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95)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此时此刻, 裴如昼的眼前只有一片漆黑, 甚至于耳边也连一丁点的声音都没有了。
  恍惚间,裴如昼就像是忽然来到了另外一个不同的空间。
  “……”
  裴如昼感觉到,自己的心跳速度似乎突然快了起来。
  这种感觉真的很神奇。
  与凡间那身为普通人的二十多年完全不同的是,身为神尊的裴如昼,天生感情要比凡人淡漠一点。更别说他已经活了好几千岁,见过了无数大事,
  但是现在,裴如昼的心脏却像是一个凡人一样快速的跃动了起来。
  这种感觉让裴如昼觉得有些陌生。
  甚至于……害怕。
  在那声轻笑消失的同时,裴如昼忍不住咬了咬唇,接着忽然深吸一口气,尝试着叫到:“……戚白里?”
  大概是因为不确定吧,裴如昼的声音格外小,小的或许只有他自己能够听到。
  可这一声下去,裴如昼却感觉到,有人轻轻地用冰冷的指尖触碰了一下自己的耳垂。
  “嘶——”裴如昼的眼前依旧一片漆黑,因此这样冰冰凉凉的感觉便愈发明显。
  他下意识的抬起手,想要挡住那冰冷的感觉。然而还没有等到裴如昼将胳膊完全抬起来,下一刻……他的手腕便被人紧紧地握在了手中。
  裴如昼能够感觉到,那人明明没有用多大的劲,但他的手却动弹不得。
  这样的感觉,将裴如昼吓了一跳。
  他本能地恐惧这种被人牢牢掌控的感觉,甚至下意识想要用法力将那只手逼退。
  不过还没有等裴如昼凝神,就听到自己的耳边又传来了一阵轻笑……这一次裴如昼终于感觉到了,有一个人正站在自己的身后,将自己困在原地。
  站在他身后的人微微低下了头,甚至于裴如昼还能感受到他的呼吸……
  实在是太近了。
  一瞬间,暧昧取代了恐惧。
  而同是这个时候,裴如昼终于再一次将那个名字轻声唤了出来。
  “……戚白里?”
  大概是耳边太过安静,在这三个字脱口而出的同时,裴如昼甚至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这一刻,裴如昼的世界似乎只剩下了黑雾中的这一片,但是和他不一样的是……在黑雾之外,所有人都清清楚楚的听到了他的声音。
  反应最大的人,莫过于已浑身是血的戚云遥。
  “戚白里?”刚才跌倒的戚云遥,一边重复着这个名字,一边跌跌撞撞地站了起来,“不,不可能……”
  除了戚云遥之外,就连一直没有说话,沉默的呆在这里的戚羿宿,这一刻脸上都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神情。
  “戚白里……”
  他不可能在这里!
  ——此时黑雾外的所有人都这么想。
  与不想再想起历劫时候的往事,回到九重天上就再也不曾认真关注这些事情的裴如昼不一样。另外几个人,还是稍稍将这些事了解过一番的。
  尤其是戚云遥和戚羿宿……
  身为输家的他们,对戚白里身份的好奇与怀疑半点都不少。
  戚云遥曾经反复与负责历劫一事的仙人确认,九重天上并没有一个名叫“戚白里”的人。
  他们不像裴如昼,无法在三界之中寻找戚白里的神魂。他们也并不想找到戚白里,而只是想要确认,对方不会再出现在九重天上。
  可是如今……裴如昼竟然将“戚白里 ”这三个字叫了出来!
  不只是他们,就连一边的幽河仙子,也忍不住咬住了牙。
  “怎么回事……”她轻声念叨着。
  幽河仙子不觉得是裴如昼认错了人,她无比信任身为神尊的裴如昼。因而听到“戚白里”这三个字后,幽河仙子的脸色也忽然苍白了起来。
  她倒不是因为害怕戚白里,毕竟幽河仙子没有像戚云遥和戚羿宿他们一样下界历劫,而戚白里也没有给她留下什么心理阴影。
  幽河仙子害怕是因为……她很确定,九重天的仙谱上没有一个叫做“戚白里”的人。
  一个并非九重天上仙人,却也在凡间历过一遭劫的戚白里,在她看来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危险人物。
  就在戚云遥在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不可能”这三个字的同时,那团将几人阻隔在两边的黑色雾气终于缓缓地消散,最后只剩下一缕细细的黑色烟雾,自脚腕向上,如同藤蔓般将裴如昼缠绕其中。
  而就在裴如昼的背后,站着一名身穿玄色长衫,墨发尽数披散在脑后的男人。
  他左手稍稍抬起,轻抬着裴如昼的手腕,从其它几人的角度看去,简直是亲密到了极点。
  最最重要的是,这里不会有人认错他。
  “戚白里!”浑身是血的戚云遥猛地向后退了一步,他瞪大了眼睛,再一次叫出了那个名字。
  与此同时,幽冥界里浊气突生。


第70章 他来抢人
  浊气这东西, 当年给九重天乃至于整个仙界带来了一场噩梦。
  这些年里尽管三界四海一片太平,但是在那浊气产生,并且弥漫整个幽冥界的时候。众人还是一下就想起了当年的事情……
  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身为仙人的他们能够感觉到, 这弥漫了整个幽冥界的浊气, 源头正是戚白里!
  刹那间, 站在裴如昼身边的幽河仙子,脸色一下变得无比苍白。
  幽河仙子曾经算是幽冥界的常客, 因此只一瞬间,她便将戚白里和当年的黑雾联系到了一起。
  原来戚白里竟然是他所化?!
  想到这里, 幽河仙子的背后直冒冷汗。
  一个浊气化身, 竟然随着众仙一起历劫了?并且还完好无损的回到了这里。
  凡是仙人都知道,历劫这件事虽然无比凶险,但若是能够平安顺利的度过这一劫, 历劫者的神魂、灵力都会强大数倍。
  戚白里本身就已经是浊气所化, 只有裴如昼能够勉强将他封印,或者说困在这里。
  而现下,戚白里又历劫成功……
  若是他再想做些什么,这三界之后还有人能够拦得住吗?
  而且好巧不巧的是, 从幽河仙子的角度看去,裴如昼就像是被困在戚白里的怀里一样。而作为一名没有下界历劫过,心思很是单纯的仙子,这明明无比暧昧的动作与角度, 但是落到幽河仙子的眼睛里, 却成了——戚白里正在胁迫神尊大人!
  “这,你你……”
  遍布整个幽冥界的浊气, 并不像之前一样影响人的心神。
  但无论如何, 这样的场景, 还是让在场的所有人戒备了起来。
  明明知道自己不是戚白里的对手,但是看到这架势,在下一刻幽河仙子还是头脑一热,直接将自己的本命灵剑召唤了出来。
  “仙尊大人,当心!”只听幽河仙子大声说道,接着她便提着长剑,向着自己眼前的黑雾劈砍而去。
  这一下,幽河仙子用了全力。
  她眼前的黑雾在这一刻稍稍出现了裂隙,但是也就短短一刻而已。
  幽河仙子的动作很快,然而裴如昼还是一下子就注意到了
  “幽河!”裴如昼立刻皱眉,向着幽河仙子看去。
  救命!自己周围的人,每天都在想什么啊!幽河仙子居然想打戚白里?
  作为当年面对过黑雾浊气的人,裴如昼记得,这些浊气是有反噬能力的。
  看到幽河仙子的动作,裴如昼虽然打心眼里觉得有些无语,但还是想要出手替幽河仙子挡一下。
  然而不等裴如昼掐诀,他便感觉自己的手腕上传来了一点点冰冷的痒意——戚白里正在用自己的指腹,轻轻地揉磨裴如昼的手腕。
  这里正是人身上最最敏。感的地方之一,刹那间,裴如昼停下了原本的动作,他觉得自己的手腕上,像是有无数只小小的蚂蚁在攀爬。
  裴如昼一下子便卸了力。
  不过还好,裴如昼的余光见到,这一次幽河仙子只是被黑雾里的另外一股力推了回去,并没有像从前那些人一样,受到成倍的反噬。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