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117)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就在这个时候,那落在萧霁身上的黑色机械乌鸦却开口说话了。
  “检测考生告死鸟存在违规行为……
  违规行为检测中,对其咒物灾厄妄想的能力进行限制……
  系统清理中,侵入意识已经被排出。
  警告,如果下次再出现这样的违规行为,将对考生告死鸟进行惩罚。”
  萧霁偏转头颅,颜色浅淡的眸子对上肩膀上乌鸦的血色眸子,一人一乌鸦就这样对视了一会,谁也不说话。
  ill在一旁小声说:“主人,我的能力被限制了,现在没有办法侵入到系统中了。”
  “没事。”
  萧霁轻声安慰他,再不去看那只乌鸦,就当成对方不存在。本来他当着监考官的面干这样的事情也是他理亏,就算是ill被限制也是理所应当。
  他将黑色乌鸦面具扣到了脸上,黑色的长袍骤然而起,带起一阵凌厉劲风,又成为了那个疯狂冰冷的黑医生。
  “走。”
  “去杀医生?”
  “不,去禁闭室。”
  -
  -
  他们又来到了五楼,这次当萧霁披着这身黑袍走过长廊的时候,他周围的那些病人全都鸦雀无声,甚至是比院长走过的时候还要更加夸张。
  精神病患者并不意味着对于外界完全麻木,他们中的一部分甚至能比正常更加容易看清楚一个人隐藏起来的真面目,现在他们从面前那道走过的人影身上感受到的是一种丝毫未被压抑的疯狂病态、出鞘的利刃般的锋利血气。
  他是绝对能将他们杀死的,并且心中不会有丝毫的愧疚,只觉得这不过只是理所应当,像是人杀死猪狗来食用一样正常。
  这位黑袍医生手中的利刃从袖中伸出,在空中划出一道雪亮的线。
  像是死神的眸子中闪过的一缕冰冷微光。
  他们顺利地来到了位于最里面的禁闭室中,萧霁的手抚摸上禁闭室的铁栏杆,眸中神色微动。既然艾尔在院长室中隐藏着这样的秘密,那么艾坡又会不会在禁闭室中隐藏着什么。
  这种和主线剧情相关的探索,在他看来,显然是比去杀死医生更加紧要的事情。前者是死神在这场考试中为他们制定的规则,但是后者却能让他打破这规则。
  打破规则的人,往往只有两种下场,第一是死亡,第二则是获得更大的利益。要么就一无所有,要么就一夜暴富。
  在这种情况下,这种人往往也被称为赌徒,或者是……疯子。
  禁闭室里面空空如也,艾坡不在这里,而他之前在栏杆上弄出的弯曲也不见了。
  萧霁手上微微用力,将铁栏杆拉开一道足够他和段闻舟通过的口子,在进入异种学院之后,他们的身体素质也上升了不少,并且萧霁之前就不是什么柔弱医生。
  在进入这间禁闭室之后他们就开始搜查了起来。
  墙上的时钟还在滴答滴答地跑着。
  禁闭室里的东西很少,一张窄小的单人床,一个卫生间,一张书桌和配套的椅子。最醒目的就是那在书桌后面的巨大书柜了。
  书柜上面的书籍都是一些精神疾病方面的书籍,其中大部分都很陈旧了,但是却被保存得很好。萧霁顺手抽出了艾坡和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手上正在看的那一本《神经病理学》。
  神经病理学这个学科在萧霁那个时代被发展成为了一种从人体脑类的神经系统来研究精神类疾病的病理改变和机制的医学分支,学习者需要了解很多管于脑内神经构造等知识。这在他当初上学的时候是一门必修课。
  只是在雾山精神病这个考场中对这门学科的定义却有些不同,这本书中讲解的知识十分晦涩难懂,故意用冗长的单词和繁复的重叠语句组合来进行讲解,并且还在旁边绘制着很多形状严重歪曲的图。
  萧霁皱了皱眉,习惯于现代清晰明了医学书的他看到这样的书,就好像是患有洁癖的人在光洁顺滑的长毛大衣上面看见一只冒出头来的虱子。
  段闻舟只觉得上面的字他都认识,但是连在一起就格外让人迷惑。
  “指缺血性梗死后在梗死区域发生的出血多,以出血性梗死为主,表现为皮质斑片状、点状出血,其原因在于皮质梗死更易发在较大动脉上[1],解决方法是打开患者头骨,在左脑叶上用黑宴花油留下一个奈奎斯恩·高德佛里六角法阵……”
  “啊这……为什么感觉后半段突然就玄学起来了,和前面的风格一点都不搭啊。”
  段闻舟扶额。
  在这段话的下面还被人用水笔特别标注了出来,并且圈出了奈奎斯恩·高德佛里的名字。萧霁大概翻了一下这本书,里面有好几处被人用黑色水笔标注和圈出的地方。
  看来艾坡是一名勤奋的好学生。
  段闻舟则是又在这件禁闭室里面翻找了一下,仍然是什么都没有找到。
  一直等到萧霁翻到最后一页,那上面却是赫然写着一个单词。
  【隔壁。】
  “这么明显的提示吗?”
  萧霁摸着那行字,心里倒是生出一股古怪的感觉来。
  “让我来!”
  段闻舟伸出了身后的触手,这些触手的嘴里咬着扳手,一点点地顺着墙壁敲过去,甚至连厕所里都没有放过。但是当他敲到了马桶上面的位置的时候,这个地方的声音却和其他的位置不一样。
  【哎呀!找到了!】
  【就是这里,这里藏起了什么东西!】
  【让我来,让我来!】
  几只触手上的嘴丢下扳手,用嘴里的尖利牙齿冲着那块墙壁咬去,瓷砖掉落下来,露出了那个后面的小小空洞,仔细看去,里面竟然还有亮光。
  一根触手将自己纵向拉成长长一条,钻过去看了一眼,在段闻舟的脑子里吆喝了起来。
  【嘿呀!零号,你来看看,原来这里还有着一个密室!】
  “什么样子的?”
  段闻舟也想去看看,但是那根触手却已经将空洞塞得满满当当。
  【和外面的一模一样!只是多了一副看起来可重可重的锁链!】
  三号回应说。
  段闻舟回头喊他萧哥也来看,一转头却看见了一张纸从这两个禁闭室之间的那个空缺里面被挤了出来。
  上面写着的是两句话。
  【你只有听我的,我们才能活下去】
  【我们已经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了,这是我们唯一杀了他的机会】
  这其中的一个人显然就是指的艾坡,而另外一个则是被囚禁在他隔壁的人。并且从里面的锁链上看起来,对方的危险程度明显是要比艾坡高很多。
  萧霁捡起了这张纸读完,想将其收入储物柜却收到了系统的提示。
  【此为特殊物品,不能收入储物柜中。】
  萧霁皱了皱眉,尝试着将一只桌面上的笔收起来,却同样得到了特殊物品的讯息。他转而发现,他无法将这个房间里面的任何东西收入储物柜。
  而段闻舟却还在尝试着找出点什么东西来直接将这面墙敲破,方便他去对面的密室进一步观察。
  “奇怪,我明明记得我是带了电锯来的。”段闻舟自言自语。
  “怎么在空间里找不到了,还有我的冲击锤、冲击钻、大铁锤……怎么都不见了!
  我明明不记得我从储物柜里把这些东西取出来的。”
  萧霁的大脑迅速转动,几秒钟的时间就将现在的状况想了个明白。
  储物柜里面的东西必然是不可能在没有人拿出的情况下自己消失,唯一的情况就是这些东西是段闻舟自己取出来的。而拿出这样的东西,最初是为了干什么呢?
  目的当然也是为了破墙。
  也就是说,这面墙通向另外一个密室的墙,他们曾经已经破过——并且很可能不止一次。
  但是现在萧霁的脑海中却全无对这件事的印象!
  ——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的一部分记忆丢失掉了。
  墙上的钟表指针悄无声息地从九点五十八滑到了九点五十九,距离十点钟只有一分钟的时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