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83)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戚白里没有想到,来人竟然会是裴如昼的弟弟裴郁风。
  ……
  在戚白里的印象之中,裴郁风还是一个小孩模样。
  而今天再见裴郁风的时候,对方俨然已经是个大人了。
  甚至裴郁风看上去比,当年的裴如昼还要年长一些。
  见状,戚白里不由得顿了一下,时间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吗?
  他忍不住比较——裴郁风的五官虽然与裴如昼有四五分相像,但是两个人的气质却截然不同。
  可能是与裴如昼太过相熟,戚白里反而说不清楚这区别究竟在哪里。
  他只是再一次想起了裴如昼而已。
  却说裴郁风的性格,好像和当年也没什么区别,他并不在意眼前这个人是不是大易的皇帝。
  见戚白里没有给自己回话,裴郁风也浑不在意地向前走去。
  同时跟着戚白里的目光,一起看了一眼眼前的门匾。
  接着裴郁风又说:“陛下既然已经来到这里,那我自然也要代母亲,邀请您到家里面看看了。”
  说完这句话之后,裴郁风就向前走去,并轻轻地推开了自己家的家门。
  与对此感到陌生的戚白里不同的是,裴郁风从小就在这里长大,而最近这些年,他虽然不住在眼前的将军府里,但隔三差五的还要过来看一下。时不时地收拾一下院子——裴郁风并不放心别人打扫这里。
  裴如昼要是在的话,他都想不到的是——最近这些年,将军府里自己和父母当年生活的小院,全部都是裴郁风亲自收拾的。
  ……
  且不说打扫卫生这一件小事,此时戚白里竟然不敢进门。
  可是还没有等他将拒绝的话说出口,走在前面的裴郁风,已经推开大门,并且将边上门口处的位置给对方让了开来。
  戚白里的目光,就这样毫无遮挡地向着眼前的庭院投去。
  裴郁风一个人精力有限,他并没能收拾整座将军府。
  比如说,入门的这一块地方,就已经有很多年没有打扫过了。
  虽然这条路裴郁风每一次回家的时候都要走,但是时间久了,地上还是堆了一层薄沙,走一步就要印一个脚印。
  看到眼前的场景,裴郁风忍不住解释了一下:“这里一直都是我一个人在打扫的。昼兰关附近有沙漠,只要有风吹便有沙子,时间久了就堆在了地上。”
  听到裴郁风的话,戚白里点了点头。
  他终于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向着庭院之中而去。
  就在这一刻,裴如昼的声音好像也在他的耳边响了起来。
  ——戚白里记得,方才裴郁风说的的那一番话,裴如昼好像也给自己说过。
  他对自己说:昼兰关这个地方被沙漠环绕,地上常常铺一层金色的薄沙,到了晚上月光一照,沙子就会发出蓝色的光亮。
  那一刻,比雪地还要美。
  同样的一件事情,裴如昼和裴郁风的说法却完全不一样。
  裴如昼总是那么的爱昼兰关。
  而早在不知不觉之中,原本漠视一切的戚白里,也已经像裴如昼一样爱上了昼兰关。更重要的是爱上这个世界。
  戚白里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去。
  但可惜的是,无论他再怎么小心,脚印还是印在了地上。
  戚白里忍不住皱眉。
  曾经裴如昼觉得,自己的弟弟裴郁风是个没大没小的熊孩子,但无论如何裴郁风现在已经长大了。
  看到了皇帝戚白里在这里皱眉头,裴郁风还是紧张了一下。
  他虽然不在意什么皇帝,更不在于什么凤城。但些却都是哥哥以前非常在意的事物,对方临走之前更是托付自己,一定要与戚白里搞好关系。
  担心自己是不是将这件事情搞砸了,裴郁风还是忍不住轻声叫了一句:“陛下?”
  停顿一下,裴郁风又对他补充:“如果您介意的话,我让人将这里收拾一下,再将您请过来?”
  “不了。”这一次戚白里回答的很快。
  他终于不再停顿的向前走去。
  甚至于此时,戚白里还专门挑那沙子堆砌的比较厚的地方走,将自己的脚印印在了大将军府的小院之中。
  “诶……”裴郁风完全搞不懂戚白里要做什么。看到对方的动作之后,裴郁风下意识张口想要拦住戚白里,但是一息之后,意识到对方现在的身份,裴郁风便将还没有说出口的话,全部咽回了嗓子里。
  算了算了,皇帝要做什么,哪里是自己能够管得了的?
  这世界上大概只有哥哥裴如昼才能够读懂他吧?
  裴郁风想到了裴如昼,戚白里更是这样。
  ——裴如昼的的确确与裴郁风不同,他是这一个世界上最特殊的人。
  戚白里忍不住去想,要是裴如昼现在在这里的话,他一定不会阻止自己走沙子。
  甚至还会与自己一起,将脚印印在这里。
  于是这一天,凤城华章宫里不苟言笑的皇帝,做出了一件与自己身份非常不相符合的事情。
  他刻意踩着沙子,将自己的足迹清清楚楚印在了大将军府里。
  戚白里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走到了裴如昼的家里。
  连廊小桥,还有仿造的山水。
  凭心而论,这一座位于昼兰关的大将军府虽然面积一点也不小,但是这里面的装潢摆设,与凤城的府邸相比起来还是差了许多。
  其中很多景,在看惯了奢华的戚白里心中都有一些劣质。但是他却无比喜欢这里,因为这里是裴如昼生活的最久的地方。
  裴郁风虽然隔三差五的就要回家一趟,但是他每次都直奔目的地,也就是家人们生活的小院而去。
  他方才猜,戚白里应该也是想去看看裴如昼曾经生活的地方。
  但是对方是一国之君,裴郁风总归不能打断戚白里的步伐,告诉对方小院在另外一个方向吧。于是裴郁风便一直沉默着,一边跟在戚白里的背后跟着他一起将这一座园子转了一圈。
  和凤城不一样。
  昼兰关这边很少下雨,植物的生长速度也比较的慢。因此,虽然将军府里面已经很多年没有住过人了,但是亭台楼阁之类的荒废程度,却远远比不上皇都里。
  要是忽略地上厚厚的沙子,还有色彩不同往昔的楼阁,乍一眼看去,还真的和从前差不了太多。
  裴郁风是一个外向的人,他非常的健谈。
  所以走到这里之后,裴郁风也忍不住给戚白里说:“这边是书房,我们小的时候就在这里读书。”
  裴郁风原本以为戚白里不会回答自己的话,可是与他想象的不同的是,听了自己的话之后,身为皇帝的戚白里竟然转过来用很礼貌的语气问自己:“我可以先去看看吗?”
  “啊?”听到戚白里问题之后,裴郁风赶紧点头说“当然陛下。”接着他便走向前去,轻轻的把门推了开来。
  虽然裴郁风早就有准备,但是在门开的那一刹那,还是有厚厚的灰尘从上面落了下来。
  戚白里的视线也被这灰遮了起来。
  他屏住了呼吸。
  周遭的一切也因为那灰尘变得不太真切,就在恍惚之间,戚白里甚至觉得自己来到了梦境之中。
  他忽视了在自己身边的裴郁风,径直走到了房间之中。
  鬼使神差的,戚白里走到了房间最里面的那一个多宝阁边。
  “陛下,这里……”裴郁风嘴里面一个“脏”字还没有说完,戚白里手指头就已经碰到了那木头架子上。
  算了算了。
  毕竟也是生长在昼兰关的人,裴郁风打心眼里对戚白里没有什么敬畏之心。
  看到戚白里的手已经动到了那脏脏的东西上,裴郁风并没有和凤城太监宫女一样哭天喊地。他就像是没有看见一样,将视线默默地移开。
  反正这里也没有什么东西,裴郁风想看就看吧。
  虽然是同父同母的亲兄弟,但就像是戚白里感觉到的那样,裴如昼和裴郁风两个人的性格,还有爱好都不一样。裴郁风生来就喜欢舞刀弄枪,一点也不喜欢读书写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