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137)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这一位是危险性极高的罪犯,是局长亲自下的命令让我们看守他,并且不让他和任何人对话。”
  他明显是想要打消对方的念头。
  “在前天的时候,这个罪犯利用放风的时间和我们的一个同僚聊了五分钟。然后那个同僚在他值班的时间偷偷打昏了自己的同伴,就像是发疯了一样地要去将这个犯人放出来,警报声将整个警局都惊动了,之后我们就封上了他的嘴,不再让他有机会开口说上一句话。”
  高大青年将手中的特别许可证给警卫看,懒洋洋地拖着长腔说:
  “喂,你把我当成你们一样的咸鱼吗?看到这张证书了没有,赶紧带人过来就好了,别的不用你们操心。”
  两个警卫对视了一眼,都是苦笑一声,再没开口。
  他们一左一右地将白发男人带到了审讯室中。审讯室中亮着刺目的白灯,萧霁被押解着坐到了对面,手腕和脚腕重新被控制住。
  嘴上的嘴封被解下,萧霁却并没有马上开口,沉默在他们三人中间蔓延。
  到了这个地步,就算是没有剧情的回转播放,萧霁也明白了现在的情况。看来是在火灾之后,鱼被闻讯赶来的搜寻者发现了,并且不知道为什么对方在可以逃脱的情况下没有逃脱,而是等到了警察将其作为绑架案的凶手逮捕,于是鱼就被关进了大牢。
  而萧霁现在过来,却是刚好顶替掉了那家伙的身体,他要用三十六岁萧霁的身体再次完成最后一个设定。
  真是会给他找麻烦……
  高大青年翘着二郎腿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这个过分俊美的白发男人,一打照片被摔到了桌面上。
  不用看萧霁都知道,这上面都是他这具身体的“累累罪证。”
  青年突然靠近了桌子,双手撑在桌子上,对上桌子对面那人冰冷的眸子。甚至是现在,青年都无法将桌子对面的那个男人和“凶手”这个名词联系起来。
  他长得过分俊美,这种美丽甚至让人不由得对他产生好感,并且从内心里为他脱罪。
  但是事实摆在面前,这个男人在一个周前的火灾现场中被发现,并且可能是这场震惊全国的直播秀的幕后凶手。
  警方顺着他这条线往下一查,不查还好,一查吓了一跳。这家伙看着清清白白,学历高,工作好,还长了一副俊美得过分的脸,但是仔细查就发现他巧合地和好几起大案都有着不清不楚的联系。
  其中有很多性情大变、突然对着自己的家人或者是朋友举起屠刀的刽子手,很多都曾经在萧霁这里接受过心理治疗。这名温柔可亲的心理医生在业界内的口碑很好,就算是之前发生了那么多巧合的事情,也没有人怀疑到他的身上来。
  直到这次……他被发现出现在了臭名昭著的杀戮直播秀进行的别墅中,身边还有一个死去的同伴……
  情况愈发扑朔迷离,但是他们却并没有明确的证据来为萧霁定下罪名,因为他在每一场被怀疑的凶案发生时,都有不在场证明。
  “所以,你就是这场杀戮直播秀的幕后凶手咯?”
  “是,我不仅是凶手,还是主谋。另外两个人都是我推到前面的挡箭牌。”
  对面的人回答得言简意赅,脸上甚至都没有出现什么多余的表情。
  青年也是一愣,没想到对方竟然这么直接地就承认自己的罪行,原本呆在后面老老实实拿着录音笔录音的少女手里的笔都差点没拿住。
  “那个防空洞里的纹身男是你杀死的吗?他不是你的同伴吗,你为什么要杀死他?”
  “当时心情不好,就杀了。”
  白发男人抬眼看过来,冷淡的脸上仿佛在问:
  这有什么问题?
  “额……”
  青年抓了抓头发,身子悄然坐直,二郎腿也不知不觉放了下来。
  他向着少女示意了一下,对方心领神会地向着萧霁递过去一根烟。在他们的资料中,这位危险的嫌疑犯是一个老烟鬼。
  “你……别紧张,抽根烟放松一下……”
  话是这样说,但是现在问话的青年先咽了一下口水,他觉得自己已经完全被对面男人的气场压制住了,他现在比对方还要更紧张一点。
  然后青年就在白发男人的脸上看到了他见到对方以来最大的一个面部动作,对方皱了皱那双修长好看的眉。
  “拿开,我不抽烟。”
  等等,原本的那位罪犯是这个性格吗……?
  男人似乎有些不耐烦了,浅色眸子垂下,里面闪过一丝骇人的冷色。
  “你想要知道什么?不用拐弯抹角,直接问就好了,我这具身子做过的案子比较多,并且里面有一些因为年代久远可能已经没有了证据,我只能给你简单列个清单,你最好拿张纸记一下。”


第93章 完美设定
  半个小时之后,高大青年审讯官放下了手中的笔,他现在看向萧霁的眼神就像是在看向一个恶魔。
  他手中的记录本已经满满当当地写满了一桩桩罪行,里面有不少曾经震惊全国的著名凶案,或者是之前被判定为是自杀而结案的案件,竟然都是出于他眼前这个男人的手笔。
  他无法想象出一个人能在不过短短的三十六年里做出如此多的恶事,他似乎生来就是一个魔鬼,就是来到这个世界上播撒罪恶,收集信徒,并且教唆他们一步步迈入罪恶的殿堂,还将他的话引以为圣言,心甘情愿地为他而死。
  “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白发男人身姿笔挺,高大青年一想到曾经有那么多的人在他的设计下而死去,就不由得心中生寒。
  “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将这些事情告诉我们?”
  没错,高大青年想不明白,如果萧霁保持沉默,那么证据不足的他们很可能无法定下罪行,甚至最后不得不将其无罪释放,让这样一个恶魔继续嚣张法外。
  因为就算是他曾经做下过那么多的恶行,可是他的双手却始终都没有沾染哪怕一滴鲜血。
  他一直都是躲藏在幕后,操纵着那些台前的傀儡,上演着一出出荒诞的戏码,就像是端坐在蛛网中央的蜘蛛,一点点的布下自己的蛛网,看着猎物在自己的网中挣扎,死去。
  凭借他的头脑,他定然能想象出很多当时从犯罪现场逃离的方法,甚至是在被他们抓到之后,也能找到脱罪的方法。但是他却并没有这样做,而是光明正大地将自己的罪行陈述而出,简直是迫不及待地要将自己送入监狱中。
  “个人原因罢了。”
  萧霁淡声说。
  “难道你觉得像是我这样一个罪大恶极,满口谎言,操纵人心,曾经出于个人的私欲而计划杀害自己同类,践踏所有国家的法律,蔑视这个世界普众价值观,并且丝毫不知悔改的人,还有资格获得自由吗?”
  “我早已,罪无可赦。”
  白发男人主动站起身来让警卫将自己的双手绑住,押回到了囚禁他的地方,临走之前,他却又对着高大青年问出了最后一句话。
  “我刚刚说的那些罪行,按照2045年制定的那套律法法律,应该足够让我进监狱呆上一辈子了吧。”
  “是的,但是你……”
  高大青年看着他冷白的手腕被紧紧地捆绑住,金属的手铐砸上他的腕骨,在上面留下淡红色的痕迹,心中生出了一股不明的情绪。
  眼前的白发男人骤然勾起了唇角。
  那是一个冷淡的而不带丝毫感情的微笑,漠然冰冷,但是却极为美丽。
  那是黑暗中恍然亮起的烛火。
  是在平淡的湖面上荡漾开的一丝涟漪,最初极小极轻,但是却引发了连锁的反应。
  那黑暗冰封的湖面在那道细小涟漪下轰然破碎,无数碎冰怦然裂开,随着那波纹移动,下面的湖水波光粼粼,在其中折射出漫天倒映的闪烁星光,星星像是鱼一样游曳在湖水中。
  有其他的光亮出现,星光在一瞬间隐去,湖面下面的湖水发出浅淡柔和的蒙蒙亮光,像是一轮温和却丝毫不刺目的月亮。那湖水下面藏着一只月亮,一只琥珀色的月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