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92)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明明两个人现在就面对面的站在这里,他们相距甚至不到一尺。可赫连危琊却觉得,裴如昼与自己之间,好像隔了一条冥河的那么遥远。
  裴如昼虽然在笑,但是赫连危琊却觉得他的笑意是那么的冰冷。
  “怎么如今都叫起我的俗名了?”裴如昼轻声朝着赫连危琊说。
  俗名?
  方才裴如昼将手抽出去之后,赫连危琊的手依旧悬在原处。
  直到听到裴如昼这句话,他的手总算是缓缓地坠了下来。
  说完刚才那半句话之后,裴如昼微微抬起手腕,紧接着原本奔涌向下的暗色冥河水,就像是有了生命一般,从河道之中飞舞起来。
  接着凝成一道银色的链条,缠绕在了裴如昼的手腕上。
  ……裴如昼这是在洗手?
  明明只是一个简单、随意的不像话的动作,但赫连危琊的心,却在这一刻被狠狠的刺了一下。
  一时间他竟然也分不出来,自己究竟是因为裴如昼嫌他手脏而难受。还是因为……裴如昼的身份。
  赫连危琊原本是九重天上一仙族的小辈,他天赋出众,也是因此才被天道选中,下界历劫,接着成为一方仙神。
  在此之前赫连危琊并没有接触过太多神仙,对九重天和幽冥界都不算很了解。
  然而尽管如此,他却还是知道,一个能够牵引得了冥河之水的人,绝对比自己想象的厉害。
  果不其然。
  在洗完手之后,那水又退了回去。而裴如昼便在这时说:“……多的让本尊以为,本尊不过是不到百年没有回过幽冥界,这个神尊便已经被人彻彻底底的忘记了。”
  神尊,幽冥界。
  哪怕赫连危琊再不了解九重天,再不了解幽冥界,他都已经该知道裴如昼的是谁了。
  永宵神尊。
  他是幽冥界的主人。
  是高高在上的神尊。
  一瞬间,恐惧向赫连危琊袭了过来。
  甚至于他无法想象,自己究竟是因为什么而恐惧。
  是因为自己曾经伤了永宵神尊?
  还是因为永宵神尊高高在上的身份……如今的他不再是昼兰关的少年裴如昼,他是一个自己一生也无法触碰到的人了。
  所谓云泥之别。
  或许也不过如此吧……


第68章 凡尘俗事
  从前的裴如昼, 就是因为非常讨厌九重天上的种种繁琐礼节,以及各种不必要的交流,而躲到幽冥界中的。他没有想到, 也不过是短短的几十年时间而已, 怎么自己回到幽冥界之后,反而惹上了这么多凡尘俗事?
  赫连危琊显然是被裴如昼刚才的话吓得愣在了原地。
  而看到对方一动不动的呆在这里看着自己, 裴如昼终于松了一口气,接着趁着对方没有反应过来, 快步向着前方走去。
  这次他用上了法术,几乎是下一刻, 裴如昼便出现在了自己曾经最常呆的那一片冥河河岸。
  暗色的冥河河水不断拍打着怪石嶙峋的水岸,刚到这里,裴如昼就嗅到了熟悉的水汽。
  然而同时, 他的神识却无法寻找到那熟悉的身影。
  ……戚白里真的不在这里吗?
  此时裴如昼都没有注意到,自己方才来到这里的时候, 心中是期待且有些雀跃的。而现在发现戚白里不在这里,这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之后, 他的心中却产生了无法遮掩, 无法被忽略的失落之情。
  若是戚白里不在这里的话,他又会在哪里呢?
  裴如昼忽然有一些无措。他就这么站在冥河边,静静地看着奔涌而去的河水, 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那一抹黑雾没有名字, 他不是人,也不是神。
  他只是天下浊气所化。
  ……如果说现在他又回归于混沌浊气, 甚至于消失的无影无踪呢?
  恐惧伴随着冥河之中湿漉漉的冷意, 将裴如昼缠绕包裹在了这里。
  他那样的人……怎么会消失呢?
  那黑雾是那么无法无天, 肆意张扬。裴如昼真的没有办法想象他消失不见的样子。
  -------------------------------------
  此时裴如昼正望着冥河河水发呆。
  而他一直跟在他身边的幽河仙子, 也终于从九重天上找到了这里。
  “神尊大人,您为什么这么着急离开九重天?可是有要事要做?”幽河仙子虽然算是一个经常往来于九重天和幽冥界的神仙,但是这么快过来,依旧是费了她好大一番功夫。
  她说完之后,才后知后觉地向裴如昼行了个礼,然后赶紧补充道:“是天帝陛下要我来问的……”
  裴如昼方才从九重天上走的时候有些着急,还没有来得及告诉天帝一声。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而裴如昼还以为天帝忙着准备大典的事情,没有注意到自己。谁能想到,对方竟然叫了人下来找他。
  “没有什么,”裴如昼终于将视线从冥河中收了回来,他朝幽河仙子点头说,“我只是忽然想起一个故人,想要回来找找他而已。”
  什么……故人?
  幽河仙子算是仙界里面与裴如昼比较熟悉的仙人了,而在她的印象之中,裴如昼并不喜欢复杂的交际。且因为其辈分和地位极高,似乎也没有什么朋友。
  如今裴如昼突然说想起故人,想要来找他,在幽河仙子的耳中怎么听怎么奇怪。
  她可真的是太好奇了。
  可是尽管知道裴如昼的脾气好,也没有什么架子,但幽河仙子还是不敢随意问裴如昼这些非常私人的话题。
  她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便站在一边不再说话。
  身为幽冥界之主的裴如昼的日常工作,便是以法力维护整个幽冥界的运转。
  而如今虽然他只离开了这里几十年,理论上幽冥界暂时没有什么大事,但是一时间裴如昼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于是想了一会儿之后,有些心烦意乱的裴如昼便离开了这里。
  他去了冥河旁边不远处自己很少去的幽冥界大殿,并在大殿中央的莲台上运转起了法诀。
  裴如昼想要冷静一会,整理整理思路,再去想之后的事情。
  而幽河仙子也就安安静静地陪在了大殿的角落。
  裴如昼原本以为事情会这样过去,但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刚刚闭上眼睛,还没有来得及将法力运转开来,便听到不远处的大殿之外又传来了一阵异样的声音。
  裴如昼皱皱眉,然后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神尊大人,需要我出去看一眼吗?”看到裴如昼突然睁开了眼睛,幽河仙子随之问道。
  而听到她的话,裴如昼只摆了摆手。
  他已经感觉出来来人是谁了……
  戚云遥,赫连危琊,甚至于戚羿宿!他们怎么全都找到这里来了?
  ——幽冥界是一个不太好来的地方,但是这并不代表着裴如昼不让其他神仙来这里。
  就在裴如昼坐在这里打坐的时候,方才还在九重天上的那些老熟人竟然也来到了这里!
  今天究竟是什么日子?
  怎么一个个都不在九重天上参加天帝的继位大典,反而全部到自己的幽冥界来凑热闹了……
  以幽河仙子的法力,她虽然感受不到外面的客人究竟是谁,但却也能隐隐约约的感觉到外面人的灵力非常强大,应当是九重天上有名号的人物。
  甚至于幽河仙子还感觉到……
  来人似乎跪在了外面?
  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幽河仙子在裴如昼身边也待了很长时间,她还真的从来没有见识过这样的场景。
  永宵神尊一直以来都非常的平易近人,九重天上似乎从没有听说过有人得罪过他。
  怎么如今一个两个的竟然全部都跪在了幽冥界的冥河边上呢?
  于是见到裴如昼不说话,幽河仙子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忍不住出声,稍稍提醒了他一下。
  “神尊大人?”
  “嗯……”裴如昼终于有了一点反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