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86)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刹那之间,蔺光神寺大殿里面就跪满了人。
  戚白里怎么会在这个时候来这里?
  他的出现将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那些看管戚羿宿时间比较长的人,忽然觉得自己今天无比倒霉。他们明知道皇帝最近一阵子到处寻仙问道,怎么在这个时候和那戚羿宿闹了起来?
  正在那些人以为戚白里会处罚他们的时候,却见戚白里无视跪了一地的侍卫,径直向戚羿宿走了过去。
  戚白里的身高极高,现在戚羿宿却趴在地上。
  有光从戚白里背后的殿门处照了过来,给他整个人都镀上了一层辉煌的金边。
  这一刻戚白里不像一个人,反倒像是个九重天上的神祇。
  可是戚羿宿却狼狈的趴在这里。
  戚羿宿原本已经不在意自己是否狼狈,是否没有形象了。
  但他却还是不愿意在戚白里的面前认输。
  尤其现在自己和戚白里所处的位置,竟然与现实里的身份莫名的重合。
  ——戚白里是大易高高在上的皇帝,自己则是一个被抹去了存在的阶下囚。
  戚羿宿伸出手去,在重重地在地板上砸了一下,他想要爬起来。
  但令人意外的是,这个时候戚白里向前走了一步,接着一脚踩在了他的手上。
  并且缓缓地碾了一下。
  戚白里的动作,将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他们虽然还不知道戚羿宿的身份,也不知道戚白里和戚羿宿当年到底是什么关系。
  但是戚白里的动作,已经摆明了告诉他们——皇帝与戚羿宿之间或许是仇人。
  不对,他们两个一定是仇人!
  然而今天戚白里给他们的惊吓还没有结束。
  他将戚羿宿狠狠的踩了一脚,曾经是太子的戚羿宿,也忍不住大声尖叫了起来。
  伴随着这一阵尖叫,戚白里说出了几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字:“怎么了?太子殿下?您怎么对我如此有意见?”
  太子殿下!
  什么?眼前这个男人竟然就是曾经的太子?
  戚白里如何取得皇位,以及戚白里之前还有一个太子的事情在凤城向来都不是秘密。
  但是大家都觉得,曾经的太子早就已经死了。
  没有人能想到,戚羿宿并没有死,反倒是一直生活在蔺光神寺这座皇家寺庙之中,一天一天的抄写着经文。
  ……
  那些负责看守戚羿宿的人面面相觑。
  在不知道戚羿宿身份的时候,他们已经非常紧张了,如今知道戚羿宿就是曾经的太子,他们更是觉得自己的脑袋已经挂在了腰上。
  无论戚白里的肚量有这么好,被普通人这么对待都应该生气了,更何况眼前这个人,还是曾经的老对手。
  完了完了——众人的心里只有这几个字。
  不过显然,戚白里并没有理会这群人的意思。
  他缓缓地将脚从戚羿宿的手上拿了开来,然后看着对方的手,似乎有些遗憾的喃喃自语:“真是可惜了,不小心踩到了太子殿下的右手。也不知道未来太子殿下要怎么写东西?”
  戚羿宿已经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他狠狠地看着戚白里。
  只听戚白里继续小声说:“但现如今这已经不重要了。”
  “你,你这是什么意思?”戚羿宿强忍着疼痛,用颤抖的声音说。
  上一刻他以为自己已经看淡了生死,然而这一刻面对着戚白里,戚羿宿忽然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之中那么勇敢。
  他竟然惧怕眼前这个人。
  他担心戚白里会杀了自己。
  戚白里并没有正面回答戚羿宿的问题,他扫了一眼眼前的寺庙,目光最终落到了后面堆积成山的经文上。
  这些东西全部都是戚羿宿一笔一画抄写而成的。
  虽然戚羿宿非常憎恨戚白里,也憎恨戚白里对自己的惩罚。但怎么说这些东西都是他这些年岁月的累积,对于自己而言非常重要。
  看到戚白里朝自己后面的小山看去,戚羿宿忽然紧张了起来。
  “你想做什么?”他忍不住咬牙切齿的问。
  戚白里这一次竟然回应了一下戚羿宿。
  只见戚白里缓缓地摇了摇头,然后用手扶着额头,一边想一边慢慢的说:“我记得当年,就是殿下任由谣言重伤如昼吧。”
  谣言……
  日复一日的抄写经文,让戚羿宿差点忘记了当年发生的事情。
  而如今被戚白里出声提醒他,才想起——那时他真的曾经放任外界传自己与裴如昼的流言。
  接着戚白里又说:“当年的事情我已经记不太清了,不过我好像勉强记得……若是殿下,您当年不玩这一出的话,如昼或许不会那么早的离开凤城?”
  就像戚白里说的那样,他的确已经记不太清当年发生的事情。戚白里脑海之中,只记得与裴如昼相处的点滴。
  戚羿宿将他看成宿敌,但是戚白里只觉得对方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而已。
  这样的手下败将,戚白里遇到的可多了。
  而听到他的话,戚羿宿的沉默着没有答复。
  戚白里还在看后面的小山,过了也不知道到底多长时间。戚白里像是终于发现了跪在那里的侍卫们一样。
  他转过身去随便指了一个人说:“有火折子吗?”
  那人愣了一下。负责看守蔺光神寺的他们,当然是没有火折子这种危险的东西的。
  看到那人不回答,戚白里也明白了。只见他伸出手去随便摆了摆,然后对那人说:“拿些火折子过来。”
  说完这句话,戚白里转身看着戚羿宿笑了一下,然后“好心解释”说:“殿下莫要担心,我只是看你好像格外不喜欢抄写经文,而且这几年抄的也太多了,大殿里面放不太下,所以想要帮帮你而已。”
  “你,你要做什么?”这一刻,戚羿宿看向戚白里的眼里面已经满是恐惧了。
  他想要向后挪动,然而身体刚刚一动,手腕上的疼痛便提醒他不能再继续。
  这个时候,戚白里回答了戚羿宿:“我么?我自然是要帮你……一张一张的把它们烧掉了。”
  这一刻,戚羿宿觉得自己的人生就像一场笑话。
  他满是癫狂的笑了起来,嘴角边甚至还冒出了血来。
  “帮我?哈哈哈哈,你要帮我!”
  戚羿宿竟然在这个时候慢慢站了起来,他的右手重重的垂在身边,一动不能动,左手指着戚白里说:“你如何帮我?我倒是能够帮帮你……”
  戚白里没有接戚羿宿的话,但对方现在却直接说:“戚白里你知道我要帮你什么吗?既然你如今四处求仙问道,那么我想你应该也懂了不少的事情吧。按照经文上说的,我抄了这么多东西,自然不会像你一样向幽冥界而去。我是会去九重天见到裴如昼的……”
  戚羿宿一点一点向前挪动,而这个时候大殿里面已经亮起了火光。
  他这些年一笔一画抄写下来的东西,真的就这样被戚白里慢慢地烧成了灰烬。
  火光映亮了他们的面颊。
  戚羿宿如同诅咒般的说:“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当年做了什么好事吗?我其实已经查了出来……只可惜那个时候,先帝已经病入膏肓,而权势已经在了你的手中。”
  听到这里,戚白里的眉毛慢慢蹙了起来。
  他听戚羿宿又说:“我曾经以为,我查出来这些东西已经没有了用处,但是如今是你提醒了我。我要告诉裴如昼……告诉他你当年做的事情。”
  戚白里咬了咬牙,他没有问戚羿宿,问对方要告诉裴如昼什么。
  但戚羿宿却当着满大殿侍卫的面,直接将答案说出来。
  “我要告诉裴如昼,你当年之所以能够离开卫国皇宫,其实并不是什么意外,也不是什么好运……”
  听到这里,那些侍卫已经颤抖了起来,他们知道自己即将听到不得了的事情。而作为皇帝,戚白里或许会选择斩草除根。
  他们恨不得将戚羿宿的嘴巴缝起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