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94)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不受控制的威压扑面而来,幽河仙子觉得自己从来没有感受过这么大的压力。
  一时之间就算是她也慌了神。
  “神尊殿下说什么了?”赫连危琊追问道。
  此时的赫连危琊神魂也随着冥河一道变得愈发不安。
  威压向着幽河仙子袭了过来,一瞬间,她的脑袋如同针刺般的疼。
  幽河仙子现在只想要赶紧说完这些话,回到大殿之中。
  “咳咳……神尊大人,神尊大人他……”幽河仙子在威压之下努力保持冷静,深吸一口气之后,她终于说:“神尊大人说,都是凡尘俗事,就说他都忘了吧。”
  戚云遥:“……”
  赫连危琊:“……”
  幽河仙子:“……”
  等等等等,我刚才说什么话了?
  将这句话脱口而出之后,虽然赫连危琊的威压还是没有收下来,但是幽河仙子忽然觉得自己的脑袋一点也不痛了,因为有一个更加头痛的问题向她袭来。
  自己刚才好像不小心说错话了?
  不对,划掉好像。
  自己是真的说错话了。
  甚至于可以说自己不小心将永宵神尊给卖了。
  完蛋了,完蛋了。
  此时的幽河仙子的心中满是完蛋两个字。
  当初出馊主意,在裴如昼面前给他演戏,让他去好好历劫,就有自己的一份功劳。
  如今自己又整了这一出。
  哪怕神尊大人再怎么大人有大量,这都不能继续忍吧?
  想到这里之后,幽河仙子非常绝望地闭上了眼睛。她现在只寄托于刚才赫连危琊还有戚云遥他们神志不怎么清醒,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抑或是自己的声音太小,被冥河的波涛掩盖了下来。
  但非常可惜的是,在幽河仙子深呼吸一下,重新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的一切告诉她方才的一切不过是她痴心妄想。
  无论是戚云遥还是赫连危琊,亦或是一边一直没有说话的另外一个人戚羿宿。
  他们所有人都听清楚了自己在说什么。
  “就说他忘了……”戚云遥忍不住将幽河仙子这一句话重复了一遍。
  说话之间,他额头上的伤口还在继续向下滴着血,看上去非常恐怖。
  那暗红色的血迹一路蔓延下来,划过戚云遥的脸颊,从下巴上滴了下去。
  幽河仙子忍不住向后退了一步,她忽然觉得这一刻的戚云遥像是彻底的疯了,甚至像是冥河底下爬上来的修罗。
  “也是,也是……”身着华服,少年模样的戚云遥缓缓地扬起了头。
  那血彻底的染红了他的发梢。
  “我知道如昼……啊,不对……”说到这里戚云遥又猛的摇起了头。
  “不对,现在应该说是永宵神尊了。”正说着,他突然惨笑一下。
  “永宵神尊当然不会原谅我……但是他为什么……”少年盯着不远处的门喃喃自语道,“可是阿昼,你为什么要装作忘记了我呢?”
  对于戚云遥来说,这无疑是最令他感到恐慌的结局。
  他宁愿裴如昼永远记着自己,永远恨自己。
  甚至于他甘心让裴如昼杀了自己。
  戚云遥唯一不能接受的是……裴如昼说忘了自己。甚至于裴如昼并没有忘了他,只是这样敷衍自己罢了。
  这是不是证明,自己对裴如昼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只是人生中一个可有可无的人而已?
  而现在说错了话的幽河仙子满心还是只有“完蛋”这两个大字。
  她不敢直视眼前少年的双眼,幽河仙子终于还是向一边看去。
  这个时候幽河仙子的视线正好与双目通红的赫连危琊相撞。
  赫连危琊虽然没有说话,但显然他心里的想法和戚云遥是一模一样的。
  裴如昼可以恨他,可以杀了他,但是不能忘了他。
  幽河仙子在九重天上待了一辈子,她没有去凡间历劫过,也没有经历过什么复杂的事情,总而言之是真的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景。
  ……幽河仙子没有办法理解这样的情感。
  但无论怎么说自觉自己做错了事情的幽河仙子,还是非常想要挽救一下的。
  于是看到赫连危琊的神情之后,幽河仙子实在忍不住轻声补充了一句:“你们也不要多想,其实神尊大人自己都不再介意了……你们想想,神尊大人已经活了上千年甚至于数千年,而凡间这一趟历劫,也不过是几十年的时间而已。对了,他好像只活了二十年?”
  幽河仙子快速说着,她没有注意到,随着自己说话声传来,周围那三个人的目光全部落在了她的身上,并且眼神中满是悲切与恐惧。
  幽河仙子只是想要赶紧将自己的话说完:“……所以说啊,无论那些时间里面发生了什么,对于神尊大人来说只是弹指一挥间而已。他虽然没有忘记,但是那和全部忘记相比也没有什么区别,总归是不会在意的。”
  弹指一挥间。
  全部忘记。
  不会在意。
  幽河仙子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话就像是一根根的刺,就这样无情的扎在了眼前人的心中。
  而此时此刻在大殿之中的裴如昼也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幽河仙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裴如昼之前一直觉得幽河仙子是一个非常靠谱的人来着。
  没有想到她今天竟然一口气犯了这么多的错?
  算了算了,也怪自己没有直接去面对这件事,反而将问题推到了幽河仙子的身上……
  裴如昼认命般叹了一口气,终于决定离开大殿向外走去。
  而正是这个时候。
  戚云遥不顾外面结界的阻拦,如同疯了一般的向着大殿而去。
  裴如昼当初在这里设的结界,本来就只是做做样子而已,并没有施加太大的法力。
  因此就在裴如昼推门而出的那一刻,戚云遥就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如昼……”少年的嗓子里挤出了如此干涩的一声。
  他浑身是血,眼睛里满是疯狂,裴如昼甚至觉得眼前的少年马上就要彻彻底底的走火入魔了。
  “你……”
  然而裴如昼一句话还没有说出来。
  就在这一刻,突然有黑雾将大殿紧紧包裹。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裴如昼忽然听到自己的耳边传来了一阵熟悉的轻笑。


第69章 再遇故人
  黑雾伴随着刺骨的寒意将人紧紧包裹其中, 但神奇的是,裴如昼却不觉得冷,只觉得无比熟悉。
  而和裴如昼不一样的是, 在黑雾的另外一边,跪在地上的人可一点也不好受。
  刹那之间,他们的眼前便一片漆黑。
  一开始的时候还能感觉到寒意。但是等到那寒意不断地累积,达到一定限度的时候,刺骨的寒意就变成了单纯的疼痛。
  他们的身上, 就像是有千针在扎一样。
  尤其是额头上已经有了伤口的戚云遥。
  本来就已经走火入魔,陷入疯狂状态的他, 原对外界的感觉应当无比迟钝才对。然而这一下下去, 就连戚云遥都感受到了痛意。
  “啊——”
  毫无防备的戚云遥,就这样直接倒在了地上。
  幽冥界的地本就粗糙至极,在摔倒的那一刻, 戚云遥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想要支撑住自己不倒下。然而哪怕这样,戚云遥不但没成功,且手还被粗糙的黑色巨石划破, 暗色的血刹那之间将石头的缝隙填满。
  戚云遥还从来未感受过如此的痛意,他的神魂好像都被撕裂。
  而戚云遥的样子,也将一边的幽河仙子吓了一跳。
  她看到——等倒在地上的戚云遥抬起头的时候,少年额间本来的伤口竟然被撕裂的愈发大, 暗红色的血布满了他的面颊。
  第一声尖叫过后,戚云遥的嗓子里只剩下了一点点难以抑制的呜咽。
  戚云遥的样子, 完完全全的落入了其它几个人的眼中, 却唯独没有被裴如昼看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