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210)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我感觉我甚至比我十六岁的时候还有力量!”
  容光焕发的老国王从床铺上坐了起来,欣慰地拍了拍萧霁的胳膊,面容慈祥。
  “多亏了你啊,小六!我就知道你是一个好孩子,你的长相和性格,几乎和你的母亲一模一样!如果她还活着……”
  老国王看起来又要煽情,萧霁及时地打住了他的话。
  “你应该已经知道我要去幽暗森林的消息了吧。”他说道。
  他当然没有如此天真,虽然老国王当时口头上说着,自己已经彻底将旋涡之眼的掌控权交给了萧霁,但是对方又怎么能不留下些后手?
  实际上,对于萧霁这段日子来做的事情,老国王早就通过旋涡之眼进行监视,对此心知肚明。
  包括萧霁最后的目的地——童话镇。
  “你为什么要去童话镇呢?”老国王叹息了一声。
  “要知道,那里可不是什么好地方。那里生活的根本就不是什么天使,而是恶魔们。”
  萧霁想起了自己的老师,还有那隐藏在迷雾中的,被锁起来的,三十年前的另外一个自己的秘密。
  “为了一个必须知道的真相。”他说道。
  “好吧,我拦不住你。”
  老国王甩动着鱼尾,躺在了软垫上,捂着自己的胸口,眸子中显露出些许沉思。
  “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一件事情……
  你知道我身上这些难以去除的力量,我曾经的这些陈年旧伤,是从何而来吗?”


第150章 深渊之民
  萧霁看向老国王,人鱼的生命通常极长,是人类的十几倍有余。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方很可能知道一些关于幽暗森林的隐秘信息。
  老国王叹了一口气。
  “其实幽暗森林在最初的时候并不叫做幽暗森林。那里那个时候还并不像是现在这样贫瘠,就算是可以捕食的鱼类稀少,但是那里却有生长着一种能够疗伤的贝类,时常也有人鱼去那里采摘。
  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那片森林中却突然出现了一群古怪的人鱼。这些人鱼不使用外面人鱼所通用的语言,他们成群结队的出现,游荡在森林中,捕杀所有进入其中的人鱼。
  有不少我们的人鱼在进入那片森林之后被他们杀死,再也没有回来。
  那年我也才二十岁,正是和你差不多的年纪。
  当时年轻气盛的我刚刚成为国王不久,听闻这个消息大怒,立刻就率领了一支足足五千人的军队,深入了幽暗森林中,想要征服那些古怪的红发人鱼,让他们成为我的子民。“
  “后来呢?”萧霁问道。
  老国王下意识地看向了自己肩膀的位置,那里现在还有着有一道深深的血色伤疤。
  “后来,那五千名士兵只活下来了三百人不到,剩下的人全部葬送在了那里……就连我自己也受了重伤,差一点就没能回来。”
  “还有极为诡异的一点就是,在我们和那些红尾人鱼进行战斗的时候。我发觉那些红尾人鱼根本就没有呼吸,或者说,他们的身体虽然还是能够行动,也能够杀人,但是本质上却已经是死人了。
  我们称呼这种红发红尾的人鱼为【深渊之民】。
  ——那些并不是我们的同族,而是从深渊里爬出来的魔鬼。”
  自从那次战争失败之后,老国王就下令封闭了幽暗森林,并且将那块森林和附近的区域设为禁地,禁止所有人鱼前去。如今这么多年过去,越来越少的人记得那那里,直到萧霁提出要去那里。
  老国王的表情认真了几分。
  “记住,只有彻底砍断摧毁他们的脊椎才能杀死深渊之民,不然他们仍然能对人发动攻击。”
  “好。”
  萧霁点头,他从储物柜里面拿出了三瓶治疗药水,还有一瓶神木之光,放在了桌子上。
  这些信息对他的确是很重要的,这能帮助他节省大量没有必要的伤亡。
  “不过还有一件事情,我必须要提醒你。
  当时我们可是有整整五千人的军队!并且还都是年轻力壮的成年人鱼! 你难道就没有好奇过吗?为什么就算是这样,我们却还是输了,并且是输得如此之惨?”
  萧霁抬头看向他,没有说话,显然是没有要主动开口询问的意思。
  老国王苦笑了一声。
  “但凡是被那些深渊之民所杀死的人鱼,只要是脊柱还完整的,在不久之后就再次从地上爬起来,起死回生。
  但是他们的发色和尾色却都变成了像是鲜血一样的红色。
  ——被杀死的普通人鱼,也变成了深渊之民。
  他们被感染了!”
  “那种血色的,像是有生命一样的力量,你应该也在我的身上看到了吧。
  就是那种力量,将原本应该去海女神宫殿的幽魂们锁住,让他们变成了那恶魔的傀儡。
  这是身为一个父亲,我所能给你最后的忠告。”
  两人沉默了一会,都没有说话。
  “如果没有其他想要告诉我的事情,那我走了。”
  萧霁掀开垂落的珍珠门帘准备走了出去,没有一丝留恋。
  “你和我年轻的时候,真的很像……如果你的年龄再大上哪怕两岁……”
  老国王看着他的背影,喃喃道。
  萧霁掀开门帘的手一顿。
  “五哥会是一个很不错的国王,他会管理好这个国家的。”
  “呵呵,没有想到你才是看得最为清楚的那个。”
  老国王又叹息了一声,没错,老国王所中意的继承人——既不是二王子,也不是三王子和四王子,而是一直看起来平平无奇的五王子。
  大王子已经将身心都奉献给了海女神,对于王座并无欲望。
  原本老国王看好的继承人二王子的势头却又太盛,当时给老国王下毒的就是他,老国王大失所望,他决意不会将王位传给一个想要杀死自己的王子。
  三王子和四王子之间的势均力敌,本来就是老国王蓄意而为之的结果,如果他真的看好两人中的一个,就不会任由他们多年以来如此针锋相对。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五王子的成长争取时间。
  接下来老国王首先要动手对付的就是二王子,有着三王子和四王子的相互牵制,这并不困难。二王子掌管财政,他的势力削减,正好可以分给五王子。
  不过这些王室斗争,也都和萧霁没有关系了。
  -
  -
  萧霁坐在一头高大的海兽的身上,回想起老国王在自己离开王都前和自己所说的话。
  沉闷的号角声响起,这支一千人的军队从王都出发,向着幽暗森林的方向行进。王都那星星点点的灯光很快就被抛在了身后,被深海中的黑暗所掩盖。
  萧霁在从另外几名王子的手下拿到军队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其打散并且混在一起,他并不需要这些人能够为自己做些什么,只是能在进入幽暗森林后,多出些探路的棋子就足够了。
  【主人,那片森林中似乎很危险。有什么ill能够为你做的吗?】
  ill温柔的声音出现在了萧霁的耳边,一道淡淡的虚幻蓝色身影出现在幽暗的深海中,就像是一只柔软的精灵水母。
  因为萧霁在这个世界里面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在高压的水下,ill的电子设备也因此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基本无法使用,所以ill在这场考试里面没有帮上萧霁什么忙。
  不过对方却在陆地上为段闻舟和影猫做了不少的事情。
  【呆在我的身边,随时警戒。】
  眺望着那消失在自己身后的朦胧白光,萧霁说道。
  【好的,ill将永远听从您的命令。
  我最为美丽,最为强大,最为仁慈的主人。】
  ill微微俯身,虚虚地将自己的唇印在萧霁左手无名指的银色指环上。
  这次前往幽暗森林,段闻舟本来也吵着要和他们一起,但是却因为这里的水压实在是太大。除非是有着能够耐高压的潜水艇,不然凭借人类的身体根本就无法进入这样的深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