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273)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
  -
  “你老师的情况很复杂。”
  鬼爵继续说道,他说起中间沉睡着的那人的样子,就像是在说着一个和自己毫不相关的人。
  “他沉睡了太久,并且他的身上的力量过于强大。”
  “越是强大,就越是接近疯狂。”
  “而后来,他发现了一种让自己的疯狂缓解的方式,那就是将这些疯狂分裂出去。
  我算是他的第一个人格,也承担了他最多的疯狂。”
  “而白皇帝则是三百年前,他制作你时分裂出现的。”
  “在他将你制作出来之后,就将你送了出去,因为刚刚出生的你,是杀不了他的。
  他需要磨炼你,将你彻底化成一把噬主之刃,然后再来杀了他。”
  “你老师有一种能力,能够为每一个人格都构建出一具意识的身体。也就是我现在这种。但是这种只能保持短暂的实体化,并且不能距离他的本体太远。”
  “因此他还亲自制作出了一具分身,分身有着他六分之一的力量。在你离开的同时,他也跟随着你离开了。
  这就是你的那个“老师”的来源。”
  “你既然来到了这里,那么也应该看过了你全部的三世。第一世的时候,他是最心狠的,他知道你不会死去,就放任你不管。
  但是一个意外却发生了,那就是在当时制作你的时候,因为身为制作者的老师当时已经被血疫所感染。
  所以在你的“心”中,也没埋下了血疫的种子,那是最深最恶毒的种子。你第一世死之前的怨恨滋养了他。
  在第二世的时候,你的老师就开始尝试着主动接近你了,其实在白皇帝诞生的那一刻开始,我和他就全都知道,他已经输了。
  他开始尝试着对你好,但是这却是一个悲剧,你应该也看到了,在最后,从你身体里面出现的血疫杀死了老师。
  你又用自己身体里面的血救了你老师,所以你死去了。
  你身体里面的血脉很特殊,有了这种血,你就永远都不会感染上血疫。
  但是一旦你身体里面的这种血被抽干净了,那你就会死。
  所以第二世的时候,你死去了。”
  “而你的老师以为这一切都是他的过错,第三世的时候,他对你就十分冷漠。”
  萧霁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自己的老师对自己总是很冷漠。
  他只是在害怕,害怕自己的接近会导致和上一世一样的结局。
  “你每一次的死去和重生之前是有着一定的时间差的,所以才过去了这么多年。”
  “但是你的老师却已经支撑不住了,他的头发已经变成了血红色,这是因为他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体内的,已经即将爆发出来的血疫。”
  “在这三百多年间,他丢失掉了很多东西,他的身体,他的记忆,甚至是,他的灵魂……”
  “他是修罗,也是死神。
  你只有他一个老师,他也只有你一个学生。
  他将自己的手臂割下,为你做了一双咒物,也就是你手中的刀。他用自己的一部分灵魂,为你凝聚出了一把钥匙,就是妄想之环。”
  “还有很多……哦,总是跟在你身边的那个家伙,段闻舟好像也是我们的一部分,不过他的脑子实在是太蠢了,实在是不想承认啊。”
  萧霁花了一段时间来理解自己面前所遇到的事情。
  他目光复杂地看向自己眼前的男人,他的父亲,他的制造者,他的引导者,他的第一个家人。
  ……他注定要杀死的人。
  “好像还有学院的事情没有很你说清楚。
  异种学院也是当初人类联合起来为了反抗鬼潮所创建的组织,当年是不管人类还是异种都可以加入到学院中的,并且异种学院也根本就不叫做学院而是叫做人类异种联合同盟体。
  但是在你的老师镇压下鬼潮之后,人类就对于异种刀匕相向。
  你的最后一个世界【异种收容所】的世界观你也看到了,基本上就是那个样子的针锋相对。
  于是渐渐的,异种就隐藏了起来,并且只在暗中活动。只是每年都会选择异种进入学院中,并且对他们进行训练,目的就是为了迎接下来的鬼潮做准备。
  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异种因为是受到鬼潮的影响所以才产生出来的,所以当异种其实也是有着能够异变成为鬼潮中怪物的可能性。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学院中设定了【异化度】和【考生倾向】这种设定值,只要检测出考生有异变的风险,就立刻发出警报,并且派出人员进行处理。
  学院的规则制度已经运行了很多年了,一般来说不会有问题出现。
  除非遇上了,鬼潮……”
  “学院最初的设计,你的老师也参加过。是第一批的建设成员之一。后来他的身份被后面的考生神化,成为了他们口中的【燧父】,也就是永生会社团所信仰的神灵。”
  “那纯白之主呢?”
  萧霁这样说着,但是心中却已经有了答案。
  鬼爵笑起来。
  “那自然是经过我的经营而出现的,纯白之主是一个意向,而不是一个真真切切存在的神灵。你可以说纯白之主是你的老师,因为从宏观上来看,我们都是他。”
  “你也可以说纯白之主是我,因为这个名字是我想出来的,也是我推广开的。你也可以说他是白皇帝,是别的什么不存在的东西。”
  “毕竟在这个时候,相信点什么总比不相信什么要好得多。”
  “哦对了,关于你的老师究竟是自己把自己切成这么多份的,我猜你一定很想知道……”
  但是就在这个时候,萧霁却打断了他的话。
  “我知道你可以给我解释很多东西,但是我并不关心。”
  不管之前是发生了什么样子的事情,有着多少的误会和巧合,但是当萧霁来到这场考试开始……
  或者说,是当他被创造出来的一瞬间开始,他唯一能做的事情也只剩下了一件。
  来到这里,杀死那个,他注定应该杀死的人。
  鬼爵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似乎一点都没有如果下面的那个人死了,他也会一起跟着死的觉悟。
  “所以,你会动手,对吗?”
  “我之前在考试里面问过你一次,要不要去拯救人类,你没有正面回答我。”
  萧霁没有回答他。
  他的回应是举起了手中的罪刀,深深地刺入钟乳石中。
  这把用他的老师的替身的骨头做成的刀,似乎本来就应该用在这里。
  包括罪刀生机之后那新出现的一条概率低到可怜的立即斩杀特效,当他刺下的时候,也一定会被触发。
  他生来就是要来做一把刀的。
  做一把能够杀死他的刀。
  刀不需要感情……
  萧霁挥舞下一刀继续刺穿钟乳石的表面,但是视线却模糊了。
  他的动作停顿了一瞬。
  刀是不需要感情的,可是老师,你为什么不干脆将我的感情全部剥夺。
  而是让我能够流泪?
  -
  -
  当刀锋主动切到了男人的身侧的时候,萧霁已经控制了自己的情绪。
  他看着自己身前的这个闭着眼睛的男人,没有任何犹豫的,刀就抵在了男人的胸口。
  只要杀死了他,他的任务就全都完成了。
  他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目的也全都完成了,他就可以安心地,死去了。
  所以,你为什么下不了手?
  他已经在心里说服了自己,但是他的手却还是在颤抖。
  “动手吧。”
  他的眼前恍惚了一瞬,他看见老师睁开了眼睛,血红色的眸子注视着他。
  “你不应该犹豫的,你之前从来都没有犹豫过。”
  “我不想杀你。”萧霁听到自己说。
  “但是你必须这样做。”
  男人的目光很冷,但是也很坚定。
  “否则,等到我被血疫控制,就是整个人类的末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