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97)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戚云遥瞬间忍不住发出一声尖叫。
  他只好使出浑身解数,才从那锁链之中脱离了出来。
  然而就在众人没有注意到的地方,却见一直没有说话的戚羿宿缓缓地闭上了眼睛。他并不是不想看到眼前这一幕,也并不是要躲避。
  与此相反的是——和戚白里有着更深仇怨的戚羿宿,打算直接在这个时候杀了戚白里。
  没错,杀了戚白里。
  戚羿宿的修为当然不如裴如昼和戚白里他们两个,然而戚羿宿却常居于九重天之上,他对九重天上的事情,以及各类灵宝比裴如昼还要了解。
  据戚羿宿所知,当初浊气差一点毁了九重天,毁了整个三界。因此在那件事情平息之后,九重天便集合所有仙人之力,制造出了一个法宝。
  那个东西只有一个用处——涤荡还有净化浊气。
  法宝刚才锻造出来没有太长时间,更没有人用过,甚至于就连知道这件事的人都不太多。
  更没有人清楚,那个东西到底有没有用。
  但是戚羿宿想要赌一把。
  要是赌赢了,他就能杀了戚白里。如果输了,那也不会比现在差太多。
  -------------------------------------
  刚才戚羿宿没有说话,他一直在屏息凝神,尝试唤醒那个刚才锻造出来不久的灵器。
  就是这一刻!
  就在戚云遥一步一步向后退的时候,一直没有发出声音,也没有动作的戚羿宿突然一下子站了起来。
  他的动作实在太快,将裴如昼都吓了一跳。
  与此同时,裴如昼看到就在戚羿宿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一把冰蓝色的长剑。
  “这是什么东西……”裴如昼能够感觉的到,那一把冰蓝色的长剑上有着无比浓郁的灵气。按理来说,这样的东西自己应当认识才对,可是遍寻自己的记忆,却一点都没有找到与此相关的消息。
  难道说这个东西是自己去人间历劫的时候才有的?
  裴如昼立刻想到了这个答案。
  然而现在并不是深思这个问题的时候。
  和目光之中透露着疯狂之色的戚云遥完全不同,此时此刻戚羿宿的目光与神情无比冷静,他就这么一动不动直直的盯着戚白里。
  在同一时间,戚羿宿面前的那一个冰蓝色的宝剑上面的光芒却越来越盛。
  伴随着光芒的变化,幽冥界里面四处都是的浊气,竟然也随之变淡了一点。
  裴如昼感觉到,戚白里原本轻轻搭在自己脖子上的手指,也随之缓缓颤抖了两下。
  这把剑的用处就是净化浊气。
  而戚白里就是这是三界浊气所化,不仅如此,他当年还将弥漫于九重天的浊气,全部融入自己的神魂之中。
  虽然此时裴如昼还并不清楚,这冰蓝色的宝剑究竟是为何而做。但他知道,这东西或许就是戚白里的克星。
  裴如昼虽然对九重天上的事情没有多大的兴趣,之前也曾被人诟病过是一个甩手掌柜,没有什么责任感。但后来却从来没有人这样说了。
  他曾经守护整个九重天,绝对无愧于自己身上天生神族的名号。
  时至今日,这世界上已经没有人会怀疑神尊大人是否会放弃九重天了。
  而裴如昼他自己,在此之前也以为自己是一个能将九重天始终放在首位的人。
  然而如今,面对眼前这个场景的时候,裴如昼竟然情不自禁地去想——万一戚羿宿手上的这把冰蓝色长剑真的有用,万一戚白里真的死了,那要怎么办?
  凡间少年戚白里,还有当年幽冥界冥河畔上的黑雾,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裴如昼记忆的一部分。
  裴如昼已经习惯了对方永远那么放肆妄为,他以为眼前的戚白里永远不会输。
  直到这一刻。
  感觉到戚白里手指在微微颤抖的时候,裴如昼的心也随之抽通了一下,并且扑通扑通的跳了起来。
  “住手!”不禁大脑思考,裴如昼情不自禁的把这两个字大声的喊了出来。
  他没有意识到,此时自己是多么的惊慌。
  然而戚羿宿当然不会因为裴如昼的这句话停下来。
  戚羿宿知道,裴如昼不想再与自己有任何的联系。
  甚至于裴如昼想要装作不认识自己。
  裴如昼不再在意自己,甚至愿意忘了自己,对于戚羿宿来说,简直是一个比他恨自己还要可怕的答案。
  所以现在戚羿宿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杀了戚白里,若是裴如昼会因为这件事记住自己,甚至恨自己……或许也是他想要的。
  戚羿宿的目光落到了眼前的冰蓝色长剑上。
  他的目光无比的坚定。
  而同在这一时刻,裴如昼听到戚白里在自己的耳边轻声问道:“如昼,你想要忘了他们。那若是我今日真的魂飞魄散于此,那你还愿意记得我吗?”
  和刚才那带着一点轻笑,有些不着调的语气相比。此刻戚白里说话的时候,虽然也和刚才一样面带微笑,但是裴如昼却觉得对方的语气有几分黯然。
  他好像真的怕自己忘了他。
  ……
  其实刚才的那一件事情只发生在短短一瞬之间而已。
  “别胡说八道!”说完这句话之后,裴如昼终于挣脱了戚白里,他掐出法诀,想要挡住那把长剑。
  然而叫裴如昼感到意外的是——这把长剑好像的的确确只有净化浊气这一个功能,并且能够融入周围的环境之中。
  裴如昼方才使出的法诀,竟然对那把长剑没有任何影响。他只看到那一把冰蓝色的长剑依旧静静的悬在空中,并且不断净化着周围的浊气。
  这个时候戚白里竟然又说话了。
  只听他轻声笑了一下,然后如释重负般的说:“算了如昼,你还是忘记我的好。”
  听戚白里的语气,他好像是真的认真将这件事想了一遍。
  而这一下,只叫裴如昼觉得心脏重重一颤。
  裴如昼是一个活了数千年的神尊,最重要的是裴如昼课是守在幽冥界冥河之畔的神尊,他见过的生离死别早已经有不知多少场了。
  裴如昼原本以为自己早就已经看淡了这些。
  然而听到戚白里的话之后,一种隐隐约约惊慌无措的感觉还是立刻就朝他袭了上来。
  就在这个时候,戚羿宿好像也看到了戚白里眼神之中复杂的情绪。他猛地一下提起了原本悬在空中的冰蓝色长剑,接着快速向前方刺去。
  ——按照之前戚羿宿了解到的,此时浊气已经被压了下来。戚白里应当站在原地,不能动弹才对。
  裴如昼虽然不清楚具体是怎么一回事,但是作为一个天生神族,还算是了解九重天的他也猜了个七七八八。
  裴如昼当下不经思考的就想要替戚白里挡住这一剑。
  然而还没有等到他动,就感觉到原本站在自己身后的戚白里突然一下将自己向后拉了过去。
  紧接着戚白里便直面那把冰蓝色的宝剑。
  这一瞬间裴如昼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样的表情,怎样的心情。
  但裴如昼或许明白了一点——自己比想象中的更在乎戚白里。
  他瞪大了眼睛朝着戚白里看去。
  而那一把冰蓝色的长剑,也就在这个时候毫不留情的朝着戚白里所在的位置刺来。
  “ 戚白里!”
  裴如昼大声喊着对方的名字。
  他以为戚白里这一次是真的躲不过去了,虽然裴如昼潜意识里相信戚白里绝对不会死……毕竟他可是连自己都只能勉强封印的人。
  然而裴如昼也并不想看到戚白里在自己的眼前受伤。
  但是下一刻,事情好像他想象的不一样。
  裴如昼看到,戚白里并没有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更没有一点惊慌的意思。
  与此相反的是……戚白里慢慢地伸出手去。
  他的指尖就这么轻轻的触向了那冰蓝色的长剑。
  紧接着,另外一边握着这把长剑的戚羿宿猛地一下瞪大了眼睛。
  “这……”他向后退了一步,忍不住喃喃自语,“这不可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