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136)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萧。”
  小段闻舟扬起肮脏的脸,带了点可怜巴巴的讨好的笑,像是一只在摇晃尾巴尖的流浪犬。
  “我们走吧。”
  晚风吹动了火星,漂浮在空中,像是流星一样闪烁一下,最后化成粉身碎骨的灰尘。萧霁将他推出了别墅的门外,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冷淡精致的小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在这里等我五分钟。”
  “好,我会等你的!”
  小段闻舟没有问什么,他早已习惯被命令,从没有问出为什么的权利。而且他也不需要问,萧让他做的事情,应该都是正确的。
  小段闻舟就这样坐到了地上,双手抱着膝盖,乖乖地等着萧霁回来。
  -
  -
  其实从客观上来说,萧霁即使不去救段闻舟也并没有任何问题。他们不过是异种学院中相识的陌生人罢了,就算是签署了契约,在那份契约中却没有提到过任何对于萧霁本人的约束性行为。
  反倒是对段闻舟有着很多的限制,几乎将所有的安全防范措施都提了一个遍,就差在上面写着:我很忠心,来领养我了。
  这妥妥的就是一份不平等条约。
  如果不是签署了这样的契约,萧霁其也许根本就不会同意段闻舟的组队约定。他是一个警戒心很强的人,习惯性地将所有的事物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萧霁在签下契约的时候并不清楚段闻舟的目的究竟是什么,甚至不知道他是不是哪个势力派来的卧底,但是无论他原本的目的是什么,在签下契约之后,他们就成为了队友。
  对方为他衔来了勒住自己脖颈的项圈,将生死都交到了他的手中。
  萧霁却也不能眼睁睁就这样看着段闻舟去死。他也还没有卑劣到依靠队友的无私牺牲来换取利益的程度,而且还是在自己还有一次设定机会的情况下。
  更何况对方本来是能够杀掉纹身男的,在第二次的循环中,也是因为他的插手,才让段闻舟死去。
  这是他的判断失误,他从来都没有让别人为自己的错误承担后果的习惯。
  所以他选择开启了第三次的设定,但是在这一次中,萧霁的设定目标却发生了变化。
  【设定二:救赎者/毁灭者
  设定人:萧霁
  年龄:6岁】
  萧霁凭借矮小的身材重新钻进了火场中,他在上一次的游戏中阻止了段闻舟杀死纹身男。
  就算是知道对方在未来可能在那个实验室的命令下还是不得不去杀人,但是至少在这一次,他不希望那个才三岁的、会软软地抱着自己的腰打哈欠的小孩子的双手沾染血腥。
  现在有他站在他的身边,为他承担杀人的罪孽和阴影。
  ——萧霁要去替段闻舟杀了那个纹身男。
  大火已经彻底蔓延开来,萧霁皱着眉头看向周围,在这样的大火中,那个纹身男究竟是藏在哪里?又是怎么样才从别墅里面顺利逃生的?
  “你是在找人吗?”
  沙哑的声音从他的身后响起。
  摘掉面具的鱼笑眯眯地站在他的身后,弯腰看着小孩儿。他身上的西服外套不见了,灼灼的火光将他身上冷白的皮肤灼得发亮。
  “哦,我想一想,你应该是在找那个纹身的家伙吧?对吗,小乌鸦。”
  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的口中竟然还咬着一根烟。
  “你还没死。”
  萧霁后退了一步,冷声说。
  他说出口的这句话是陈述句,而不是疑问句。
  “你如果不将刀亲自刺进我的胸口,我又要怎么死去?”
  鱼声音喑哑。
  “更何况,有这么渴望着‘自己’去死的人吗?”
  “我不是你,我们两个是彻彻底底的两个人。我希望你清楚这一点。”
  萧霁转身将他甩到身后。
  “告诉我他在哪儿?”
  “哦?给我一个帮你的理由。”
  “三……二……”
  “好吧,还真是冷血无情呢,连敷衍一下我这个老人家都不肯。”
  鱼耸了耸肩。
  “他受了伤,躲进了地下室的小型防空洞里面,我可以和你一起去找他。”
  -
  -
  纹身男捂住胸口的伤口,蜷缩在防空洞一个阴暗的角落里。
  这里没有开灯,他将自己躲藏在黑暗中,像是一只见不得光的夜行动物,再也没有了之前在直播讲解时的意气风发。
  明明一个小时之前,他还觉得自己的人生到达了巅峰,但是现在,他却只祈祷自己能活下去。只要活下去就可以了!他别的什么都不要求了。
  嘴里还残留着美酒的味道,却像是一场幻境,转瞬破灭。他如今甚至觉得自己过去的这七年都像是一场幻境,被他人所操控的幻境,如今神灵抛弃了他,于是他从那梦中醒来了。
  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竟然会被一个小孩子逼迫到这种程度,他刚刚用钥匙打开了出口的门,就突然被那个本来应该死去的孩子袭击。
  一个不过是三四岁大的小孩子竟然有着那样强大的力量,甚至那可能不是什么小孩子了……那是一个怪物!就算是凭借他强化后的身体,对上那个孩子竟然都无法匹敌。
  还好他在受伤后利用隐身的技能勉强摆脱掉了那个小孩子,躲藏到了这个小防空洞中……希望那个魔鬼不要找到这里来,他捂住了自己的胸口,在那里纹着一个十字架。
  但是一阵令人牙齿发酸的吱呀声响响起,这是防空洞的门被打开的声音。
  谁,是谁还知道这个防空洞的密码?
  他们不应该找到这里来……
  纹身男感觉一股刺骨的寒意插入了他的脊髓,让他全身失去了活动的力气。
  在一片黑暗中,两双极为相似的琥珀色的眸子同时看向了他,像是两只危险的凶兽。
  “晚好。”
  一道带着笑意的沙哑声音传来。
  萧霁将铁丝果断地插进了纹身男的脖子里,看着他慢慢地在自己的面前痛苦地窒息而死,在纹身男死去之后,系统提示他的第二条设定完成。
  【设定二已完成。
  设定者:萧霁
  年龄:六岁
  设定结局:救赎者】
  救赎者的设定,看来就是指他这次完成了拯救段闻舟的任务。
  “真漂亮。”鱼轻声说。
  他靠在防空洞的墙壁上,又点了一根烟。
  那句称赞不知道是说给什么的。
  萧霁的意识再次被弹出了身体之外。
  这一次,鱼并没有从这一条时间线里面消失,因为六岁的萧霁再次杀死了一个人,这就表示着他再次变成了鱼。
  在未来的世界里,鱼是存在的。
  【扮演已经全部完成,时间循环已破除,消除多余角色设定。】
  六岁萧霁的身子悄然消失掉,在时间恢复正常之后,他和鱼只能存在一个。
  【检测当前时空中仍存在未完成设定……
  时间跳转中……】
  -
  -
  萧霁本来以为在杀死纹身男之后,这个沙盘就会结束,但是却并没有。等到他再次睁开了眼睛,周围是金属制成的冰冷栅栏,而他正浑身都被束缚带绑在一把椅子上。
  他成了一个被囚禁起来的,看管极度严密的犯人。
  【设定三:待完成。
  无罪谎言/黑暗真相
  角色:萧霁
  年龄:36岁】
  “你……你干什么!马上坐回去!不然我们开枪了啊!”
  他不过是刚刚试着移动了一下身子,站在门口的两个警卫就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看着他,手中的手枪都差点掏了出来。
  萧霁想要开口说话,却发现自己的嘴巴被封上了,他现在连话都说不了。
  “把他放出来,让他跟我走!”
  一个身穿便衣的高大青年走来,对着萧霁门口的警卫命令道。在他的身后跟着一个个子瘦小的少女,看起来只有十几岁的年龄。
  “中队长,这似乎并不符合规矩。”
  一个警卫明显有些犹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