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39)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呜呜,萧美人别死啊呜呜】
  【没戏了,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先走了】
  可是此时萧霁却并不如弹幕里所说的那样失去了意识,相反,在美味食物给他带来的幸福的感觉中,那种梦幻一般的恍惚越发真实了起来。
  眼前的场景出现了变动,原本的密室消失了,一幢熟悉的公寓楼出现在他的面前。
  夜晚的冷风吹拂而过,枯叶被踩在脚下咯吱作响,耳侧传来若有若无的圣诞歌声。轻盈细碎的雪花飘落而下,更加显得像是一场美好的梦境。
  还是少年的萧霁正站在楼下,他的手上提着两个大大的购物袋,身上穿着一件毛茸茸的白色毛衣,脸上被人围了一根黄色围巾,看去像是一只胖乎乎的小白熊。
  而在他的身边则是站着一个身穿黑色风衣的男人。等到看到自己身边那个男人的一瞬间,萧霁几乎不能相信自己的双眼。
  怎么回事……
  老师,他,他怎么会在这里!
  胸腔中满是不可思议和失而复得的情绪,甚至还包含了一丝说不清楚的恐慌,萧霁停下了脚步,他的声音像是一根颤抖的琴弦,随时都会断裂开来。
  “老……师……?”
  “嗯?”
  高大的男人脸上围着一根和萧霁同款的围巾,听见他的问话便低头看了他一眼。他的双手同样被购物袋所占据,身高很高,大约有一米九多,黑色的修身长风衣很好地衬托出了他腰细腿长的好身材。
  他没有问什么,只是伸出一只手来,替萧霁将脸上的围巾系好,有些粗糙的袖口划过少年的脸,将他弄得有些疼了。
  “呜——”
  此时只有十六岁的萧霁从喉咙里哼出一声哽咽,很快却又抑制住了。
  哗啦一下,萧霁手里的袋子全都摔到了地上。他伸出手来,抱住了他身边的男人,将脸藏进他的怀里。
  “别哭。”
  男人那总是面无表情的脸上也显出一丝无措来,他轻轻地用修长冰冷的手指揩去小少年脸颊上滚落的晶莹泪水。
  半个小时后。
  已经恢复了正常状态的萧霁站在厨房里做菜,自动排风系统发出轻轻的风声,他干净利索地将一条新鲜的鲈鱼剃干净鱼鳞后开膛破肚,而后淋上料酒上锅蒸熟。
  在等待鱼蒸熟的这段时间里,他倚靠在门框上,看着门外的男人。
  那是……他的老师。
  萧霁的前半生很容易概括,他是个弃婴,从小在一家被私人企业资助的孤儿院里长大,小时候的记忆他现在想来已经模糊不清了,大抵都不是什么愉悦的回忆。
  因为他的漂亮脸蛋,有很多次他都被人看中要领养,但是在得知了萧霁的脑子有“问题”之后便可惜地摇摇头,放弃了。
  直到他遇到了他的老师,从六岁到十六岁。他和老师相处了整整十年。
  他一直都知道他的老师是个与众不同的大人物,他教会了他应该如何控制情绪,教会他如何和人正常地交流,教会他如何打架,甚至是教他如何使用枪械……
  他教会了他一切想学的东西,哪怕是那些正常的孩子接触不到的违禁内容,只要他问,老师就会教给他。在他看来,他的老师是无所不能的。
  男人正低着头,认真地看着一本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塞进购物袋里的购物指南。他的脸上还是一贯的冰冷的表情,这人冰山的程度甚至比萧霁还要更厉害。
  在萧霁还小的时候,两人一起出去,一大一小都是全表情的一张脸,常常被误认为是父子。现在他十六岁了,十年的时间,老师的容貌都未曾老去。
  萧霁无法控制内心不断翻涌的情绪。他不知道什么是高兴,但是也许和悲伤的感觉差不多吧。
  都让人想哭出来。
  男人放下了手里无聊至极的购物指南,看向了他。他即使是坐在沙发上却仍然后背挺直,坐姿端正,像是一把出鞘的冰冷军刀。
  “过来。”他对着萧霁招手。
  萧霁关掉了火,走了过去。
  桌子上已经摆满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饭菜,中间还摆放着一个大蛋糕。
  忘记说了,做菜的手艺也是萧霁的老师交给他的,他一开始实在难以想象,像是他老师那样看起来冷冰冰的男人竟然会做菜。
  今天是萧霁的十六岁生日,凑巧也正是平安夜。外面闪烁着的各色霓虹灯,街角摆放着巨大的圣诞树,一点白色点缀树顶,是外面飘落的白雪。
  “等一下,鱼还没好。”
  解下了围裙之后,他坐到了男人对面。
  男人安静地注视了他一会,两人都没有开口,他们都不是那种情感充沛的人,两张同样冷冰冰的脸相对,竟然也不让人觉得尴尬。因为早就熟悉了彼此的存在,因此还有一丝淡淡的温馨。
  “高考的志愿填好了吗?”
  “填好了,心理学专业。”如果他能明白他身边的人的心里究竟在想什么,是不是有一天也能治疗好自己无法感受正确情绪的疾病呢?
  “什么时候入学?”
  “下个周就走。”
  男人安静了一会后忽然开口。
  “你长大了,可以一个人照顾自己了。”
  他的语气和脸一样冷冰冰的,但是萧霁却从他那种毫无波动的语气里觉察到一丝欣慰。
  “可还是离不开老师您。”
  少年萧霁垂下眼来,盯着男人的右手袖口看,那里的并不是血肉的肉体,而是一根毫无感觉的冰冷义肢。
  他的老师,自从他认识他以来便没有右手。
  一个小盒子被推到了萧霁的面前。
  “生日礼物。”
  萧霁有些惊讶,他的老师之前从未送给过他生日礼物。将那盒子打开来,一块晶莹剔透的青色圆玉躺在天鹅绒中间。
  “喜欢吗?”男人淡声说。
  “喜欢。”
  少年萧霁的脸上还带着些许稚气,他用手指攥住了那块青玉,透亮澄澈的瞳孔让他看去像是一只虽然高冷,但却乖巧的家猫。
  他的唇抿了抿,面无表情地又重复了一遍。
  “很喜欢。”
  “好。”男人站起身来,穿上了挂在一边的黑色风衣。
  “那我走了。”
  “——您要去哪儿?”
  像是有了某种预感,萧霁一把扯住了他的袖子,男人低头看着他,冰冷的眸子里闪过一丝不明的情绪。
  “去给你买生日蜡烛。”
  少年萧霁本来应该松开的手,却更加用力地攥紧。
  “不要去。”
  浅淡的眸子里浮现出一层隐隐的闪光,看起来像是快要哭出来了。
  “不准你走。”
  男人的脚步停下了,他看着那四根揪住自己袖口的白细手指,颤颤地发着抖,像是一只被雨淋湿的白鸟。
  他竟然真的没有坚持离开,而是重新坐回到了座位上坐下。
  接着他们一起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萧霁在没有生日蜡烛的蛋糕前许下了愿望。等到晚饭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萧霁等着男人从厨房里出来,端了一杯热牛奶放到他面前。
  他乖乖喝了,仰头看着男人,双手藏在身后。
  “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个生日,知道我今天晚上许了什么愿望吗?”
  少年浅淡的眸子里少见地闪着光,仿佛冰冷无情的人偶有了灵魂。
  男人嗯了一声。
  萧霁轻声说:“我希望能和老师永远永远……在一起。”
  “好。”
  男人轻轻抱住了他。
  萧霁没有躲开,但是就在男人想要离开的时候,胸前却被顶上了一样东西。那是一把枪的枪口,也是男人第一次带着萧霁去学枪的时候送给他的。
  “砰——”
  扳机被毫不犹豫地扣动下去,男人的胸口破开了一个血淋淋的大洞,他冰冷的表情终于破碎,露出不可思议的神色来。
  萧霁站起身来,脸上那种少年的稚气被冰冷镇静的面具覆盖,他又从那个曾经十六岁的敏感少年变成了二十四岁的成年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