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93)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裴如昼站了起来,不知道是在对幽河仙子说话还是自言自语:“都是凡间历劫时的故人。”
  原来如此!
  幽河仙子好歹也是看过《天谶》这本书的人,这本书虽然写的相对比较简略,只记录了天道落下的劫,以及司命的简单测算。但凡是看过这本书的人都知道,裴如昼在下界绝对是非常辛苦,且一直无私奉献的。
  这些人恐怕是在凡界与裴如昼有过一些纠葛吧?
  想想就能明白——发现自己得罪了神尊,是个人都要过来道个歉的。
  幽河仙子想的不太深入,不过猜的方向倒是也没有错。
  就在幽河仙子想这些事情的时候,裴如昼终于吩咐说:“你出去看一眼吧,什么也别多说,就只送客而已。”
  “是,神尊大人!”听到裴如昼的命令之后,幽河仙子赶紧应了下来。
  她虽然也不太清楚凡间那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在幽河仙子看来,无论是出于什么理由,曾经得罪过永宵神尊的人,的确不能再出现在幽冥界了。
  甚至于一直非常崇拜裴如昼的幽河仙子,眼下还有一些生气。
  听到裴如昼的命令之后,幽河仙子便立刻走出大殿。
  虽然方才她的神识已经约莫感受到了这一点,但是走出大殿,看到眼前的场景之后,幽河仙子还是被吓了一跳。
  她第一眼看到的便是身着华服的戚云遥。
  少年模样的戚云遥就这样死死地盯着大殿的门匾,他一言不发,但是眼泪却没有停下来过。
  “这……”幽河仙子顿了一下,将视线快速移开。
  过了一会,她终于把自己准备好的话说了出来:“诸位仙人,如今九重天上的盛宴还没有结束,天帝陛下尚且没有离开,您们如今出现在这里,实在有些不合规矩。”
  幽河仙子的语气极其疏离,她没有说太多,但是话语里面的送客之意已经是无法遮掩了。
  依旧是戚云遥,在幽河仙子的话音刚落下的那一刻,他突然狠狠的低头在大殿外的暗色石板上磕了一下。
  那声音大得将幽河仙子吓了一跳。
  “您这可使不得!”她大声说道,同时赶紧向后退了一步。
  幽河仙子一直在裴如昼的身边,方才也是代替裴如昼去将他们叫走的。
  然而尽管一直待在神尊这里,可是幽河仙子还是清楚,自己的仙位是不足以承受这一跪的。
  虽然戚云遥不是在跪她,但若是不经意间受下了这一跪,于她还是有害无益。
  眼见着和这些人说不通,幽河仙子忍不住再次后退几步,快步回到了大殿之中。
  ……
  方才裴如昼虽然没有出门,但是整个幽冥界都在他的神识控制之中。
  大殿之外发生的所有事情,他全部了如指掌。
  幽河仙子回来之后,慌忙舒了一口气。
  但下一刻,看着坐在莲台之上的裴如昼,她还是露出了有些尴尬的笑容。
  “神尊大人,方才那个戚云遥实在是太吓人了……小仙没有办法,只能退回来。”
  没有办法,裴如昼有些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我知道,你不用担心。”
  自己当然是不会再去为难幽河仙子了,但是和戚云遥这些人的事情也该有个了断。
  而如何了断,似乎也只有一个方法。
  ——方才裴如昼在装傻,装作不认识他们,而如今裴如昼便要将这句话挑明了说出来。
  “都是历劫时候发生的事情了,我也不在意……更不想要再提。”裴如昼说。
  听到他的话,幽河仙子忙点头。
  正说着他的手虚空一扶,下一瞬一个青玉茶盏就出现在了裴如昼的手中。
  他缓缓吹了吹那茶盏上的热气,接着饮了一口热茶垂眸对幽河仙子说:“凡尘俗事,不必再提……就说我都忘了吧。”
  “是,神尊大人。”
  幽河仙子微微鞠躬,接着缓缓的从大厅之内退了出去。
  而等她离开之后,裴如昼手中的茶盏已消失不见。
  尽管忘了是假,但是那些凡尘俗事,裴如昼是的的确确不想再提了。
  -------------------------------------
  幽河仙子以为,戚云遥突然向自己磕头,只是意气用事或是一时激动。但她没有想到,自己刚刚走出大厅之外,便看到戚云遥满头是血地死死盯着自己。
  “天……”纵然是一个神仙,并且有了一点心理准备,可是看到眼前的场景之后,幽河仙子还是被吓了一跳。
  戚云遥在人界到底是怎么得罪永宵神尊了?
  而且他这神态怎么看上去有些疯疯癫癫的?
  幽河仙子不知道,彼时在人界的时候,戚云遥将死之时神之便已经不怎么清醒。
  而后来飞升之后,戚云遥虽然已经重振神魂,但归根结底,那个疯狂的种子却已经埋在了他的心底。
  戚云遥现在满心都只有一个念头。
  他想要让裴如昼原谅自己,自己对不起裴如昼。
  而就在这样强大执念的支配之下,戚云遥就好像感觉不到那刺骨锥心又冰冷的疼痛一样。
  在幽河仙子离开自己眼前之后,戚云遥稍微停顿了一下,便这么一个接一个的,在大殿的门口磕起了头来。
  要知道幽冥界完全不同于九重天。
  九重天上的大殿外面铺满了汉白玉砖,那砖上面线刻着繁复的文字还有各种图案。看着好看,并且摸起来很是光滑。
  而和九重天上面完全不同的是——作为幽冥界主人的裴如昼非常不讲究排场,并且他这个地方本来也没有什么访客。
  当然最最重要的还是裴如昼本人也不经常来这里。
  所以这个大殿外面所用的石头,全部都是现从冥河旁边挖来的,它们没有经过打磨,更没有经过雕琢。
  轻轻地磕一下便会划破皮肉,让人鲜血横流。
  更别说戚云遥这样不要命的磕法了。
  想来要是戚云遥不是神仙而是一个凡人的话,恐怕刚才那几下已经让他磕晕了过去,甚至可以让他直接魂归幽冥界。
  “仙尊大人,您这是做什么?!”被他吓蒙了的幽河仙子稍微缓了一下,方才快步向前走去,想要将戚云遥从地上拉起来。
  然而戚云遥就像是被钉在了这里一样,任凭幽河仙子怎么用劲依旧一动不动。
  甚至于他就像是没有看到想要将自己扶起来的幽河仙子一样,一直死死地盯着前方那个写着“幽冥界”三个大字的牌匾。
  不过还好,就在幽河仙子过来之后,戚云遥身边的人终于说话了。
  赫连危琊缓缓地转过身,他看着幽河仙子问道:“神尊大人他还是不愿原谅我吗?”
  这句话说完,赫连危琊自己也愣了一下。
  尽管他方才已经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裴如昼就是传说中的永宵神尊,自己应当尊敬他。
  但是赫连危琊还是没有办法忘记凡间那个少年裴如昼。
  直到上一刻,他不由自主的将“神尊”两个字脱口而出,赫连危琊这才意识到,原来在不知不觉中,裴如昼已经离自己这么遥远了。
  赫连危琊的神情虽然不像戚云遥那么疯狂,但是赤红色的双目看上去还是很可怕。
  能被天道选中,他自然天生神魂强大,灵力充沛。但同时赫连危琊却比较年轻,此时方才见过裴如昼一面,情绪正在激动的他没有办法好好的控制灵力。
  说话间只看到不远处那冥河的河水也随之翻涌了起来,一时之间幽冥界突然变得不再那么平静。
  “咳咳咳……”幽河仙子的灵力到底没有办法与眼前的人相比,毫无准备的她忽然咳了起来,接着不想再在这里待下去的幽河仙子终于将方才出门的时候就已经准备好了的话说了出来:“我这一次出来,是受神尊所托。”
  这一次幽河仙子的声音并不大,甚至于要不是仔细听的话,她的声音还会被冥河翻滚的波涛掩盖下去。
  但是这句话一出,大殿外的人就齐刷刷地将目光落到了幽河仙子的身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