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158)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六岁的萧霁忍受着后背传来的剧烈疼痛感,他觉得自己侧肋的骨骼都要被这个高大的男人压折,只能努力地放松自己的身体来忍受着他的力量。
  男人若无所觉地站在窗边,亮光跳跃在他的眼睫上,柔和了他过分锋利的面容,接着他重复了那句话。他的声音低沉华美,但是语调却又冷又平,像是在用一只世上绝无仅有的大提琴演奏简陋的八音符。
  “你愿意跟我走吗?”
  汗水从萧霁的额头上滑落下来,小孩的眼睛里面含上了眼泪,他睁大了眼睛从窗户里面看出去,看见一片血红色的晚霞,像是一滩从他的心口涌动出来的,沸腾鲜血。
  男人的脸靠了过来,静静地贴上了萧霁布满汗水的额头,看着那不断从他的眼眶中滑落的,大滴大滴的眼泪。
  萧霁觉得自己的心脏要从胸腔里被挤出,过分的刺激让他的心跳开始疯狂加速。
  “你愿意跟我走吗?”
  男人第三次重复这句话。
  小孩儿控制了一下自己的泪水,在如此近的距离里第一次看着他的脸。
  “你能给我什么?”他问。
  “我能让你永远离开这里,我能给你衣食无忧的生活,我能教导你你想要学习的一切。
  ——我能让你成神。”
  男人一字一顿地说,他用一根手指划过小孩儿的脸侧,拨弄开他脸侧被汗水浸透的发丝,安静而冷淡地看着他的颜色浅淡如冰的漂亮眼睛。
  “你没有给我选择的权利。”
  萧霁闭了闭眼睛,一滴眼泪迅速从小孩儿的眼角滑落,在白软的脸颊上留下一道湿润的痕迹。
  “不,我给了。”
  “你是一个残疾人,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并不满足领养我的基础条件。”
  “我有办法解决,这些都不是你考虑的问题。”
  “你只需要回答我,想或者不想。”
  萧霁沉默了一下,挽起自己的袖子,露出下面的一道道红痕,这是他在孤儿院里面被其他的孩子们欺辱所留下的伤口。
  “如果我跟你走,我能不再受这样的伤吗?”
  “不。”
  男人看着他细白手腕上的一道道伤痕,脸色仍然冷淡。
  “如果你想要变强,受伤是不可避免的。并且在未来还会受到更多的,比这更疼痛数倍的伤,如果你不能容忍这些伤口,那么你就将永远都待在安全区里面,你不会蜕变,永远都是那个软弱的像是爬虫一样的你。”
  “我不能保证你未来不会受伤,但是我可以保证,你会将所有曾经在你的身上留下伤口的人都踩在脚下。
  我不会帮你杀了他们,你需要自己拿起刀。”
  “我会许诺给你一个这样的未来,你可能会受伤,你可能会被背叛,你的后背将满是伤痕,你的心将会因为一次次破碎而变得僵硬,甚至于再也无法信任他人。
  但是你将越过一路的干枯白骨,终于走上那至高的神座。
  恨你的人,爱你的人,曾经伤害过你的人,曾经站在你身边的人。所有的人都将匍匐在你的脚下,为你俯首称臣。
  这就是我许诺给你的未来,我不知道这个未来是好还是坏,也不知道你是否能真的走到那一步,这些都是你自己的选择。
  我会将你推上这条路,而后你需要自己走下去。”
  小孩儿听了他说了这么一大通话,眼睛眨了眨,唯一想到的就是自己遇上神经病了,还是一个中二神经病。
  不过——
  “所以,你愿意跟我走吗?”
  男人最后一次问。
  “你会像是之前带我离开的那些男人女人那样过了一段时间就厌倦我,放弃我,将我重新送回这里吗?”
  “除非你主动要求,否则永远不会。”
  小萧霁用手臂主动揽住了他的后颈,发出轻轻的啪的一声。
  就算这个男人有病,那有怎样呢。
  他说了他永远不会放弃他。
  这就够了。
  “我愿意。”
  小萧霁将头靠在男人的肩头,从他的黑发中窥视着艳丽得像是在流血的恐怖天空。
  “带我走吧。”
  -
  -
  “你的愿望是什么?”
  那神明的脸隐藏在黑暗中,出声问道。
  那声音喑哑难听,带着阵阵的回声,乌鸦跟着他的声音闪动翅膀,黑色的羽毛飘落到萧霁的面前。
  萧霁被这声音从幻想中唤醒,他用两根修长的苍白手指夹住了那根漆黑的鸦羽,微微抬眸,看着那位至高无上的神灵。
  这声音不是他老师的声音,自己眼前的这个怪物神灵也和自己的老师全无相似之处,他甚至都没有看到他的脸——
  但是在冥冥之中,萧霁却从这个“神灵”的身上觉察到了和他的老师一样的那种气质。甚至于自己的思绪也随着回到了自己当初和老师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究竟是哪里,让他感觉到熟悉啊……
  萧霁的眉头骤然皱起,无边的负面烦躁感在胸中涌动,让他感到一种极致的无法发泄出的怒火。但是他却根本不知道这怒气到底是冲着什么人的。
  右手的爱刀重重地插入自己的胸口,在其中翻弄了一百八十度,再抽出。生命值在上升,但是体力却在疯狂下降。
  使用爱刀固然可以进行治疗,却是用体力值作为交换的,200%的疼痛感让萧霁心中的烦躁得到发泄。他抽出了爱刀,甩掉了那上面沾染的血迹。胸口的伤口很快就愈合,萧霁看着那虚幻面孔的神灵,呼出一口气。
  “你到底是谁?”
  萧霁淡声发问。
  他已经平静了下来,光从声音中听来根本就没办法听出他之前在心中经历了那样一番惊涛骇浪。
  “你……到底是谁?”


第109章 虚假人格
  “你究竟是……谁?”
  听到这话,那神灵伫立在原地,手臂垂下,金属的五指拢着宽大的袍袖。不仅是手指,他从中暴露出来的全部的手掌、手腕全都是那种银灰色的金属所构成的。
  这给人一种错觉,那就是祂的全身已经没有任何一部分是血肉之躯,全部都是金属所构成的机械怪物。
  不管他是神灵还是什么怪物,总之他已然不是一个人类了。
  “你的愿望是什么?”
  神灵还是用那种引起巨大回声震颤的声音问,祂完全无视了之前萧霁的问题,只是自顾自地问着,一遍又一遍。
  他就像是一个冰冷的、不会感受到任何情绪的许愿机器。
  他所能重复的只有上面那一句话,似乎别的都没有任何意义。
  萧霁直接上前一步,想要看清楚祂的脸,确定祂身上那种像是无处不在的熟悉感究竟是从什么地方来的。
  他觉得自己认识这个人。
  他伸出了手指,无视着那神灵周围的强大能量波动在他的身上留下的细小伤口,执意要掀开那无边的黑暗,看一看那隐藏在后面的脸是不是他所想象的那一张。
  【警告,考生的生命值因为受到【高能量聚集性法阵】的影响,正在迅速下降……】
  【警告,考生的体力值因为受到【高能量聚集性法阵】的影响,正在迅速下降……】
  【请立刻停止当前的行为,否则考生将会出现濒死的风险。】
  萧霁完全将那些话视为耳旁风,他坚定地一步步向着黑暗走去。
  神灵却后退了一步,原本出现一半的身子几乎要躲藏进入黑洞中去。那模样倒是一点没有神灵的样子,反而像是在躲避自己面前的这个弱小的人类。
  显而易见的,祂是在害怕,害怕萧霁的接近。
  柔软的细长红丝漂浮在两人之间,将萧霁和祂联系到了一起。这红色的细线绕过神灵金属的手指,在空中弯曲出一个弧度,另外一头缠绕上了萧霁的腰。
  萧霁前半身的皮肤上都冒出了细细的血点,这是被黑洞附近的能量所腐蚀出的伤口。他的防御能力还没有强到能无视这种伤害的程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