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90)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但是要知道, 此时大殿上有不少自己上一世历劫时候的老熟人……裴如昼现在恨不得将当年的记忆全部封存起来, 把和“裴如昼”有关的事情, 全部从他们脑海内清除。
  总之完完全全和那被耍的一世撇清关系!
  但是现在, 却被这倒霉孩子直接出卖了……
  没错,众人眼中金光闪闪的天帝,在裴如昼的心中,也不过是一个倒霉孩子罢了。
  天帝这句话一出, 宁从灵的牙齿开始打颤,而大殿的几个角落,也在同时发出异响。
  猜都不用猜, 一定是自己上一世的老熟人……
  “如, 如昼?”
  裴如昼听到, 不远处有一阵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同时,周围响起一阵倒吸凉气的声音。
  在九重天上,别说是直呼永宵神尊的大名了,就说在今天之前吧, 都没有几个人知道永宵神尊大名叫做“裴如昼”的!
  ……而要是裴如昼没有听错的话, 这个忍不住叫了自己名字的人, 好就是戚云遥?
  电光火石间, 裴如昼的心中忽然闪现出了一个想法。
  装作不认识他!
  裴如昼强行压下心中的不悦,并缓缓地微笑了一下。而看到他唇角边这一抹笑意,就连一边的天帝都忍不住愣了愣神。
  就在众人紧张至极的下一刻,只听裴如昼轻笑一声,他好像听到了什么很有意思的东西一样,颇有趣味地说:“这个名字,本尊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听过了。差点忘记,自己还有个俗名。”
  大殿本就空寂,裴如昼说话的时候,又专门将语调上扬了一下。
  因此这声音传到众人耳边的时候,便显得愈发空灵。
  九重天上自然也有神仙曾经见过裴如昼,并且听到过他说话。
  但现在,当裴如昼的声音传到他们耳边的时候,众人还是忍不住觉得无比悦耳。
  然而与他们不同的是,此前认识裴如昼的戚云遥和戚羿宿,心中却都生出了一阵深深地恐惧感。
  上一世,他们对不起裴如昼。甚至于……都没有来得及弥补。
  尽管他们知道裴如昼不是那种一定要报复回来的性格。但是之前的种种事情已经发生,而裴如昼……又怎么能在这些事情发生之后,还能这样淡定,如同见了陌生人一样面对他们呢?
  最最重要的是,这一劫刚刚结束,裴如昼为什么要说这个名字,他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听过了。甚至于他差点忘记,自己还有这么一个俗名?
  裴如昼表现的好像将凡尘往事全都忘了个干净。
  听到裴如昼的话,天帝也愣了一下。
  不过他下一刻便反应过来,裴如昼应该是不想与凡界的一切再有牵扯。
  于是本就是这一场盛会主角的他,便立刻做出不悦的表情,紧接着跟在天帝身边的人也反应过来,示意一边的仙官奏乐。
  跪在不远处的宁从灵,也在这个时候被人硬生生地拖了下去。
  还沉浸在“裴如昼就是永宵神尊”这个事实之中的他,显然仍旧没有从刚才的打击之中缓过神来。裴如昼看到,在被拖下去的时候,宁从灵的嘴不断张张合合,但最后却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见状,裴如昼算是稍稍松了一口气。
  他虽然脾气好,但是也没有好到能够容忍一切的程度。
  只不过相比起来,裴如昼更不愿意人们提起上一世历劫的往事罢了。
  于是一不做二不休,在盛会将要开始前,裴如昼甚至还转过身去,装作不经意的看了一眼不远处的戚云遥。
  这一眼,看得戚云遥如坠冰窖。
  裴如昼的目光满是疏离与陌生……就像是,他们从来都不曾认识一般。
  -------------------------------------
  九天之上的盛会,还在继续。
  裴如昼既是百年前保得三界太平的神尊,又是天帝族中的长辈,所以今天,给天帝加冕的人,自然也是他。
  说起来好歹活了千岁,裴如昼演技虽然不能说是炉火纯青,可是骗骗人还是可以的。
  他的余光看到,戚云遥从头到尾,哪怕是在被封册的时候,神情都非常不对劲。
  见状,裴如昼忍不住松了一口气。
  与之前便认识的羿台仙君戚羿宿不同,戚云遥是一名妖仙,此前裴如昼还没有在九重天上见过他。所以不怎么了解永宵神尊的戚云遥,也是最最好骗的一个……
  “神尊大人,神尊大人?”
  就在裴如昼忍不住回想凡尘往事的时候,坐在他身边的天帝,忍不住小声叫了几下。
  “嗯?”裴如昼转身问道,“怎么了?”
  “神尊大人,您一直看仙官,是有什么事情想要吩咐吗?”
  九重天上的仙官,指的便是不远处那些正在奏乐的仙人。
  其实天帝本来是不想说这些的,但是他看到,裴如昼坐在这里的时候,眼睛总是一个劲向不远处奏乐仙官那里瞄。那群人被裴如昼看的一脸紧张,就连手下的动作都忍不住迟疑了起来。
  “……仙官?”听到天帝的话后,裴如昼忍不住愣了愣神,他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一直都在下意识地看那群人。
  好像是要从这群人中,找到谁的身影一样。
  戚白里。
  这一个名字,再一次冲到裴如昼的脑海之中。
  自己一直尝试着在眼前这一群奏乐仙官中,寻找戚白里的身影……
  身为神尊的他,本来就不应该与历劫一世有太大牵扯。裴如昼最多只是到了上界后,嘱托暂管轮回的神仙,好好安顿昼兰关牺牲的士兵,还有为此劫中的凡人安排下一世的好去处。
  他能做的,也只有这些。
  裴如昼是神尊,他是不能干预人世发展的。
  裴如昼的理智告诉自己,既然没有在九重天上见到戚白里,那他应当不是这里的神仙。
  裴如昼以为,自己已经将对方抛到了脑后。
  但是现在,经过天帝这一提醒,裴如昼方才重新意识到,自己不但没有忘记戚白里,甚至于还在下意识寻找对方的身影。
  “没有什么,”裴如昼低头喝茶,随口敷衍了一下天帝,“我只是忽然想起,自己也有一位很会奏乐的故人而已……”
  “嗯嗯。”见到裴如昼一幅不想再多说什么的样子,天帝当然不再问了。
  而意识到自己吓到了奏乐仙官的裴如昼,也终于将视线收了回来。
  接着……他终于忍不住在桌案下偷偷掐指,想要算算戚白里如今如何。
  按理这对一名神尊来说,简直是一件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事情。
  然而这一算,裴如昼终于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他找不到戚白里的灵魂!
  裴如昼皱眉,他缓缓地将手攥紧。
  他在三界内,寻找不到戚白里的踪影!
  大概是因为这一次历劫中被人耍得不轻吧。裴如昼回到九重天上后,就刻意没有再去想凡间的事情。他并没有去仔细察看,当初天界究竟是如何落下的。
  直到现在,他终于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了事情不太对劲……
  戚白里的灵魂,怎么会消失呢?按理来说这三界之内,是没有身为幽冥界主人的裴如昼找不到的灵魂的。
  甚至于就连魂飞魄散者,他都能寻到一两丝气息。
  也不过是刹那间,裴如昼的脑海深处,忽然闪现出一个画面。
  ——冥河边,黑雾化成的男人和自己一起沉入水底。
  之后的发生事情,裴如昼便一点也记不得了。
  他在九重天上的记忆,就这么直接断在了此处。
  其实那个时候已经走火入魔了的他,还以为自己会就此陨落,或者直接魂飞魄散。
  而后来历劫结束,毫发无损的回到九重天,裴如昼自己也很是惊奇。
  这一切未免有些过于顺利。
  此时裴如昼忍不住去想——如果自己在沉入冥河后,便去了凡间历劫,那么那黑雾,又为什么不会是戚白里呢?
  而他与自己下界历劫,是不是也有关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