字,也逐渐成为了历史书册上过往的那一页。
  听到人讲裴如昼和戚白里的过去,周围有年纪较小的人稍微有些疑惑地跟着问了句:“原来裴如昼将军与陛下曾是朋友啊?”
  语毕,担心大家误会,那人再补充了一句:“可能是因为裴如昼大将军去世的时间实在太久了吧,我总觉得他和陛下不是一个时代的人呢。”
  说话的人声音不大,但却清清楚楚的传到了戚白里的耳边。、
  听到这里,刚才那太监真是后悔自己没有在戚白里听到这些话之前,就将
  楼上别的太监、宫女也纷纷低着头,恨不得将脑袋埋进地里。
  虽然这群刚才进宫不久的人,不太清楚当年裴如昼和戚白里之间具体发生了什么。
  但是皇宫里的任何一个人都知道——裴如昼对于戚白里来说,非常不一样。
  无论如何,一定不能在戚白里的面前提起裴如昼。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