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133)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他再也成为不了那个24岁的萧霁了,他变成了鱼。
  那个和原本的萧霁性格截然相反的人。
  萧霁想要闭上眼睛,但是做不到。
  ……接下来的剧情,他已经猜测到了。
  -
  -
  在设定完成之后的剧情过得飞快,就像是在用一部投影仪将名字叫做萧霁的这个人的一生投影出来,再让萧霁来观看。
  小孩儿来到了和小段闻舟在一楼约定好的地点,在这里找到了满身是血的小段闻舟,他说纹身男死在了大火中。
  他们带着所有的小孩儿一起逃离了那座别墅,而后萧霁因为救出了所有的孩子而名声大躁,他向着来问询他的警察诉说那些绑匪是如何粗鲁地对待他们,并且将他们作为牟利工具,他说是自己放了那一把大火,并且刚好将那所有的三个绑匪都烧死在了大火中。
  长相漂亮的男孩眼中含着一点晶莹的眼泪,坚毅地在镜头前诉说着自己曾经经历过的一切,他又是如此的聪明坚强!任何还尚存些许人性的人类看到这一幕都会不由自主地被他感动。
  很快,萧霁就被一户富商家庭收养了,他脸上带着温柔虚假的微笑,抱着那个他不认识的母亲喊妈妈。
  他再也没回去孤儿院,也没有遇到他的老师。
  萧霁接下来的这些年无比成功,就像是被印刻在教科书上的成功人士样本。他读书的时候成绩优秀,养父母因为只有他一个孩子,所以对待这个性格温柔又漂亮的小孩子好比亲生,简直是疼到了眼珠子里。
  他在同学们的眼中也是标准的性格好的学霸,但是在别人看不到的时候,这个温柔的学长却对着那个向着他递出情书的学妹露出甜蜜的笑容。
  学妹目露出痴迷之色,没有人会不喜欢一个勤奋努力、优秀勤恳、而且还长得无比俊美的学长的。
  萧霁身上穿着学校要求的标准校服,此时却被他刻意拉开,露出里面苍白如雪的胸口,在那上面有着一个硬币形状的浅红色印记。
  这是他六岁那年留下来的烫伤。
  “你真的喜欢我吗?”
  他低头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并不点燃,只是咬在口中,还是冲着学妹笑。
  “我要提前告诉你,我可是很坏的哦。”
  学妹看着他似乎无意间露出的胸口,面色微微发红。她低头将那封情书递给萧霁。
  “当然,我,超级、超级超级喜欢学长的,我愿意为了学长做一切事情!”
  “好啊。”少年微微一笑,颜色浅淡的眸子里满是蛊惑般的温柔。
  “那就请你,为我而死,可以吗?”
  他看向脸上露出犹豫神色的学妹,语气更加柔和。
  “如果连死都不敢,你还有什么资格说爱我?”
  不久之后,学妹跳楼的新闻传遍了全校,大家都在传闻这位学妹是因为对那位校草求而不得,所以才自杀的。
  很快,萧霁就从这所高中转学了,他结束了高考之后去了国外留学,不到二十一岁就拿到了自己的心理学博士学位。
  最初的几年,萧霁的名声不显,但是很快他就开创了一种新的心理治疗流派,只是需要简单的几场对话,就能让患者得到痊愈。
  和现实中一样,就在萧霁二十四岁那年,他顺利地进入到了异种学院中,他在学院中获得的天赋名为【牵线傀儡】,凭借这种强大的精神技能,他能控制他的病人,强行地让他们好转。
  但是这些病人实际上却是被他种下了傀儡丝,成为了他手中的提线木偶。
  随着萧霁的名气越来越大,找上他的名流权贵也越来越多,他们越来越信任他,愿意将那些自己原本已经尘封在心底的不堪的往事告诉他。
  萧霁身上穿着白大褂,看向坐在桌子对面打扮精致的贵妇人,对方依靠诡计从小三上位,害死正妻之后,又溺爱正妻留下的孩子,成功地将其养成了一个废物,而对于自己的孩子却严加管教,现在孩子的父亲终于对正妻的孩子失望,准备剥夺他的继承权。
  正妻的孩子一气之下自杀了,在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之后,贵妇人却又良心发现了起来,她觉得自己对不起那对母子,就跑来找萧霁哭诉。
  毕竟萧霁是行业内出了名的业务好,嘴巴严,她只有在这里才能放心地吐露自己的心声。
  “没事的。”
  萧霁用那种温柔的声音安慰着她,但是口中的话却像是恶魔的引诱。
  “这怎么是你的错,你只不过是做出了这个扭曲的世界所不认可的举动罢了,你做得都对,你也只是想要活得更好,人类都是如此。”
  他的话骤然停顿。
  “但是我还是很讨厌你,所以请你去死掉,不是为了你的罪恶,而是为了我,好么?”
  很快,著名的女星在家中自杀的新闻被狗仔爆出,她在死前写下了长长的一封忏悔书,诉说着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
  -
  -
  他已经看到了人类很多的丑恶,却想要看到更多。
  他身上有着深切的原罪,他已然将自己从人类的范畴里剔除,从一个冷静的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待这个世界上的一切。
  他知晓自己是一个怪物,毕竟没有人类会在六岁的时候就知道怎么杀人,并且在之后说出谎话来骗取他人的同情。
  他不再是萧霁了,他变成了一条鱼。
  一条象征罪恶的,躺在砧板上面的,操控别人却也被别人所操控的鱼。
  渐渐地,作为一个旁观者的那个萧霁逐渐也看不懂这个已经长歪了的自己内心究竟在想什么。
  在他二十九岁的时候,鱼找到了两个街头上的混混,在一番许诺和精神控制之下,他将他们带入了异种学院之中,利用他们的能力来绑架小孩子们。
  于是那场罪恶的杀戮直播秀在鱼的操纵下开始了。
  在七年之后,也就是鱼三十六岁的那年,他在第七场直播秀的小孩子里面看见了一双熟悉的,色泽浅淡的眼睛。
  那是他自己,是六岁时候的萧霁。
  当时他站在门外抽着烟,身上披着一件樱花的浴袍,外面的空气中夹杂着淡淡的水气,天空辽远得过分,似乎要下雨了。
  两双眸子对视了一眼,却又迅速转开。
  时间在这里产生了一个循环,鱼绑架了萧霁,他自己绑架了自己。如果考虑到时间一维性,一个时间段内只能同时存在一个萧霁,不管他是六岁还是三十六岁。
  可是这里却是一场沙盘游戏,在这里的时间是重叠的,萧霁的身份也是有着两个,分别是参与到游戏之中的【操控者】鱼,也就是萧霁最开始设定的,那个三十六岁的医生。
  他处在主导的位置上,他能够掌控所有的小孩子,包括他自己的生死。
  但是操控者本身却也是一个参与扮演者,于是在这里就产生了萧霁的第二个身份,也就是六岁的萧霁。
  六岁的萧霁最后做出的选择,是杀死了那个绑架犯,也就是杀死了自己。这让他性格大变,最后成为了那个绑架犯。
  在一个时间的轮回之后,身为绑架犯的他,又将被六岁的自己所杀死。
  这就是萧霁第一次的,完整的设定。
  永堕黑暗并不是简单的从绑架犯手中逃出的意思,这个词语还有着另外一个含义,萧霁会不会变成那个双手沾满鲜血的恶魔。
  当六岁的萧霁杀死自己的那一刻,他的设定就全部完成了。
  【你的设定已结束,在本次设定中,操纵者萧霁已经死亡,你还剩余两次重新建立设定的机会。】
  【是否选择接受本次设定结局?是/否】
  【你已选择:否】
  【请选择设定节点,继续你的设定。】
  -
  -
  第二次设定,萧霁睁开了眼睛,他终于能再次操纵自己的身体。经历了三十年那么长时间的旁观经历,重新获得身体,他一时间有些恍惚。
  尽管那三十年是被压缩过的,但是他却也是的的确确走完了另外一个自己被扭曲的一生。
  萧霁并没有选择回到游戏刚开始的时间点,而是选择回到了上一次设定的最后,也就是他在二楼遇到了鱼,马上就要将自己杀死的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