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160)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艾坡向着一边走了一步,躲藏进阴影里,伸出一只手去触碰外面的阳光。
  两个人之间再也未曾开口,就这样让气氛沉默了下来。在远处,海水波光粼粼,反射着耀眼的光芒,一道浅淡的彩虹出现在了海面之上,凌驾在还未完全消散的白雾上,像是海市蜃楼,又像是镜花水月。
  腥臭血腥的气息被清新的海风吹散开,白色的石块在海岸边层层叠叠,这样看来,这是如此美丽的一座岛屿。
  可是就在这样的美丽上却滋生出了无数的罪恶。
  “她是怎么和你说的?”
  艾坡轻声问。
  “我进入到了她的自画像中,她给我看了她的日记,还告诉了我很多事情。在最后,她恳求我救救她的孩子。”
  萧霁说。
  “我答应了。”
  艾坡用手捂住了脸,低声弯腰笑了起来。
  他越笑越大声。
  之前的明媚从他的身上一扫而空,他漂亮的蓝眼睛变成了猩红的血色,额头上渐渐浮现出了黑色十字架的痕迹。
  “是嘛……她最后的请求竟然是这个……”
  艾坡笑着咳嗽了起来,眸色却骤然沉了下去。
  他撕去了那贴在脸上的光明表象,暴露出了那隐藏在下面的,和他所“幻想”出的兄弟艾尔一样的疯狂病态。
  他咒骂起来。
  “果然是个——废物!连自己的孩子都保护不了的废物!整天只会哭哭啼啼的废物女人,她死得多好!
  我早就想去杀了她了,像是这样天真弱小的东西根本就不配出生在这个世界上,或者应当刚刚出生就被丢进海里去,被丢到雪堆中冻死!
  她的善良是最恶毒的品质,她凭借这东西存活,也因此而死去。
  我多恨自己,多恨自己当时——没有早点杀了她!”
  萧霁平淡地站在他的身边,没有因为他刚刚说出口的话而出现一丝的情绪波动,就像是他早就知道了这隐藏在后面的第四个,也是真正的那个真相。
  那个不是小艾尔、老艾尔、也不是艾坡说给他的三个真相,而是他自己所推测出来的那个真相。
  “所以,你早就猜到了吗?”
  艾坡捂着脸,脸上的表情似哭似笑,只用从指缝中露出的那只眼睛看向萧霁。
  男人点了点头。
  “不过我答应了黑山羊,会救下他的孩子,所以你可以不用死,我也不会曝光你,或者说,我也没有办法曝光你,因为没有证据。
  你想做什么就直接去做,你可以离开这座岛屿,去做你之前所说的一切的事情。
  我会信守我的承诺。”
  “呵,这是你作为看穿一切的胜利者,对我的施舍吗?还是那个已经死去的疯女人对我的施舍?”
  艾坡冷笑起来。
  他伸出一只手来,想要抓住萧霁脖颈的衣物,但是却被对方用手枪挡开。
  “你们不会真的以为我是那个柔弱无助的小白兔吧,那种弱小的,没有别人的善良和同情,没有同伴在身边,就活不下去的东西!”
  “我宁愿死去,也不会成为那种恶心的东西!”
  萧霁看着他,不说话。
  炙热的鲜红顺着天边涌上来,烈火一样吞噬着土地,那是鲜血,是鲜血一样的颜料。它们像是拥有生命的实体一样缓缓转动着,扭曲着。用最鲜亮的颜色绘制着最病态也无私的爱,那张呕心沥血绘制而出的画作已经燃烧成了一堆灰烬。
  只在其中留下一双眼睛,一双忧伤的悲戚的,蕴含无边恐怖的眼睛。
  一双黑山羊的眼睛。
  【真相四:最终真相】
  22年前的那个雨夜,母亲听到了门口传来的敲门声。
  “谁……谁?!”
  母亲恐惧地在房门里面发问。
  “妈妈,是我。”
  那孩子回应道,声音同样恐惧。
  他请求他的母亲为他打开房门。他脸上在哭泣,心中却在狂欢,在大笑。他是伪装起来的黑兔,他黑色的毛发隐藏在白色毛发的下面,他无辜的红眼睛里面有着杀机。
  他软绵绵的绒爪下面有着一把手枪。
  母亲没有拒绝她的孩子,于是那残忍的黑兔子举起了手中的手枪,冲着那闭着眼睛的黑山羊开了枪。
  “砰——”
  黑山羊的尸体倒在床上,从她的尸体里流淌出鲜红的颜料,她被她的孩子所杀死。
  她死于自己的善良。
  黑兔子转身轻蔑地看着她,将手中的生日礼物不屑的丢入了垃圾桶。
  它杀死了它的母亲,它的母亲没有伤害它,但是却也同样犯了错。因为身为一只山羊,她却连头顶上的角都不知道如何去使用,她也没有牙齿,她的蹄子很软,像是棉花糖。
  黑山羊的错误,就是错在了她是一只无害的食草的黑山羊。
  黑兔子站在原地大笑了起来,他转着圈,观赏着那具尸体,像是在观赏一幅美丽的画作。
  她是一名失败的画家,她的尸体是她此生所画出的最美丽的一幅画。黑兔子的手中握着一把手枪,在手枪中还有着一颗子弹。
  当时蛇给他的手枪,里面有着两颗子弹。
  骤然间,黑兔子的身体顿住了,他那颗巨大的兔子头颅转动了一下,里面那些邪恶的神情消逝而去,随之出现的是茫然和惊恐,它身上的毛发变成了纯白,隐藏在黑兔子体内的白兔子出现了。
  他看着死在床上的自己的母亲,又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手枪,似乎还不是很确定就是自己杀死了自己的母亲。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它用水晶一样的漂亮红眼睛哭泣,流下眼泪。
  它跪倒在地,它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事情要发生在他的身上。
  终于,它举起手枪,对准了自己的头颅,射出了那最后一颗子弹。
  “砰!”
  它小小的身体摔倒在地,血迹从柔软的毛发中渗透了出来,染红了它原本雪白的毛发。
  在发现“自己”亲手杀死了自己的母亲之后,那善良的白兔无法接受这个现实,于是用那把刚刚杀死自己母亲的手枪,杀死了自己。
  萧霁在进入【黑山羊葬礼】副本中的时候,在墙壁上同样发现了子弹的弹痕,这颗子弹正是白兔在自杀之后留下的。
  于是白兔子死去了,留下来的只有黑兔子。
  那代表着邪恶的,丑陋的,擅长伪装的黑兔子。
  -
  -
  而这就是那个被隐藏起来的真相。
  黑兔子远远不止艾尔一只,不管是艾坡还是艾尔,都是黑兔子。而那只真正的白兔子早在二十二年前,就跟着黑山羊一起死去。
  【人类可真有趣。】
  鱼带着笑意的声音在萧霁的脑海中响起。
  【可是按照你的推测,之前的白兔子和黑兔子人格并没有分开,仍然是在一个人的身体里。那么白兔子如果死去,那么黑兔子难道不会跟着一起死去吗?】
  [因为“幻想”这种能力,黑兔子艾坡有了和白兔子一样的能力。在人格分裂之后,黑兔子从内心地已经不觉得自己和白兔子是一个人了,所以就算是白兔子死去了,但是只要黑兔子从心底认定自己没有死去,那么他就会继续活下去。]
  萧霁同样在内心回应对方。
  [只是原本只有一只的黑兔子在黑山羊死后变成了两只,也就是艾尔和艾坡。分裂出来的黑兔子顶替了白兔子的身份,第二只黑兔子因此而出现。]
  【那之前的那间禁闭室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有着两间连在一起的房间,并且都有着十分钟的限制,这是为了囚禁谁?】
  [这也很简单。]
  [其实刚刚的艾坡在话语中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
  他说自己根本就从来都没有离开过这家精神病院,所以很担心自己找不到工作。
  但是不管是从我们刚刚进入考场时遇到的那名船夫的口中,还是从艾坡自己所做的自我介绍中,他都曾经离开这家精神病院去求学,并且学历很高,不会担心这种问题。]
  【哇哦,那就是艾坡在说谎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