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91)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不,应该说是一定有关联。
  其实在今日之前,裴如昼的心中也隐隐约约有过这样的猜测。只是这一刻,那个从前被他压抑着的想法,终于彻彻底底地破土而出。
  裴如昼历劫结束已有多时,今日他终于决定,要回幽冥界一趟。
  ……
  九重天上的宴会几日才会结束。
  而就在宴会最最热闹的时候,坐在主位上的永宵神尊默默地离开了他的位置。
  在同一时间,大殿上的另外几个人也跟了出去。


第67章 云泥之别
  别说是普通人了, 就连寻常仙人都是不能随意往来于二界之间的。但是对于身为神尊的裴如昼来说,也不是掐个法诀的事情而已。
  离开九重天正殿之后,裴如昼直接向幽冥界而去。
  与热闹不已的九重天相比, 幽冥界却是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等看到滚滚冥河, 还有熟悉的景物之后, 裴如昼这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竟然又回到了幽冥界来。
  他好像已经有许多年没有回来过了。
  幽冥界的温度要比四季如春的九重天低不少。
  看到眼前这条滚滚冥河的同时,裴如昼便感觉到一股刺骨的凉意向自己而来, 而同一时间, 他又忍不住想起了那个黑影……
  和在人界的时候模模糊糊的在睡梦中看到那场景不一样。
  此时裴如昼已经回到了原本的身体, 冥河河畔的记忆也随之变得无比清晰,甚至于他现在只要稍微闭上眼睛, 就能回想起当时的感觉……
  咳咳!打住打住!
  寻常人的记忆, 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模糊, 但是裴如昼这样的神尊却并非常人。
  哪怕时间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是裴如昼脑海中的记忆却没有一点点变淡的迹象。
  之前裴如昼只顾着想知道黑雾是不是戚白里,但是现在到冥河边,看到眼前的熟悉的景象。他终于开始想那个问题——万一戚白里真的是那个黑雾呢?
  想到这里,裴如昼忍不住长叹一口气。
  众人眼中的永宵神尊, 虽然是一直都是戴着面具出现在大家眼前的, 但实际上裴如昼在幽冥界的时候, 大部分时间都是不戴面具的。
  而看到眼前的场景后, 裴如昼也逐渐放松起来。
  他下意识将脸上的面具摘了下来。
  那个面具本来就是裴如昼的灵力所化,刚被摘下来,便化为了一缕青烟消失在了裴如昼的指尖。
  “算了……”裴如昼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他努力尝试着将那一段记忆从自己的脑海之中赶出去。
  现在的当务之急, 是验证戚白里是不是自己记忆里的那一片黑雾, 而他现在又在哪里。
  剩下的……等到了时候再说吧。
  此时裴如昼所处的位置,距离他当年常在的那一片冥河河岸还有一点距离。于是取
  然而万万没有想到,裴如昼虽然离开了被他视作是非之地的九重天,但是幽冥界这里依旧不那么安宁。
  这一刻,裴如昼刚刚取
  裴如昼:“……”
  我是不是听错了?
  怎么自己都已经回到幽冥界了,还是能遇到熟人呢?
  “如昼……如昼……是你吗?”那人的声音略有些沙哑,乍一下听到,裴如昼便觉得无比熟悉。但是突然之间,他却又想不出来这到底是谁。
  裴如昼顿在了原地,虽然想不起来那人是谁,不过他还是打算装傻就这么混过去。
  那人的声音刚开始还只是沙哑中带着些许颤抖,但是见裴如昼没有回答,只等下一刻他的语气里便带上了几分哭腔,还有着浓浓的不可置信的意味。
  但此时裴如昼没有时间去思考对方究竟是为何有如此语气,他满心想的只是——要是自己刚才不将面具揭下来就好了。
  真是失策失策。
  尽管裴如昼脑海里面乱七八糟的想了一大堆东西,不过这一切只发生在短短一瞬之间。裴如昼下一刻就想直接向前走去。
  然而还没有等到他动,身后男人便一下子将他的手腕牢牢地抓住。
  “如昼,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那声音真的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然而裴如昼却还是没有想起来他到底是谁。
  ……这不应该呀!
  自己现下已经回到了永宵神尊的身体里,记忆也未有任何残缺。怎么会觉得有人的声音耳熟,却又想不起来他是谁呢?
  算了算了,还是赶紧装傻吧。
  想到这里裴如昼非常艰难的扬起一抹微笑,他说:“抱歉,我……”
  裴如昼的话还没有说完,便觉得手腕上忽然凉了一下。
  ……这是?
  眼泪。
  “如昼你,你怎么会在这里?”此时此刻,裴如昼背后的那个男人还在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这一句话。
  而同时因为感受到了眼泪,裴如昼由自主的向下看了一眼。
  这一眼下去他终于发现了一件不得了的事……
  来人的衣袖,自己好像有一点点熟悉。
  众人皆知,永宵神尊驻守幽冥界,但是除了他以外,幽冥界也并不是一个人也没有的。
  当裴如昼不在幽冥界的时候,这里便会有代管的神仙出现。
  要是裴如昼没有记错的话,眼前这人所穿的衣服上的纹饰,便代表着幽冥界。
  也就是说他是目前代替自己管辖幽冥界的人。
  面对这人,裴如昼虽说是可以继续装傻,但却不能再不搭理他。
  算了算了……反正已经被对方看到了长相,着急着走也没什么用了。
  裴如昼有些无奈的在心中叹了一口气,接着终于缓缓地转过了身去。
  这一眼可算是将他看的愣在了这里。
  “你……”明明刚才早就已经想好了,自己要装傻装作不认识这个人。但是看到那人的第一眼,裴如昼还是忍不住暴露了一下。
  幸亏对方现在正在激动,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原来如此!
  现在裴如昼总算是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觉得这个人的声音耳熟,但是却想不起来他是谁了!
  赫连危琊!
  长长的栗色卷发,就这么随意的披散在肩膀后面。有冷风吹过冥河,并在赫连危琊的肩头卷起一缕卷发。
  恍惚之间裴如昼眼前的似乎不再是阴冷的冥河,他好像又回到了记忆里,自己所熟悉的干燥且热烈的昼兰关。
  怎么回事?
  此时此刻,裴如昼真的是无比后悔自己回到九重天之后没有关注过历劫这件事。
  要是早早关注的话,自己一定要会好好做准备。
  后悔!真的是太后悔了。
  从前在凡界的时候,赫连危琊的声音之中带着浓浓的西域口音。
  但是现在,幽冥界里的赫连危琊没有了西域的口音。正是因此裴如昼才会觉得对方的声音熟悉,却又想不起来他到底是谁……
  方才赫连危琊只是远远的看到了裴如昼,而现在当两个人面对面,他将裴如昼的样貌看得仔细细细,整个人便更是如遭雷劈般顿在了这里。
  裴如昼……
  真的是他!
  赫连危琊激动的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可这个时候,赫连危琊却看到站在自己对面的裴如昼缓缓地向自己露出了一抹微笑。接着裴如昼慢慢地将手腕从他的手心之中抽了出来。
  他的力气不大,然而当裴如昼这样微笑着注视着赫连危琊的时候,赫连危琊却只觉得浑身发冷,手上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裴如昼心想,反正九重天上的人都已经知道了自己是永宵神尊,那么纸是包不住火的,赫连危琊总有一天也会知道。
  未来知道,还不如自己现在就直接认了,将他吓回去。
  与上一世凡间的裴如昼不同,幽冥界的永宵神尊虽然有的时候也会有一些少年心气,但他却是实打实在冥河之畔独守了千年之久的。
  裴如昼朝着赫连危琊露出淡淡一笑,刹那之间赫连危琊就感受到了一种疏离的气息。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