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102)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他们聊得很投缘,特别是了解到萧霁在成为记者之前,曾经也是一名心理医生。
  “我觉得在这里,能让我所学习的专业得到更加实际的应用。”
  当说起这所精神病院的未来的时候,院长的脸上出现了淡淡的羞涩红晕。
  “所以我心甘情愿地留在这里,帮助这些可怜的病人。”
  “您真是一个好人。”
  萧霁的手不经意间碰到了面前的花盆,让花盆的位置稍微变化了一下。
  院长几乎是立刻伸手,将花盆移动回到了原本的位置。
  “抱歉。”
  “没有关系。”
  院长用手摆正了一下自己的领夹,笑容含蓄。
  “顺便说一句,你的长相真漂亮,很完美。”
  “谢谢。”
  两人结束了采访,离开院长室。
  【【雾山精神病院院长】,检测中……
  院长小艾尔为可采访对象,采访已顺利完成!】
  段闻舟对这位大学生院长的感官还不错。
  “他可真是一位好院长,我很久都没见到过这么有良心的院长了!”
  他对着艾尔大加夸奖,却被萧霁在额头上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
  “你再想一下乌鸦最初说出的考试要求?”
  “要求,要求?”
  段闻舟突然倒吸了一口冷气。
  乌鸦在刚开始和他们宣布规则的时候,特别和他说明,是必须要采访医院中的【精神病人】,但是现在院长却被判定为可采访对象……
  这说明这所精神病院的院长自己竟然都是一名精神患者!
  “看来这家精神病院是彻底没救了。”
  段闻舟无奈地说。
  他们的任务进度也刷新了。
  【已采访精神病人【艾尔】,采访数量2/3。】
  在离开院长室之后,萧霁敲击了一下院长室周围的墙壁,就在这个时候,他将手中的一枚监控器安装到了院长室的门口。
  方才谈话的时候,他也偷偷在桌子下面安装了监控器。他觉得院长小艾尔有一点不对劲,很有可能是在院长室里隐藏了什么东西。
  对方是明显的副本大boss,实力肯定极为强劲,直接将对方杀死的方法不可行。所以他想监控对方,看他会不会暴露出什么马脚。
  如果这样都无法抓住这条线索,那萧霁也还有着最后一重保险——那就是他那“真爱告白”的天赋。
  萧霁从来都没有觉得自己的这个天赋鸡肋,能够随机窃取NPC的一项技能,尽管是完全随机,但是必要的时候完全是可以扭转乾坤的关键,就像是在上一个恶咒岛副本中一样,如果没有ill的帮助,虽然他未必不能获取中央庇护所的线索,但是相比要花费更多的时间。
  至于这个窃取技能的前置操作,则是完全被萧霁忽略了……
  经过刚刚那一波,萧霁和段闻舟的惊惧值已经上升到了150点,而在他们下面的是水月和操偶师的一组,他们的惊惧值上升到了80点,现在排名在第二名。
  百冥和血蛛是第三名,排在最后则是枪械师和幸存者。
  半个小时的时间过去,十字标记开始刻印。
  -
  -
  水月和操偶师正在在一间阴暗的画室门口。
  是的,就是一间画室。
  他们在离开院长室之后四处乱逛,看见了一个病人就过去采访,谁知道那个病人竟然对着他们不理不睬,直接下到了三楼,进入到了一个巨大的病房——或者说是治疗室里。
  然后那个病人就默默伫立在正对着大门的那一副画前,像是死了一样一动不动。
  在这个房间门口挂着的牌子是【绘画治疗室】,在ill为萧霁绘制出的地图里,这个位置标注出的颜色是黄色,表示监控器从这里路过的时候看到了人,但是却并没有遭到攻击。
  但是这却只是针对于死物,这条走廊里时不时有着目光游离的病人路过,他们一旦将视线投入了这间房间,就会被其中的画所吸引,而后静静地驻足欣赏,像是一座座雕塑一样伫立在画前。
  这些摆放在画室中的画全都用得是深色调冷色调的颜料,绘制的内容也都是一些惊悚可怖的场景。
  摆放在这间治疗室正中的是一副极其巨大的油画,几乎占据了整个墙壁,画像上面绘制的是一个面容诡异的女人,她的上半张脸完全腐烂,生满蛆虫,有着一双滴血的眼睛,但是下半张脸却精致美丽,唇角仍然含着温柔如同圣母的微笑。
  她的肚子被剖开,她用手从自己的肚腹中掏出一个浑身皮肤是黑色的长着满口獠牙的婴儿,这个古怪的婴儿的前后生长有两张脸,一张像是在哭泣,一张则是在狞笑,满嘴都是锋利的细密牙齿。
  女人的下半身并不是人腿,而是一双生长着长毛的黑色羊蹄。
  此时这副画前面已经停留了很多病人,他们像是在欣赏什么世界名画的高素质游客一样,默默观赏这幅画,不言不语。
  “去看看。”
  操偶师用着一种命令的冰冷语气对着水月说。
  他的头上带着黑色的兜帽遮挡住了自己的脸,从进入考试之后操偶师就一直沉默寡言,很少参与其他考生的讨论。
  但是此时面对着水月,他却表现出了不为人知的一面。
  “好呗。”水月耸耸肩。
  “你是我的操纵者,你说了算。”
  操偶师,从ID就能看出,他的天赋是操纵玩偶。
  小到几厘米的泰迪熊是玩偶,大到一个活生生的人类……都可以成为玩偶。水月原本是一名正常的考生,他在一次考试中被一个鬼魂所缠上,在最后的关头,他被迫和操偶师签订了契约活命。
  而代价就是成为操偶师的人偶,一个活着的人偶。
  水月在进入考试之后做的那些事情,并不是因为他真的没有脑子,而是他的人设根本就不需要脑子。他只是一个被用来探路的人偶罢了。
  水月大步上前,没有一丝犹豫地拍了拍其中一个“游客”的肩膀。
  “嘿,老哥,看什么呢?我来采访你一下,这画好看不?”
  那被他重重拍了一下的病人若无所觉,仍然伫立在原地,死死地盯着那幅画。
  水月跟着他的视线同样抬头,看向那墙上的巨幅油画,只是看了一眼,他就开始忍不住浑身颤抖,就像是被一种不可说的力量攥住了全身的骨骼。
  他从喉咙里发出咯咯的颤抖声音,想是想要后退,但是却忍不住前进了一步,他的眼神开始迷茫,脸上的表情变得木然。他与那些病人们站到一起,共同观赏这副巨作。
  操偶师的脸色阴沉了下来,他从口中念出了一段咒语。
  水月的身子被拉扯到了他的身边,十分钟后,水月恢复了正常,有些疑惑地看着他的主人。操偶师的脸色却仍然不怎么好看,他方才觉察到了一股力量在和自己争夺水月的操纵权。
  操偶师立刻决定远离这个房间。
  “死神的考试,果然没有那么简单。”
  他轻声说了一句,他方才差一点失去了水月这个还不错的活偶。可因为水月也算是他们小组的成员,所以水月遇到袭击也增加了他们组的惊惧值,让他们的惊惧值提升了50点。
  他本以为这肯定是最高的惊惧值了,别的组不可能有人超越他们,直到他看了一眼现在的排行榜。一向淡定的操偶师眼角抽动了一下。
  “死神应该不至于给自己的学生作弊吧。”
  他嘟囔,偷看了一下那只黑色乌鸦。
  黑色的机械乌鸦落在一排翻倒的座椅上,猩红的眼睛毫无感情波动地看向他们。


第74章 雾中鬼手
  萧霁通过ill留在原地的固定监控注意到了另外三组人的去向,其中操偶师和水月去了三楼,百冥和血蛛去了二楼,而幸存者和枪械师则是离开了这幢大楼,走进了大楼外面的迷雾中。
  不知道是不是幸存者他们发现了什么线索才离开,但是萧霁却有一种感觉,那就是外面的那些白雾极其危险,里面可能隐藏着更加可怕的未知的东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