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161)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不,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根本就不是艾坡。]
  【这可就奇了怪了,如果他不是艾坡,那他是谁?】
  [他是第三只黑兔子。]
  【有意思,这些黑兔子还能分裂吗?想要几个来几个?】
  [艾坡一直都被老院长囚禁在那间房间里面,凭借他自己的力量,他永远都没有办法逃脱出来。但是他却不甘于这种被囚禁的情况……]
  【所以?】
  [所以,他将一个自己分裂成为了两个自己,第三只黑兔子因此而出现。]
  鱼听到这里的时候,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萧霁继续在脑海中说着,这样的方式比真的说出口来更加快速,并且因为他们都是一个人,甚至不用做出什么面部反应,只要稍微一思考,对方就会明白自己的意思。
  [第三只黑兔子成为了艾坡的狱友,就住在艾坡隔壁的禁闭室里面。在他的帮助下,艾坡顺利地从那间禁闭室里面逃了出来。这也是我们在禁闭室里面获得的线索纸条的含义。]
  【那为什么我们始终都没有看到第三只黑兔子?】
  [因为他并没有和艾坡的身子分开,他一直躲藏在艾坡的身体里面。艾坡已经习惯了扮演那个柔软可怜的白兔子,但是第三只黑兔子却远比艾尔更邪恶更可怕。
  在初次见面的时候,正是第三只黑兔子突然用手掐住了我的脖颈,对我发动了攻击。那时,艾坡身体里面的的人格发生了一次切换。]
  【你说了这么多,我脑子听得都要胀大了,感觉完全都听不懂呢——】
  鱼笑着抱怨起来。
  【算了,反正你什么事情都会处理好的对吧,那我也懒得去想了,一切就全都交给你好了~
  加油,小乌鸦~要相信自己哦!】
  方才萧霁在脑海中和鱼说了那么久的话,却不过过去了短短几秒钟。
  他抬起眼来,看向面前的艾坡。
  对方也正在盯着他,嘴角向上大大地勾起,猩红的眼睛中流淌着眼泪。
  “你到底为什么这么聪明呢?你为什么要将一切都弄明白呢?
  这样的你,活着难道不会感到疲累吗?
  只要一眼,就能越过那些美丽的皮囊看到下面一颗颗丑陋至极的内心,你没有哪怕一刻感到厌倦吗?”
  艾坡缓缓地,一步步向着萧霁逼近。


第111章 考试结束
  他那双血红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萧霁。
  “别过来。”
  萧霁皱了皱眉,枪口抵在了他的胸口。
  “我不管你是哪个人格,都最好离我远点。你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找一艘船滚出这个岛屿,越远越好。”
  反正哪一个都是黑兔子,都不是什么好人。
  “你觉得我有错误吗?”
  艾坡并没有畏惧他的手枪,而是伸手握住了他的枪,漆黑的枪口顶在他的前胸。
  “我的出生是否就是一个错误?像是我这种一出生就注定成为工具的孩子,被父亲利用,亲手杀死自己母亲的怪物,是否有着能继续活下去的权利?”
  “没有人能评判另外一个人是否有权利活着,生命是你自己的事情,每一个活着的人都需要为自己的生命负责。”
  萧霁说。
  “可是……”
  艾坡,或者说是艾坡体内的那个人格垂下头,安静地用一只手握住了萧霁的枪口。
  “可是我已经不想活下去了啊。
  我就算离开了这里,那又怎么样呢?我的身体里注定流着那个男人的血,就算别人不知道,我却时时刻刻都记得我血管里流淌着那恶魔的血。
  我被蛇蛊惑杀死了无辜的受害者,我的母亲。后来甚至自己也成为了自己所最为厌恶的人。我体内的善良已经死去,唯一剩下的只有罪恶。”
  萧霁保持着沉默,金发的男人离他极近,他身上破烂的病号服上沾染灰尘和鲜血,失去的左耳正在滴滴答答地向下流着血。
  他们之间隔着一把手枪,在一片废墟之上彼此对视,风卷起他们身上的衣物。伤者的呻吟声从倒塌的墙壁下面传来,隐隐约约,像是恶鬼的哀嚎。
  “我只是为了你母亲的承诺而已。趁着我还有理智之前,滚吧。”
  萧霁冰冷地注视着他,虽然现在两人的状况都不怎么好,但是他身上还有着【光明枷锁】这件咒物,在这样近的距离下,如果他使用咒物,那么艾坡绝对没有把握从他的手下逃脱。
  更别说他现在还拥有随时可以返回到学院中的特权,从根本上就已经立于不败之地。
  艾坡却丝毫没有后退的意思,他甚至开始笑了起来,那是一种解脱的,带着点狂乱的微笑。
  “我怨恨我的父亲,也怨恨我的母亲,我甚至怨恨丝毫不能掌控自己命运的自己。
  知道么,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我躺在病院的草地上看着湛蓝的天空,曾经畅想过自己的未来。那未来虽然迷幻不清,但却是彩色的。可是到了后来,我却发现,我根本没有那样的未来。
  我的未来早就被谱写好了,编入了我血液中每一个鼓动着供养我身体的细胞里,成为我永远都无法摆脱的原罪。”
  “人是可以改变的,你也是一样。”萧霁说。
  “不是这样的。”
  艾坡却还是笑着。
  “你真的以为我离开这家精神病院后,到了外面的我,还是那个会躺在草地上梦想着未来的小男孩吗?不,我的思维早就被人改写,我早就跟随着他走上这一条罪恶的路,再也无法回头。”
  他抓住了萧霁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胸口,用他冰冷的手去触摸他胸口上的十字伤痕。
  “幼时那些曾经将我的灵魂分割的伤痕,至我死去之时仍不能愈合。”
  “所以,你到底想做什么?”萧霁问。
  “我原本以为自己只需要背负着我父亲的那一份罪恶活下去,直到我刚刚听到了你说的话,听到了你不想杀我的理由。
  于是,我身上的罪恶,又重了一份,那是来自我母亲的那一份。
  ——因为这些东西太过沉重,所以我已经没有办法离开这座岛屿了,我找不到能载我离开的船。”
  “所以,所以——请你杀死我吧。”
  金发青年的微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有一件事我其实从未欺骗过你,我真的很喜欢你,说起来算是一见钟情那种?真是莫名其妙的感觉呢……而且更奇怪的是——不管哪个人格都一样。我难得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所以这次,我想要死在一个我不讨厌的人的手上。
  扣动你手上的扳机吧。
  请你满足我这样一个卑微的愿望,让我的死亡成为你手上的闪耀的功勋,为你加冕。让我的生命跟着这座岛一起陷落下去,为这场盛大的黑暗拉上序幕。”
  “好,明白了。
  如果这就是你的心愿,那么我答应了。”
  男人没有犹豫地果断扣动了手下的扳机,子弹准准地刺穿了艾坡的心脏,从胸口喷溅出一股鲜血。金发青年的唇角扬起一抹微笑,倒在了萧霁的怀里。
  他胸口的鲜血涌出,将萧霁胸口的衣物也染成了血红色。
  萧霁松开了手,看着那具尸体从废墟上滑落下去,混入了一旁的尸体堆之中。阳光落在他灿灿的金发上,就像是昂贵的东方绸缎。艾坡眼中的猩红褪去,成了天空一样的湛蓝色。
  【你已杀死了【艾坡】,获得人物剧情宝箱×1】
  【你的武器【罪刀】【爱刀】,吸取到灵魂碎片,触发咒物升级条件,请在返回学院后进行查看。】
  【恭喜你,在本次考场全部的十条线索已经收集完成,你将在考试后获得世界探索宝箱完成版(100%)】
  【你在当前区域内所有可完成任务已经完成,是否立刻返回异种学院。】
  【是/否】
  萧霁点击选择了是,就在传送开始的前一瞬间,从他的嘴角中流出一缕细细的鲜血。
  之前他强行地接近那个召唤法阵后,就受了伤,他的体内涌入了那种狂乱的能量,这种能量在时时刻刻地破坏着他的身体组织,就算是凭借他的自愈特性在愈合,可是却还是比不过对方的破坏速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