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87)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但已经来不及了。
  戚羿宿说:“我要告诉他,是你当年一把火烧了卫国的皇宫,你的手下……”
  戚羿宿的话还没有说完,便便有一个侍卫猛的拔出剑,刺入了戚羿宿的胸膛。
  鲜血溅落。
  这位曾经太子的最后四个字,只落在了离他最近的戚白里的耳朵里。
  他说:“血债累累。”
  这样的你,是见不到裴如昼的。
  但是就在他倒下的那一刻,戚羿宿却看到戚白里朝着自己笑了一下,然后慢慢的蹲下身来,不顾脏污地靠近自己。
  他说:“你真以为我只是想见如昼一面那么简单?”
  只见戚白里笑了一下。
  然后他同样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够听到的音量说:“还会再见的,神君大人。”
  还会再见的,如昼。


第63章 九重天界
  当年的那一场浩劫, 对于九重天来说,似乎早就已经成为了遥远的过去。
  同样因为当年的那一件事,天界诸多位置空缺了下来。近些年里, 自下界飞升而来的人仙、妖仙也多了起来。
  当然, 最最重要的是——天帝虽然已经身死道消, 但是天界好歹也是有太子的。
  如今百年时间过去,当初那个还在襁褓里的孩子, 终于成年成为了新一任天帝。
  今天是他正式继天帝位的日子。
  原本便歌舞升平的九重天,也因为这件事而变得热闹至极。
  对于许多小仙来说, 当年的那一场浩劫,已经成为了遥远的历史。
  而对于亲身经历了的那件事的人来说,他们也需要一个事件来彻底将记忆翻篇。
  于是这场天帝即位大典,堪称盛况空前。
  九重天上的大小神仙齐聚于此,一个也不落。
  -------------------------------------
  说起来九重天上的神仙,有不少都是从凡间飞升的, 天生神族反倒是少数中的少数。
  因而哪怕已经到了这里,身边也早已经没有凡间那样规律的昼夜变换,可是时辰还是有的。
  九重天,辰时。
  第三十六重宫殿内已经满是大小仙官。
  “……听说前些年去历劫的仙君们, 已经尽数归位了。”
  “那这一次他们也会来?”
  “自然自然!”
  说话的人应当是刚才从下界飞升不久的地仙,从他的语气中,不难听出他对九重天上那群大人物的敬佩之意。
  他一下报出了许多仙君的大名, 而得知这些人都要来此后, 周围人便愈发激动。
  或许是他说话的声音有些大, 声音传到不远处, 另外一个明显年岁较长一些的仙人笑了一下, 半开玩笑似的说:“怎么这样便激动起来了?若是我告诉你, 还有一位更大的人物要来,你怕是要当场晕过去了?”
  “大人物?”那人好奇重复,同时忍不住在心中想着——自己激动虽激动,但实际上还是知道今日这是天帝的继位仪式的。而在这九重天上面,在天帝的面前,难道还有比天帝本人更重要的“大人物”吗?
  方才的仙人没有说话,只是忍不住向着大殿外看去。
  他知道,在场众人都想见新的天帝一面,但是在像他这样年岁较大,经历过当年那件事的神仙眼中,除了天帝以外,或许还有另一个人更加重要。
  那便是来自幽冥界的永宵神尊。
  ……
  “神尊大人,您真的不同我一起进去吗?”
  天宫内,少年模样的天帝坐在案前,托着腮有些丧气的问。
  听到他的话,对面那个戴着面具,将面容遮挡的严严实实的人终于将视线从书册上挪开。
  只见他缓缓摇了摇头说:“陛下先去吧,我不怎么喜欢热闹的场面,等过上一会在去。”
  “好吧……”少年的语气稍微有一点落寞,而说完这句话之后,他终于还是跟着周围的仙婢一起,向着外面走去。
  不过转眼,房间里面又安静了下来。
  而那个戴着面具的人,则在这个时候长舒一口气,接着将一直压在书册上的手挪了开来。
  刹那间,金灿灿的“天谶”二字便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停顿一会后,他缓缓翻开书页,最终将视线落到了这本名叫《天谶》的书的最后一面上。
  “光策侯收复西域十四国,同年,皇六子戚白里灭卫,称帝。”
  坐在书案前的人闭着眼睛将这一句话从头到尾念了一遍……亦或者说是背了一遍。
  毕竟这一句话,他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
  声音透过面具传了出来,听上去闷闷的,有种不怎么真切的感觉。就像是打梦境里面来的一样。
  可实际上眼前那本小册子里面的字,却清晰的不能再清晰。
  听到他的声音后,不远处站着的一个仙子纠结了好半天,终于深吸一口气向前走了一步。
  “神尊大人您……”她的语气很是犹豫。
  仙子的话还没有说完,坐在案前的人就已经抬头向她看去。
  隔着面具看不到对方的表情,然而就这一眼,还是让仙子一下子心虚无比。
  她低着头咬了咬唇说:“仙尊大人,我们真的不是有心想骗您的,当时您在凡尘已经过了十几年,然而却还没有去过凤城一次,我们这不是也很着急吗……所以……所以就……”
  所以就将天道落下的劫数,和司命卜算出来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一起搞成个小册子,再骗您上来演了一出戏。
  咳咳。
  虽然在眼前的人回到九重天之前,仙子就已经将今日的一切,在脑海内预演了一遍又一遍。然而此时,真正被对方问起这件事的时候,因为太过心虚,她还是忍不住将后面的话咽了回去。
  “……所以你们就耍我?”没想这个时候,戴着面具的男人却将话的后半句接了上来。他的语调微微扬起,听上去有一点危险。
  “没有没有!”仙子赶紧摇头否认。
  就在她说话的同一时间,那人也终于将脸上的面具缓缓取了下来。
  身着月白色锦缎华服的神尊临窗而坐,九重天上的霞光从花格内透了过来,化成碎碎的金粉霞云散落在他的面颊上。
  纤长的手,将不知什么材质制成的面具轻轻放在了书案上。
  顺着他的手向上看去,仙子的呼吸都忍不住一窒。
  她从前常常往来于九重天与幽冥界之间,自然不止一次见过眼前的人。
  但是如今,也不过是凡尘的短短二十多年没见,她却觉得眼前的人身上多了一种此前没有的气质——杀伐之气。也是因此,他美的愈发耀眼,亦或者说刺眼。
  而一想到这陌生的杀伐之气,仙子便忽然心虚起来……
  这可都是真真切切的在凡间历练出来的。
  要是有刚从凡尘中历劫回来的仙人到此,看到眼前的人后一定会认出:自己面前的这一位,正是凡间的大易光策侯裴如昼!
  裴如昼的目光缓缓落到仙子身上,而不知道应该说点什么的她,只能轻声叫了一句:“永宵神尊……”
  “嗯?”
  大概是没有料到对方真的会回应自己,仙子愣了一下。只挤出来一句:“那您还去大典吗?”
  “自然要去,”裴如昼一边说话,一边缓缓地站了起来,他皱眉看了一眼案上的面具说,“走吧,今日就先不戴这个了。”
  仙子注意到,永宵神尊看向面具的眼神有些复杂,就像是因为那面具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一样。又或许不是什么不好的事,而只是单纯的不愿意提及罢了。
  正想着,一身华服的永宵神尊已经走到了门口处。
  往常永宵神尊出门的时候总会戴上面具,将长相遮挡起来。
  而现在面具被他放在了书案上。
  难道说真他就这样出门了吗?
  仙子看到永宵神尊现在的样子,略微吃了一惊。不过还不等她继续疑惑下去,便见永宵神尊轻轻的一挥手,指尖便出现了一张薄薄的银质面具,就好像是冰凝结成的一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