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11)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天黑之后不是更加危险吗?
  “可是……”
  尤林也疑惑极了。
  段闻舟格格不入地插入一嘴:“好哒,等天黑!”
  一副我“萧哥”说得都对的狗腿子嘴脸。
  萧霁站起身来,声音清淡有力。
  “这是我的密室,是属于我的审判,而我并没有拖累他人的习惯。
  你们如果相信我,我有把握把你们一个不落的全部带出去。如果不信任我,也尽可以自己离开。”
  萧霁向来寡言少语,一下子说这么长的话已经是他的极限了。而后他就把玩着那个打火机,再不关心情侣男女和尤林的情况。
  如果他们留下来,他就会履行承诺,带着他们离开这里。但是如果他们选择走了,他也不会阻拦。小情侣窃窃私语了一会,似乎觉得再等一个天黑也不会花费太多时间。尤林的手臂受了伤,更加不会一个人行动。
  于是几人便继续呆在这间病房里面,等待着黑夜降临,好在他们并没有等待太久。当病房的灯再次开始闪烁的时候,萧霁的手已经拨弄开了打火机的开关,点燃了蜡烛。
  原本洁白的墙皮变得焦黑,黑暗降临了。
  尤林被吓了一跳,在上个黑夜中的可怕遭遇让他浑身发寒,下意识地就要躲起来。看了眼点燃的蜡烛才安下心来,他紧紧地挨着萧霁站着,似乎这样能给他足够的安全感。
  在黑暗的笼罩中,被点燃的蜡烛散发出淡淡的白光。玫瑰再次开始生长,但是这些玫瑰都避开了蜡烛的笼罩范围,只敢在光芒照射不到的阴暗角落里蔓延。
  但是光明同样也是最好的指示,在黑暗中的鬼物们很快就聚拢了过来。
  一个浑身的衣服都被鲜血浸透,脑袋诡异地歪向一侧的男人突兀的出现在情侣女旁边,将她吓得发出一声尖叫。几个身上穿着古怪灰色服饰,头带颈圈的小孩子嘻嘻哈哈地笑着,围着他们转圈,口中在唱着什么歌。拖沓着步子的老妇人,吐着长长的舌头,站到了尤林的身后。泛白的眼珠子死死地盯着他。
  众人都吓得向着中间蜡烛的位置拼命挤着,好在这些鬼物似乎真的是十分畏惧蜡烛的光,几次伸出手想要触碰都像是被烧到了一般抽回了手。
  萧霁的视线在黑暗中搜寻着,如愿地在众多鬼物身后看到了那个他寻找的人。
  高大的男人并没有如同其他鬼物一样聚在蜡烛前,而是穿着一件宽松的病号服,正坐在床上,抬眼看向萧霁的方向。他面孔仍然俊朗阳光,还不是被烈火舔舐后的干枯丑陋的模样。
  在尤林的口中“会吃人”的玫瑰轻柔地绕过他的后颈,像是某种温驯的小宠物。
  他要等的人,到了。
  接下来,萧霁做出了一个疯狂的不可思议的举动——他主动地走出了蜡烛的范围,放弃了一切保护。
  他走进了那满是可怖鬼怪的黑暗中。
  “萧哥!你要去哪?”
  段闻舟也愣了愣,追在萧霁身后就要跟出去。
  一个围着他们转圈的小孩子重重地在他的腿上咬了一口。
  “啧!”段闻舟皱着眉头缩回身子来,眼睛眯起,有些危险地看向那个颈带项圈的小孩子。
  “完了完了,他不会是要自己寻死吧!”情侣男嘟囔着。
  转而又想到要是萧霁死了他们就能直接离开这个密室,他于是也就安静下来,看萧霁到底要做什么。
  那些围绕着蜡烛的鬼怪只是漠不关心地看了萧霁一眼,并没有发动攻击。看来只有对应的“鬼怪”才能对考生进行伤害。
  萧霁一路走去,穿着病号服的男人安静地注视着他,一路上的玫瑰都纷纷为萧霁让路。
  终于,萧霁走到了他的身边。
  看着那张熟悉又有些陌生的脸,他喉头微动,转瞬却又将涌出的情绪压抑下去。
  “好久不见——重默。”


第11章 幻梦自欺
  重默,是患者的名字。
  “没有呀。”
  被称为重默的男人冲他扬起一个微笑。
  “我每天都陪在你身边呢,宝贝。”
  萧霁沉默不语。
  重默将手上的玫瑰花递过去。
  “你不喜欢我的画吗?”
  “没感觉。”萧霁实话实说。
  一副好的画作能引起人内心的情感共鸣,让人跟着或高兴,或紧张、或激动。但是对于萧霁来说,不管是一副多么温馨美好的画作,却只能让他抑郁悲伤,让他感到绝望。
  诗歌也是同样如此,他无法欣赏任何艺术作品,甚至是有些厌恶这些能够勾动情绪的事物。
  重默凑近了一点,握住医生白皙修长的手放在自己的脸上。
  他没有被拒绝,便开心地笑了起来。
  在烛光的映照中,站立着的俊美青年像是在轻柔地用手抚摸着身下人的脸,一股暧昧的气氛缓缓升起。
  萧霁接下来的话却让这种气氛荡然无存。
  “钥匙在你这里吧。”
  “是的。”
  重默在他的手心蹭了蹭下巴。
  【!!!震惊!这鬼的手上竟然真的有钥匙!】
  【我的脑回路已经跟不上了……我为什么连一个新生都比不上,我不应该在这里,我应该在垃圾桶里看直播】
  【这个新生真的好强!估计导师选拔赛确定导师后,会被各大社团争着抢人吧】
  【前提是他能在鬼爵的考试里,活下来——】
  【??刚才那个信誓旦旦的三年级大佬呢?】
  “你为什么不按照规则走,找到那些照片,按照后面的数字顺序给我写一首情诗。
  ——我就会把离开的钥匙给你。”
  这才是正确的游戏规则,而不是直接来找上他。
  重默看着眼前的人,他剔透如冰的浅淡眼眸永远是那样理智,像是漂亮昂贵的琥珀石,精致却如一滩死水。
  萧霁:“这没有意义。”
  重默笑了。
  “爱情的事,怎么能用有没有意义评判。
  不过算了,你现在对我说一句‘我爱你’,我就给你钥匙。
  好不好?”
  他说得太卑微了,近乎是在哀求。
  萧霁从上向下注视着他,许久才开口。
  “你是在骗自己,你明知道我不可能爱上你。”
  不管是写情书,还是告白,在现实世界中萧霁都绝对不会做。重默只是在做一场自欺欺人的梦。
  重默笑得苦涩。
  “你连骗都不愿意骗我吗?”
  萧霁淡声道:
  “你想听那种假话,我可以给你说上一千句一万句。但是重默,那都没有意义。我根本不值得你爱。”
  无论他如何努力,萧霁都不会爱上他。因为他根本没办法感受到“爱”这种过分炙热的情绪。他是个情绪上的残疾人,是个不会爱人的疯子。
  重默叹了一口气。
  “你值得。”
  他笑着握住了萧霁的手,身体开始缓缓消失,而一把淡金色的钥匙在他的手心浮现,落到了青年医生的手心上。
  “真拿你没办法。”他的语气有些宠溺。
  半透明的身体向前,缓缓地用双臂抱住了他的爱人。
  “我从来没有因为爱上你后悔过,这是我的选择。
  我唯一后悔的就是在我死之前,没能好好安排我唯一的弟弟,他还小,什么都不知道……”
  “我会替你照顾好他的。”萧霁郑重许诺。“如果我能活着离开这里的话。”
  “谢谢。”
  重默下半身已经完全消失了。
  他最后凑到了萧霁的耳边,轻声耳语。
  “虽然没意义……我……我还是想听你对我说那句话……,请……请你……骗骗我好吗?”
  萧霁攥住了胸口的圆玉,轻声开口。
  “我喜欢你,我的生命不能失去你。
  你是我的此生唯一。”
  重默消失了,有笑声隐隐约约从远处传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