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101)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萧霁的手中骤然出现了一把浑身漆黑的修长手枪。
  “砰砰砰!”
  他对着墙壁连开三枪,击中走在最前面的三个人形黑影的头部位置。那些阴影蓦然扭曲了一瞬,子弹在空中停住,悬浮在墙面前,就像是被打中了什么活物一样散开,掉落一片片黑色碎片。
  【您杀死了F级诡异【死魂影】×3,血腥点将在本次考试结束后统一放发。】
  凄厉的尖叫声传来,那声音极其刺耳,整个空间都开始随之颤抖起来。
  段闻舟也被那些阴影纠缠上了,他从背后伸出了几条触手,和那些人影纠缠到了一起,不过他甚至到了这个时候还能抽空分出一只触手来端着摄像机进行拍摄。
  【惊惧值提升50点。】
  【已采访精神病人【艾坡】,采访数量1/3。】
  采访结束的提示跳了出来。
  萧霁对着段闻舟的身后也开了几枪,把那几个试图将他的触手拖入墙壁上的黑影打散。
  可他一回头,就看见原本空无一物的天花板上骤然出现了一条吊绳。
  一个乳白色的身影挡在了他们回去的路上,那是一个身子呈现半透明的女人鬼魂,她神情忧郁地走向了那根吊绳,慢慢将自己的头伸了进去。
  就在这个时候,她却开始动摇了起来,动作也停住了,似乎仍然在生和死之间挣扎。
  一只不知道从何处伸出的手在她的身后重重推了一把,女人脚下的椅子被脚踢翻掉,她剧烈地挣扎了起来,用双手去扣脖子上的绳子,垂落的腿开始前后挣扎起来,很快她的脚尖开始绷直,失去力气。
  她看向萧霁和段闻舟两人的方向,对着他们长大了口,脸上的肌肉绷紧成面目狰狞的模样,似乎是在大喊着“救我”。
  萧霁对着上吊女也开了一枪,但是子弹穿透了她的身体,她并不是一个鬼魂,而是一个残留在原地的幻影。他们无法伤害到她。
  他们组的惊惧值开始疯狂上升了起来,很快就超越了另外三组考生。
  这刺激明显有些大得过头了。
  “走!”
  萧霁抓住了段闻舟的手臂,拉着他穿过了那上吊幽灵的身体,向着走廊另一边奔去。
  这个名为艾坡的男人明显极为不对劲,他刚刚口中所说的那些诡异的现象,在他说完之后就成真了。继续在这里呆下去,不知道还会冒出什么怪物来。
  “嗨,你们没事吧!”
  一个男人的身影出现在了他们对面的走廊中,随着他的到来,那些原本在病房中吵闹不休的病人们,那些原本堵在走廊中的残影,墙壁上的黑色影子怪物,全都消失了。
  周围所有的一切都安静了下来,只剩下因为灯管接触不良发出的沙拉声音。
  十点钟到了,整点报时的时钟发出一声敲钟声。
  走来的正是方才见过的院长,他担忧地看向两人,他有着一张十分出色的俊美脸庞,金发灿灿发光,他的西装还是一尘不染。
  “我刚刚在院长室里听到了外面有什么声音,就出来看了看。”
  整个世界都因为他的到来而正常了。
  萧霁的视线在他的金发上停留了一瞬,很快又移开。这样对比起来看来,院长艾尔和被关在紧闭区最深处的这名精神病患者,容貌竟然有五分相似。
  两人的年龄也相仿,只是院长看起来明显要更加意气风发,艾坡则要显得温和柔软得多。
  “没事的,只是想来采访一下这名病人而已,可惜病人似乎有些激动。”
  萧霁收起了手上的枪,段闻舟也藏好了自己的触手,重新拿起了摄像机。
  “这是我的孪生弟弟。”
  院长看向艾坡,叹了口气。
  此时金发男人已经重新坐回到了椅子上,他的手中又拿起了那本《精神病理学》,脸上再次带上了那种温和无害的笑容。
  “他从小精神有一点问题,所以我们只能将他关在这里。”
  这可是和艾坡刚才自己的说法完全相反。
  院长无奈地说道。
  “艾坡患有短期记忆丧失症。他只能记得十分钟之内发生的事情。”
  “晚好,两位尊贵的客人。”
  坐在椅子上的男人对着他们微微一笑,就像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样。
  十分钟的时间已经到了,他忘记了之前和萧霁他们交谈过的记忆,他们又成为了陌生人。
  时钟上的时间回转到了九点五十分。


第73章 活偶惊魂
  艾坡再次变成了那个温和谦逊的绅士,他面带微笑地看向萧霁和段闻舟两人。
  “可惜不能请你们进来喝上两杯红茶,这实在不是待客之道,我在此真诚地恳求你们的原谅。”
  萧霁安静地注视着他的绿眼睛,没有从里面看出一丝的异样和演技的虚假。就像是他真的是第一次见到萧霁一样。
  萧霁转而又看向了院长,脸上显露出适时的疑惑神色。
  他开口要问,却像是想到在当事人的面前谈论这些话题不妥当,便有些歉意地一笑。
  “不知道能不能去您的房间里采访您一下?
  毕竟您是这所医院的院长,有很多关于这所医院的信息,您应该是最清楚的。”
  “当然。”
  和艾坡一样,院长也爽快地答应了萧霁的采访请求,于是三人离开了这条走廊,向着院长室的方向走去。
  而在他们的身后,那坐在椅子上的男人温柔地抚摸着书脊,看向三人离开的方向,脸上的神情不明。
  他翠绿的眼中时而闪过一丝迷茫,时而却又闪过一丝晦暗。
  就在院长到来之后,艾坡手上的伤口已经消失不见了,与之一起恢复正常的还有那被他掰弯的钢条。
  -
  -
  在走回去的路上,萧霁对院长的采访就已经开始了,他提出的问题首先就是关于艾坡的。
  “你说你的弟弟只有十分钟的记忆,可是我却完全从他的身上看不出一点精神病人的症状,他真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人了。
  一个只有十分钟记忆的人怎么能做到这些呢?要知道他甚至记得自己的名字。”
  “在艾坡小的时候,他的病症还是很轻的……所以他记住了很多东西,也能照顾自己,但是后来就……”
  院长叹了口气,算是回答了这个问题,段闻舟安慰了他几句。
  当他们三人再次从那些被锁起来的房间旁路过的时候,里面所有的病人都鸦雀无声,就像是闻到了狮子味道的羚羊一样蜷缩在昏暗无光的病房里面瑟瑟发抖。
  “你看,我们的病人都是好病人。他们很乖,管理起来也不用花费多大的功夫。”
  院长轻笑着敲了敲一个病房大门前铁栅栏,里面的患者发出一声刺耳的可怜悲鸣。
  “我听说你是子承父业,从父亲的手上接手了这家精神病院。您的父亲现在身体怎么样了?”
  萧霁无视了周围明显诡异的氛围,继续开口问道。
  “他生了很严重的病,现在在岛外的一家医院静养,我衷心地希望父亲和弟弟的病能很快好起来。”
  他们回到了院长的办公室里聊了一会,办公室和那些病人的病房一样阴暗逼仄。似乎是为了营造温馨的气氛,这里摆满了各种色泽艳丽的塑料花卉。
  每一个花盆都被摆放得整整齐齐,甚至组成了一条笔直的直线。除了这些花,这里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干净得可怕。
  在院长的办公桌后面摆着一大束盛开的黄色假腊梅。一种淡淡的腐烂臭味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传来,方才他们进入院长室时这种味道就在,但是此时这种隐隐约约的臭味却更加明显了。
  “请随便坐就好!千万不要客气。”
  院长自己在办公桌后面坐下,招呼萧霁两人坐了下来。
  在短短的五分钟内,萧霁就将院长小艾尔过去的人生了解得七七八八。
  和呆在精神病院中从未离开的艾坡不同,艾尔自幼外出求学,在五个月前他获得了生物医学博士学位,正要在企业界大展一番身手,却得知了父亲生病的消息,只能匆匆返回继承家产,担任这家医院的院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