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272)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长相奇形怪状,都极为恶心丑陋,身上有些还或多或少地保留着一些身为人类的特征。
  而这些怪物的下面,则是一层层的,在轻轻颤动着的血色骷髅,这些骷髅的数量实在是太多了,在有的地方已经累积成为了小山。
  并且这里的空间也并不算小,萧霁估计这里的怪物至少有上万只,或者更多。
  在此时,所有的怪物都像是被萧霁所吸引。
  它们已经不知道在这里多久没有见到过活人了,所以一闻到味道,就全都向着萧霁的方向跑来。
  其中还有能飞翔的,有着血色双翼的巨鸟。
  萧霁在空中的下落姿势一顿,脚下的圣米迦尔推进装置发力,在空中调转了方向,错过了第一波的怪物。
  紧接着就是第二波,萧霁抓住了一只从自己身边掠过的怪鸟的脖颈,坐到了它的身上。
  在他的身下,无数怪物就像是被吸铁石所吸引的铁砂一样,向着萧霁所在的位置涌来。
  他们甚至形成了一只巨手,直直地抓向萧霁。
  萧霁用力一抓身下怪物的翎羽,控制它向着更高的方向飞去。
  在这巨大血色空间的中央,有着一根倒树着的钟乳石柱,极其粗大,而在柱子的上面,则是似乎有着什么人。
  萧霁控制着怪鸟飞了过去,在路过的时候,直接落在了上面。
  在看见那石柱中人的一瞬间,萧霁的心脏就猛得跳动了起来……


第183章 大结局(三)
  那里面的人,正是萧霁的老师!
  或者说,是一个和萧霁的老师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他安静地闭着眼睛,过分冷峻以至于显得锋利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这根钟乳石柱是半透明的,而老师就在里面。
  一个白色的长长的管状的东西从他的头顶插入,而后导入到了上方的墙壁中。
  那些怪物似乎对着石柱中的人有着天生的畏惧感,在看见萧霁去到了那里之后,怪物虽然还有骚动,但是却也再也不敢去攻击萧霁了。
  萧霁用罪刀插入到钟乳石中固定住自己的身体,紧接着隔着那半透明的钟乳石仔细地看着其中的人。
  萧霁看人向来很准,并且他的心中有着一种莫名的预感。
  那就是现在被封在钟乳石中的这个人,就是他的老师!
  萧霁试着想要破坏掉钟乳石,他用罪刀在钟乳石上刻画着,很快就挖出了一个大洞。
  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他却在钟乳石的另外一边,看见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你确定你真的要这样做吗?”
  穿着一身燕尾服的鬼爵漂浮在空中,脸上的鬼怪面具格外阴森。
  -
  -
  “你怎么会在这里?”
  萧霁知道鬼爵一定知道很多事情,包括那些老师故意隐瞒他的事情,鬼爵都知道。
  “这可就说起来话长了。”
  鬼爵居然叹了一口气,用手托住了自己的下巴。
  “我知道你一直都很想要知道真相,但是有时候真相却不如谎言动听。”
  萧霁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现在的样子已经彻底表明了他的态度。
  他想要知道,这一切背后的真相。
  “你知道【鬼潮】吗?”鬼爵开口。
  “这个世界远远不是你看到的那么简单,你们之前参加考试的那些考场世界,你所谓的现实世界,都是真实存在着的世界。
  【鬼潮】则是一种可能随机出现在任何世界里面的现象,鬼潮每次出现时候的形式都不一样。但是都会导致最后的世界性的大灾难,最后造成世界毁灭。”
  “而在鬼潮之后,因为受到这种奇异能量的影响,所以也会出现一些身上有着特殊能力的人,这些人就是异种。”
  鬼爵的手指指了指老师,又指了指萧霁。
  “比如说这个家伙,再比如说——你。”
  “面对鬼潮,人类的力量是薄弱的,只有异种才能对抗鬼潮。为了生存,人类不得不依赖于异种,并且提升他们的身份和地位。
  最大的一次鬼潮爆发的时间是在大约两千年前,那次鬼潮是以一种名为【诡异】的生物出现的。
  那个时候的全部人类世界都不得不联合了起来,共同对抗诡异,但是到最后,存活下来的人类世界也只有原本的十分之一。
  如果接下来的几百年,甚至是一千年内再有鬼潮爆发,那么几乎全部的人类世界都会被毁灭。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当时最为强大的异种,还是这位,也就是你的老师。
  他主动站了出来,在他的提议下,修建了永生之渊。
  设立了三层防卫,并且自己自愿放弃了自由,用自己的力量来封闭掉了鬼潮的入口。”
  鬼爵又指了指下面的那些怪物。
  “你是不是以为那下面有陆地?”
  “其实没有,在鬼潮没有爆发出来的时候,那里应该是一个巨大的黑洞。但是现在,两千年里面鬼潮所诞生的怪物,却已经将这个黑洞填满了。”
  “只是因为这家伙现在还在这里,用自己身上的力量供应着这山洞周围的屏障,所以这些鬼潮里面的怪物们才不敢出来。”
  “但是大约是在三四百年前,又一场鬼潮爆发了,这场鬼潮爆发的规模甚至比之前的那次还要大,并且鬼潮这次是以一种名为【血疫】的疾病来进行传播的。”
  “鬼潮是有着自己的思想的,在被人镇压了这么久之后,它们主动地选择了这种方式。因为这种方式很恶毒,你的老师——也感染上了这种名为【血疫】的病毒。”
  “所有感染上【血疫】的生物,在死去之后,都会变成【血疫之主】的仆人。如果是你的老师也被感染,按照他之前的实力,整个人类就全都完蛋了。”
  “所以说,为了让人类不完蛋,所以你的好老师就想到了一个办法。”
  这些前提条件全部说完。
  等鬼爵说到这里的时候,萧霁对于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已经猜出了七七八八。
  “为了不让自己被完全感染后变成最为强大的怪物,老师需要自杀。”
  “是的。”鬼爵耸耸肩。
  “但是你看他现在的这个样子,他根本就没有任何机会自杀。他死不了。”
  萧霁接上了鬼爵的话。
  “所以他需要一把刀,一把能自己动的……刀。”
  萧霁举起了手中的罪刀,看见了在上面闪烁着的一点寒芒。
  “我就是那把被制作出来的刀。”
  -
  -
  “是的,你并不是一个天生的异种,你可以感受到你的身体和别的异种不一样。
  你有着强大的恢复能力,就算是死亡也无法剥夺你的锋刃。
  你聪颖,美丽,任何的一切都是如此的完美。
  只有一点,在当初制作你的时候。你的老师选择去掉了你感受所有正面情绪的能力。”
  “他说,他希望你只要做一把刀,一把目标明确的,不被任何东西所感染的刀。”
  “快乐会让人生锈,你不需要任何正面的情绪,你只需要完成你所做的事情。”
  “毕竟是在他的计划中,在顺利地杀死了他之后,你身为一把凶刀,也是要为他陪葬的。”
  萧霁的手抓紧了自己胸口的无心之玉。
  “但是很快,他就后悔了。”
  “什么?”萧霁皱起了眉头。
  鬼爵却笑了起来,他的笑声并不像是之前的那样疯癫,而是低沉的,带着些许温柔和无奈的。
  “因为一个人出现了。”
  “在他将你制作出现的一瞬间,他的人格分裂了,他坚定的意志开始扭曲了。”
  鬼爵靠近了萧霁些许,抓住了他的一丝头发,在唇边亲吻了一下。
  他脸上的恶鬼面具破碎开来,露出下面那张白皇帝的天真,又虔诚的脸。
  “是我。”
  “我是因为要来爱你而出现的。”
  少年悄声说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