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188)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但是这些问题他还可以留到后来去解答,当前他最紧要的事情还是要回家去看一看自家的小孩。在他临走之前曾经和重白保证过,自己一定会尽早回去看他。
  重白当时脸上天真的笑容让萧霁一想起,心中就不由得平静了下来。
  他并不清楚什么才是真心的愉悦,他从来都没有感受过“快乐”是什么。从他有记忆以来,他唯一能感受到的情绪,就是悲伤,愤怒,抑郁,痛苦……种种负面情绪。如果是常人有着和他一样的精神疾病,可能在幼时就选择早早自杀了。
  萧霁也有着自己定义情绪的方式,在他看来能够让他感受到心情平和舒适的,就是快乐了。他和老师呆在一起的时候,和重白呆在一起的时候……
  那种感觉就是快乐了吧。
  如果他能微笑的话,那个时候出现在他脸上的,应该也是那种唇角微微上勾的,眸中含光的,微笑的表情了。
  和段闻舟分别之后,他回到了家中,但是刚刚进门,萧霁就发现了不对。
  “阿白?”
  他呼喊着重白的名字,大步地走进家门,推开一扇又一扇大门,但是没有,没有还是没有。
  不管是什么地方都没有重白的身影——
  重白失踪了。
  -
  -
  段闻舟躺在床上,十分颓废。
  连食物都不能唤起他的热情了。
  结束上一场考试,从学院回来已经小半个月了,但是这段时间他萧哥却一直都没有联系他。这可一点都不符合他萧哥的性格啊!
  不过,也许是在现实生活里面有什么事情?
  在这段时间里,他也尝试着给萧霁打通讯,但是得到的都是无人接听请留言的短讯,机械女声温柔地说待会回复,可是他都已经留言了十几二十条了,也没看见他萧哥给他回一个消息过来。
  “哎,难道是我萧哥喜新厌旧了?他又是在哪里有了什么新人?!”
  【什么什么?新人?!!让我们吃了他!真的是,什么阿猫阿狗居然都敢来和我们抢人,能不能长点眼!】
  【就是就是!我已经有整整1296056秒没有看到我萧哥了,再不让我吸一吸萧哥我就要饿死了!】
  【三号你什么时候数学这么好了?居然能算出这么长的数字。】
  【呜呜呜呜我要萧哥亲亲抱抱!让我看看萧哥!】
  【不然去考试玩一玩也行啊,去考试吃点东西不比在宿舍里待着有意思?】
  【萧哥!我要萧哥!就要就要!】
  “你们安静一会!”
  段闻舟训斥他们。
  “知不知道什么叫做矜持!才刚刚半个月就忍不住了吗!像是你们这样没有忍耐力的人怎么能追到萧哥!”
  “难道萧哥就没有自己的事业了吗!他就是时时刻刻陪在我们身边陪着我们亲亲我我了吗!真的是,一点志气都没有!”
  “我知道萧哥肯定是在忙,等他忙完这一会,就会想起我们了!对,就是这样……”
  【好叭,零号你说得对,不过我还是好想要萧哥……】
  【白白软软的,可以用触手缠着睡觉觉的萧哥……】
  “哎,谁不是呢……”
  段闻舟缓缓躺平,决定化悲愤为食欲,再去吃上一顿。
  -
  -
  在没有见到他萧哥的第20天,段闻舟的手机上终于收到了一条来自萧霁的信息,信息很短,只留着一个短短的地址,还有一句话。
  【现在来我家。】
  段闻舟从床上蹦起,不管现在的时间已经是半夜十一点了。等到了萧霁所说的地点之后,他才发现情况有些不对劲。整间房间里冷清得过分,地面和桌面上都干净如新,窗户大开着,夜晚的冷风从窗户里吹进,扰乱斜靠在窗边的男人的鬓发。
  男人的身高从来都不矮,他穿着简洁的白色衬衣,领口难得没有系紧,而是解开了两颗纽扣,露出了两截纤瘦干净的锁骨。这对于一向注意仪表的萧霁来说,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他垂着头,手上拿着一只兔子玩偶。在他的身后的天色已经黑了,这个海滨小镇上,深蓝色的天空灰蒙蒙的,无尽的旷远,无尽的冰冷。凛冽的风吹拂而过,愈发显得他的腰细得像是要折断。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时候开始,他的头发也变成了像是雪一样的苍苍白色。
  段闻舟突然想起了在雾山精神病院考场中他们所经历的那一场绑架案,那个绑架犯【鱼】的模样,看起来就和他萧哥现在的样子很相似。
  “你来了。”


第134章 血疫之灾
  萧霁抬起头来看他,眸子还是一样的明亮锐利,但是眼下却是多了一层淡淡的浮黑色,他像是已经很久都没有休息好了。
  其实也的确是这样,在这段时间里,为了寻找重白,他已经很久都没有好好睡过一觉了。但是最后他得到的结果却是和八年前的结果一样。
  “萧哥,萧哥!”
  段闻舟忍不住叫了他几声,他走过去,紧紧抓住了他的手臂。就像是害怕萧霁在下一秒就从窗户旁边摔落下去,像是一只鸟一样从他的身边飞走。
  “什么?”
  萧霁垂首看着他抓住自己的手,表情淡漠。
  虽然段闻舟从认识他萧哥开始,就很少看见他萧哥的脸上出现什么生动的表情,但是此时萧霁给他的那种冷冰冰的感觉却更重了。
  他原本以为他萧哥已经能够接受他呆在他的身边了,但是不知道在这大半个月的时间里都发生了些什么,他萧哥骤然间整个人都再次冰冷了下来。就像是原本从壳里小心翼翼地伸出触手来试探的蜗牛,再次缩回了坚硬的壳子里面,再也不肯出来。
  他突然在这一刻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就是他萧哥现在几乎不像是一个活人,而是早已死去多时,站在他面前的只不过是一具没有灵魂的空空躯壳。
  “没……”
  段闻舟照旧在脸上扯起笑容,还是那副没心没肺的样子。
  “萧哥你终于肯理我了呜呜!你知道我这段时间来给你发了多少通讯吗?你真的是好狠的心,隔了这么多时间才来回复我!”
  “不是故意的。”
  萧霁看向窗外,如雪的苍苍白发被夕阳映照上一层薄光。
  “最近有点事情,家里的小孩丢了,我这段时间一直在忙着找他。”
  “啊?那你最后找到了吗?”
  “没有。”萧霁眼中流动的光更少了,似乎是彻底冻成了坚不可破的寒冰。
  “我想他不会回来了,不过这样的事情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所以……习惯了。”
  两人沉默了一会,还是萧霁最先打破了沉默。
  “不说这些了,你最近有没有看新闻,一种感染性极强的疫病突然爆发,席卷了整个A市。”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我赶来这里的路上还遇到了好几次检查,差点害我没赶上车……”
  “ill,为他解释一下。”萧霁淡声说。
  淡蓝色的人工智能浮现在两人的面前,因为之前追捕花匠的现实任务,萧霁获得了从学院里面拿出三件咒物的权利。而在完成了任务之后,这些咒物也并没有消失。
  ill的面前浮现出一张巨大的A市还有周围省市的地图,其中A市中一个地点被标注上了特别的血红色,以这个地点为中心,向着周围延伸,色彩逐渐减淡,最终变成一个个稀疏分布的红点。
  “这个是——”段闻舟的眼睛因为惊讶而骤然睁大,因为那个红点的位置正是他所熟悉的!
  那个地方正是他居住了整整八年的实验室的位置!
  人工智能温柔舒适的声音在他的耳朵响起。
  “十五天之前,从诺曼底实验室爆发了一种新型烈性传染性病毒,这种病毒的结构无法被解析,在电子显微镜观察下,呈现出不规则的多边形形状。
  实验室中的所有人都感染上了这种恶性的病毒,并且由此为中心,以一种疯狂的速度向着周围的居民进行传播。感染上这种疫病的人,在第一阶段首先会开始咳嗽,发烧,头晕,双眼发红,嗜睡,表现得就和普通的感冒发烧的症状没有什么两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