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原来我也是来历劫的(99)

作者:弃脂焚椒 时间:2021-11-22 10:59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没错,在他看来那件事同样疯狂……但是他并不后悔。
  ——尽管后来正是因为这件事情,裴如昼离开了幽冥界。
  戚白里以为裴如昼会这样永远离开幽冥界,接着他会住在九重天上,然后忘记自己。
  那样就算他重归混沌彻底消失在这世间,裴如昼也不会有太大的感觉。
  所以尽管那个时候戚白里早就已经感觉到这世间的浊气越来越多,而他的力量也已经逐渐强大起来,以至于可以随意离开幽冥界,但他却还是一直待在这里。
  最后直到那件事发生——九重天上,上一位天帝陨落,将重担全部交到了裴如昼的肩膀上。
  而原本不理俗事,一直待在幽冥界的裴如昼,也将整个九重天保护在了自己的羽翼之下。
  在此之前,戚白里虽然能够隐隐约约的看出来,裴如昼其实比他表现的更加在乎九重天,亦或是裴如昼身上的责任感其实非常重。但是戚白里真的没有想到,裴如昼最终会做到这一步。
  戚白里虽然在幽冥界,但他却也看到了裴如昼走火入魔,千年的修为将毁于一旦,甚至有着魂飞烟灭的风险。
  这个时候戚白里终于忍不住离开了幽冥界,来到九重天。
  ——他想,反正自己终究是会回归于浊气的。
  那么不如就在这个时候,帮裴如昼一把,让对方永远永远的记住自己。
  戚白里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非常自私的人,毕竟他是浊气所化,生来就背负着罪孽。
  但直到这一刻,戚白里才知道,自己原来也并不是那么的坏……
  又或者说,他终于清清楚楚的感觉到,原来这世界上其实也是有他爱的人的。
  那一天戚白里没有任何犹豫,他将世间浊气全部纳入自己神魂之中。
  这世间本就是由清气和浊气共同构成的,所以在戚白里将九重天上浊气纳于自己神魂之中的那一刻,他也在这一刻聆听到了天道。
  ——戚白里知道了,这是九重天的一劫,也是身为天生神族的裴如昼的一劫。
  裴如昼本来是躲不过这一劫的。
  但是戚白里在这一刻,终于还是替他逆天改命了。
  这一次天道寻人历劫,是为了重构仙班。而若是能够顺利历劫,那也能够重塑神魂。
  在发现这一点之后,戚白里没有任何犹豫,他趁着自己力量最巅峰的这一刻,将原本已经难逃此劫的裴如昼硬生生的拖入了轮回,与这一场轰轰烈烈的天劫之中。
  也同是这一刻。
  戚白里的神魂与裴如昼缠绕在了一起,他竟然也在意料之外的闯入了这一劫之中。
  戚白里觉得,自己这一辈子好像没有做过什么好事,他更是完全不相信什么好人有好报。
  然而这一次,现实却戏剧化的应验了那一句话。
  戚白里原本只是想救裴如昼,谁知道在向对方拖入轮回的那一刻,他自己也跌入了这一劫之中。
  接着在凡间历劫,重塑了神魂。
  如今的戚白里既是浊气的化身,却又已被天道承认。
  ……
  戚白里当然想要将这件事情仔仔细细的讲给裴如昼听,不过如今面对着九重天上的一些异常烦人的面孔,戚白里却不愿意将这些话全部都说出来。
  于是他只简简单单的提了几句,但尽管这样,周围人还是顺着戚白里刚才的这一番话,将整个故事脑补了一个七七八八。
  不同于戚白里需要自己去摸索天道的想法,九重天上这么多的神仙,莫不都是好好研究过这一道的人。所以他们不过多时便得出了结论——戚白里已经历劫成功,被天道承认。
  这一瞬间戚羿宿和戚云遥,他们的脸色全部变得无比苍白。
  他们好像终于在这个时间清清楚楚的意识到,自己这一次算是输了个彻彻底底。
  而裴如昼听到这一切之后,也忍不住发了一下呆。
  裴如昼当然没有忘记自己下凡历劫之前发生的那些事情,但是那一段记忆对于他并不是什么好事。
  所以裴如昼一直避免自己去想这件事。
  在戚白里说这件事情之前,他真的没有想到原来这历劫的背后竟然有这样一个缘由。
  戚白里当初救了裴如昼,其实也是救了九重天还有整个三界。
  这只是一个无心之举,到最后竟然也是救了他自己。
  “就是因此,你这专为浊气所锻造的剑,或许就对我无用了。”说完刚才那句话之后,戚白里笑了一下,很是轻蔑的对戚羿宿说。
  而那九重天上方才到这里的神仙,也终于在戚白里说完这句话之后意识到了——他们辛辛苦苦锻造出来的那把长剑,好像是已经被戚白里给毁掉了?
  不过看眼前人的样子,还有他身上的气息……这把剑好像也不再用得上了。
  天帝毕竟是个年轻人,他一向非常敬重裴如昼,思维更不像九重天上其他的老神仙那么的迂腐。
  天帝清楚当年九重天能够熬过这一劫,是因为裴如昼也是因为戚白里。
  换句话说,戚白里或许对九重天有恩。
  更别说此时戚白里已经历过一劫,彻彻底底的为天道所承认。
  他当然不会在这个时候恩将仇报,与戚白里为敌。
  ……更别说当初三界之内,只有裴如昼一个人能够对付得了戚白里。而现在看这情况,裴如昼当然不会对戚白里出手。
  于是天帝想了一下,终于缓缓地从莲座上走来,站在了裴如昼还有戚白里的眼前。
  他没有说话,而是先朝着裴如昼行了一个礼,接着非常认真的朝着戚白里问:“既然天道已经定,那不知您未来可愿继续留在九重天?”
  就站在戚白里对面的戚羿宿没有想到,天帝会突然这么问,听到这句话,他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眼睛。
  戚白里是浊气所化,天帝怎么可以对他如此尊敬?而且还让他留在九重天上!
  这简直就是疯了……
  而同样听到天帝的话之后,站在他背后的九重天诸位神仙面上表情也不太一样。
  一些年岁较长的人当然是皱眉,发出了不满的声音。但那些刚才从下界升上来的仙人,看上去却很是期待。
  ——毕竟有不少的人也刚才听到戚白里在凡间的事情。
  “那倒不必。”寻常人听到天帝的邀请,自然是诚惶诚恐的,但戚白里看上去却一点太大的反应都没有。他轻轻的摇了摇头,便直接拒绝掉了对方。
  而看到他的动作,天帝本人也一点也不觉得戚白里无礼。
  他甚至还问:“那您可是想要继续留在幽冥界?”
  听到天帝的话,裴如昼不由得抿了抿唇也想开口。
  虽然此时幽冥界里面有代管的神仙,但裴如昼毕竟已经在这里住了数千年,他是的的确确不太能够适应九重天上的生活的。
  如今天帝一直忙着继位的事情,还没有问自己未来是否要继续呆在九重天上。但是裴如昼早就已经决定,自己过一段时间就要告诉天帝,他要回幽冥界那里去。
  所以听到天帝现在的话之后,裴如昼就也忍不住想要开口,把戚白里留在这里。
  ——想也不用想,戚白里一定对九重天更没有兴趣。
  但是没有想到,裴如昼还没有来得及开口,就见到戚白里摇头拒绝掉了天帝的邀请。
  “怎么?”显然天帝也吃了一惊,他微微皱了一下眉,然后对戚白里问,“您是想去九重天?”
  天帝到也不觉得这有什么的。
  反正九重天上的神仙很多,也不多戚白里这一个。
  然而这一次戚白里还是摇头了,他也不想去九重天。
  接着众人看到戚白里忽然将目光落到了裴如昼的身上,然后他笑着走到了裴如昼的身边,并轻轻地隔着衣袖拉住了裴如昼的手腕。
  戚白里的动作虽然不大,但要知道站在自己的眼前的人,可全部都是九重天上的神仙。那些神仙的眼力可真的是一个比一个好。
  所有人都看到了戚白里手底下的动作……
  也正是这个时候,他们终于后知后觉的注意到了裴如昼。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