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96)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只不过……救命,这又是怎么回事?
  裴如昼看到,也不知道受到了幽河仙子的启发,还是什么其它原因,不远处的戚云遥和戚羿宿他们,竟然也提剑向黑雾而来。
  亦或者说,向着黑雾这一边的戚白里而来。和幽河仙子不一样,再怎么说戚云遥和戚羿宿他们都是刚才历劫飞升的仙人。若是一起挥剑,戚白里也不一定能够应付得了。
  看到眼前这场景,裴如昼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
  但是站在他背后的戚白里,却像是不觉得这有什么可担心的一样。
  “怎么办如昼,他们以为我要对你做什么?”
  突然间,裴如昼的耳边响起了戚白里的声音,同时脖颈边也生出了一点痒意。
  戚白里的说话声音并不大,而这一刻,贴近裴如昼耳边的他的声音沙沙的,听上去格外暧昧,与周围的景象格格不入。
  但是却意外的让裴如昼想起了那段记忆。
  冥河河畔,咳咳……
  等一下,现在可绝对不是胡思乱想这些的时候!
  裴如昼发现,自己的思路竟然也被戚白里被带歪了。他赶紧将那一段非常过分的回忆,从脑子里面强行扔了出去,接着用力甩手,想要将戚白里按着自己手腕上的手指甩开。
  而同时此时,就像是不想被其他人打扰一样,戚白里的身边又升起了浓浓的黑雾,将周围的人挡在了外面。
  这情况明明已经非常危险了,可他却还是贴在裴如昼的耳边抱怨似的轻声说:“我明白了,他们以为我要伤害你。”
  果不其然,戚白里这一句话刚刚落下,站在裴如昼身后的,刚才挥剑的幽河仙子就随之大声开口说道:“你要对神尊大人做什么?!”
  “先放开我,”裴如昼终于开口了,他转身看了一眼戚白里并低声说,“我来给他们解释。”
  没有想到,听到这里戚白里竟然摇了摇头说:“不用解释,既然如此,倒不如吓吓他们。”
  吓吓他们!
  戚白里的这几个字就像是一大块石头从空中砸了下来,将裴如昼瞬间给砸懵了。
  听到这句话之后,裴如昼本能的想,戚白里可不是这样一个不正经的人,他应该是隐忍儒雅的……可不过是下一瞬间,裴如昼自己又否定了这个想法。
  此时此刻恢复了记忆的他,心中的戚白里已经不止是人间那个少年了。
  与此正相反的是,大易华章宫里面的那个少年已经与记忆里面的黑雾,完完全全的重合在了一起。
  他们既有相似之处,却有完全不同的地方。
  然而纵是如此,在裴如昼的心中,这二者形象融合在一起,却又没有一点的违和感。
  就在裴如昼忍不住去想这些有的没的的时候,戚白里已经说到做到了。
  上一瞬还暧昧低头,在裴如昼耳边说话的他,忽然将方才按在裴如昼手腕上的手向上移动,停在了裴如昼的脖颈间。
  戚白里压根没有用一点力气,因此裴如昼完全感觉不到疼痛,甚至他还感受到——戚白里竟然又在偷偷的轻蹭自己的脖子。
  然而这样的场景,在其他人看来却很恐怖。
  方才一直低着头的戚白里缓缓地站着了身子,他向着眼前的人露出轻蔑一笑,接着一边慢慢地抚摸着裴如昼的脖颈,一边说:“如何?从前在凡界的时候,你们便是我的手下败将,如今到了幽冥界自然也是如此。”
  戚白里的语气中满是轻蔑与不屑。
  而同时这一句话又像是一根刺一样,狠狠地扎进了对面的那几个人的心中。
  戚白里说的没有错。
  当年在人界的时候,他们便没有一个人是戚白里的对手。而最重要的是,此时他们也能感觉的到——自己朝着黑雾挥去的剑招,全部被挡了回来!
  最重要的是对方目前没有回击的意思,至少现在戚白里完完全全没有一点在意他们的表现。
  这并不是说戚白里害怕他们,抑或是不想惹麻烦。
  与此正相反的是,如此大的实力差距,让他们意识到戚白里视他们为蝼蚁,对方压根没有兴趣和他们继续斗下去……
  幽河仙子大概知道一点几人在凡界的事情。虽然她也非常讨厌眼前这几个人,然而与他们相比,戚白里显然是一个更危险、更可怕的存在。
  所以听了戚白里的话之后,幽河仙子直接厉声说道:“我劝你莫要猖狂!你本来就是世间浊气所化,不应存留于人世,更别说苟活到如今……也是我们神尊大人法外开恩!如今你竟然还想对神尊大人不敬……这种行为简直是与整个九重天作对!”
  之前戚云遥几个人已经隐隐约约的对戚白里的身份有了一点猜测,但是如今幽河仙子的这一番话,终于将最后一层窗户纸也捅破了。
  然而戚白里好像并不在自己的身份被多少个人知道,他听到了幽河仙子的话之后,反而找到了一个平常人并不在意的点,并随之回应到:“哦?你说说我到底是怎样对神尊大人不敬了?”
  裴如昼能够听得出来,和非常严肃在说这番话的幽河仙子不同的是,戚白里依旧是在用半开玩笑的语气讲话。
  这到底都是什么和什么啊。
  身为幽冥界的主人,早先裴如昼已经安安静静的在幽冥界冥河之畔呆了数千年之久,他并不反感九重天之上的热闹,但本质上却也是一个追求安宁的人。
  看到眼前这闹哄哄的场景,裴如昼真是一个头两个大。
  “戚白里,放开我!”他厉声道。
  如果裴如昼没有看错的话,听到自己说的这句话之后,戚白里竟然向他露出了一个稍有些委屈的神情……
  接着戚白里说:“我的确是想对你们的神尊大人大不敬。不过倒不是在这里……”
  戚白里这话是什么意思?
  而听到“大不敬”这几个字,周围几个人的脸上表情都精彩了起来。
  裴如昼猜戚白里或许早就已经在幽冥界大殿这边守着了,而
  “我记得如昼从前在人界的时候,就很不喜欢凤城。”
  他果然听到了刚才的话。
  幽河仙子刚才已经说漏了嘴,让众人知道裴如昼并没有忘记当年发生的事情。而戚白里也没有一点避讳这件事的意思。
  裴如昼听到这里之后,绝望的闭了一下眼睛。
  “……”这人怎么扯到了人间的事情。
  “而我想,如昼与我应当一样,都不喜欢九重天与幽冥界吧,”戚白里笑着看了一下对面站着的几个人,他接着说,“既然如此,那我今日自然是要将你们的神尊大人带走的。”
  好家伙!
  原来戚白里这一趟,是来与九重天和幽冥界抢人的……
  而且他抢的那个人正是闻名于三界的幽冥界主人永宵神尊!
  这一下,幽河仙子可是结结实实的被戚白里的话吓得愣在了这里。
  幽河仙子虽然没有历过劫,也不太清楚凡界的那一些人情世故,但是她好歹在九重天和幽冥界呆了这么些年,见过了不少的人。
  其中也有很多大逆不道、肆意妄为的人物,可是哪怕幽河仙子记忆中最最过分的那个人,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要把永宵神尊大人从幽冥界抢走的!
  幽河仙子的瞳孔瞬间就放大了。
  而不远处本来就很是疯狂的戚云遥,他在听到这句话之后,更是猛地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暗红色血迹,接着就朝戚白里咬牙切齿的说:“不过是浊气化的东西,怎么敢说出如此大逆不道的话来!”语毕,就再一次提剑朝着戚白里而来。
  而这一回听到他说的话之后,方才还带着微笑的戚白里,忽然抬头狠狠向戚云遥看了过去。
  “哦,不过是?”就在戚白里话音落下的这一瞬间,黑雾突然凝结成细细的锁链,把他对面的戚云遥牢牢的缠绕其中。
  这完全不同于刚才缠绕着裴如昼的青烟,在那黑雾凝成的锁链碰到戚云遥身体的那一刻,它就开始不断收紧。
  也不过是三两息时间,戚云遥就觉得无法呼吸。凡是那锁链碰到的地方,皮肤就像被烫着了一样的刺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