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219)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我耗费了不少力量才得到这还算是稳定的信仰来源。”
  “我……替你……杀死……那个……黑面具……
  他……很……强大……”
  两人商议了一阵,终于达成协议,篝火明明灭灭,照出他们的影子。
  但是他们却没有发现,有一只黄色的蜜蜂就落在房间的房梁上,将他们方才所说的话全都听了进去。
  -
  -
  “主人。”
  ill的声音在萧霁的耳边响起,它的话只有萧霁一个人能听见。
  “我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萧霁跟在小红帽的身后,向着宴会举行的方向走去。
  三只带着花环的兔子从他的身边窜过,为首的一只将头顶的花环抛到了萧霁的头上。萧霁伸手抓住,淡黄色的雏菊散发着淡淡的幽香。
  一切看来起来都是如此地“和平”。
  萧霁听了ill转发给他的录音,眸中也多了一丝沉思。
  这个看起来普通的小镇,终于露出了下面隐藏着的黑暗一角。
  熊皮人和穿靴子的猫都是格林童话中的童话角色,这并不奇怪。但是他们却在讨论关于“王国”和“信仰”的问题。
  萧霁知道及巴塔联盟,那是十几个小国家为了抵御外敌所成立的一个国家联盟,已经有近千年的历史了。
  他们这些常年居住在这个封闭小镇上的人,又怎么会对童话大陆上的国家这么了解?
  除非是这个小镇上还另外有和童话大陆上进行联络的方法,萧霁很快就想到了。
  在这片大陆上,有着很多神灵。就像是人鱼王国所信奉的“海之女神”一样。
  在此之前,萧霁也奇怪过这些神灵的力量来源,现在他明白了。
  那些在童话大陆上被无数人所信奉的神灵,恐怕就是在这童话镇中的一个个居民。
  他们空有强大的力量,但是却无法离开这个小镇,所以只能用这种方式和外界取得交流,并且增强自己的实力。
  他们假借神灵的身份,只为获取信仰,保证自己的实力。
  “小人鱼,你喜欢童话镇吗?”
  蹦蹦跳跳的小女孩忽然回头问道。
  她身后的大背篓晃动一下,从里面露出一张面色枯黄的老人的面孔。因为背篓太大,所以当小红帽走动的时候,里面的人头也跟着她的动作滚来滚去。
  “喜欢,这里的大家都很友善。”
  萧霁说道。
  他示意身边的修罗俯身,随手将那顶花环带上了他的头顶。修罗面无表情地顶着那顶过分可爱的花环,继续往前走。
  一只黄莺落到了萧霁的肩膀上,叽叽喳喳地唱着歌。
  “那就太好了。”
  小红帽也很开心。
  “我们到了!”
  他们来到了一处宽敞的草坪上。
  草坪的正中间有一座被无数巨型糖果堆砌而成的糖果屋。屋顶上的瓦片泛着亮亮的红光,散发着一股甜腻的气息。
  围绕着这座糖果屋,被人摆放上了几张白色的野餐桌,现在上面都已经摆满了各种精致的美味佳肴。一只会飞的茶壶正忙忙碌碌地在每一张桌子中间飞来飞去,从茶嘴中倒出亮澄澄的茶水。
  穿着精致礼服、长相俊美的男男女女都围绕在野餐桌旁,谈笑风生。
  无比明媚的阳光撒在草坪上,温暖和煦,但是却并不灼热。这里的一切就像是一个被设定好的美丽童话,无比宜人。
  “欢迎我们童话镇的新客人!
  希望他能在这里生活得开心,甜蜜!”
  穿着高领礼服的白雪公主嘴唇嫣红,头发乌黑,无比美丽。
  两个摞在一起的小矮人将一杯酒水举起到她的面前,很是滑稽可笑。
  所有的人都同时举起了手中的酒杯,同时高呼。
  “欢迎我们童话镇的新客人!”
  欢快的宴会很快就开始了,正像是他们自称的一样,几乎每一个童话镇上的镇民都来找萧霁敬酒,并且友好地表示了自己对于他们的欢迎。
  萧霁不管这些人是什么心思,来者不拒,脸上虽然还是没什么表情,不过酒水却一杯接着一杯喝得痛快。
  不过他当然没有喝下这个宴会上的任何东西,他在含住酒水的瞬间,就将其转移到了自己的储物柜中。只是做出一副喝掉的样子。
  修罗跟在萧霁的身边,脸上的面具遮挡住了他的全部表情,显得十分冷峻。就算是有人来和他说话他也一概不理睬,只有萧霁和他说话才答应。
  渐渐地,那些人也就不再来找他。
  宴会进行到了一半,渐入佳境,悠扬的音乐响起,男男女女们开始携手入场,跳起舞来。
  萧霁身为新来的客人,自然也很是受欢迎。
  “我能邀请您做我的舞伴吗?”
  那位皮肤呈现淡青色的青蛙王子对着萧霁伸出一只手来,缓缓弯腰行礼。
  “不好意思,我已经有舞伴了。”
  萧霁随手拉起了身边修罗的手,与他一起进入了舞池中。
  几十双眼睛都悄悄地注视着他们,萧霁抓着修罗的手,在和他擦肩而过的时候悄悄耳语。
  “等下找机会离开这里。”
  宴会开了整个下午,不知不觉间天就已经快要黑了。天边浮起一层淡红色的晚霞,宛如泼洒的鲜血。
  一盏盏橙色的南瓜灯在街道上亮起,无比温馨。
  随着时间的持续,萧霁能从身边这些人的表情上感觉到一种越发的急躁和渴望。
  就像是他们所要等待的那个时刻终于要到来了。
  和修罗跳完舞之后,萧霁就以喝酒太多,身体不舒服为理由,想要提前回去。
  “你怎么能现在就走呢?”
  白雪公主第一个开口。
  但是她像是很快就意识到了自己语气有些过于急迫,而显得不正常。
  于是她的面孔扭曲了一下,调整出一个温柔的微笑。
  “我是说,真可惜,我们大家还特地为你们准备了一份惊喜呢~”


第158章 最后镇民
  “哦?”
  萧霁垂眸看她。
  “不知道是什么惊喜。”
  白雪公主温柔地捂嘴,格格笑了起来。
  “你再等一会,等到太阳彻底落山就知道了。”
  萧霁当然不能如其所愿。
  目前来看,等到夜幕降临,童话镇中就会发生可怕的事情。他借口去厕所,将修罗留在门口当成掩护,自己却偷偷从窗户翻了出去。
  顺着阴翳的树林,他俯身迅速远离了喧闹的宴会。
  黄昏的小镇似乎与白天的有所不同,那些被摆在门口的,原本鲜艳可爱的雕塑脸上的表情不知道什么时候改变了,从大大的笑脸变成了一种似笑非笑的,带着些许诡谲的面孔。
  在树丛的阴影中,时不时闪过什么黑色的东西,路边的南瓜灯发出的光也从温馨的黄色,逐渐向着鲜红色转变。
  根据ill的侦查,在这个小镇上有着三十七名居民,还有一只熊,七只鸭子,和一只奇怪的猫。
  刚才出现在欢迎会上的却只有三十五个人,剩下的两个人却没有出现。
  萧霁现在的任务主要有两个,第一个就是他需要完成学院的一个隐藏任务【杀死血之源】,这个任务所给出的信息太少,他现在还没有头绪。
  另外一个就是他进入这个世界的原因,那就是找到洛丽塔。他见过洛丽塔的画像,但是根据ill的搜索,在这童话镇中,表面上根本就没有长相和其相似的人。
  “先生你好……”
  就在萧霁路过墙角的时候,一个小小的声音从角落里传来。
  一个脸颊被冻得红红的小女孩,穿着一身陈旧的衣服,在寒风中被冻得瑟瑟发抖。
  一看见她,萧霁马上就知道了她的身份。
  安徒生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
  萧霁刚刚离开宴会的时候,周围的温度十分宜人,但是此时当他站在这个小女孩的身边时,却感觉周围的气温直线下降,就像是一步踏进了冰窟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