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46)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突然段闻舟的手机响了起来,对面那人的声音满是冷淡和不耐烦。
  “零号,我命令你现在立刻和我汇报你的工作进展。”
  段闻舟的脸上扬起一个甜津津的笑,他歪头夹着手机去扣自己裤子上的一颗纽扣。
  “报告部长,我已经顺利进入到那个组织中,并且完成了入学考试。接下来的导师选拔考会在三天后举行!”
  “什么!你竟然真的成功——”部长的声音立刻激动了起来。
  杯子被打翻的声音传来。
  “太好了太好了!你现在立刻将你现在已经知道的关于【异种学院】的内容写成一份报告发给我!要全部的信息!一点细节都不能错过!”
  部长的声音却又变得柔和了起来。
  “零号,自从你从三岁开始离开实验室执行第一个杀人任务以来,就从来都没出过错。
  现在这是你最后一次出任务了,我和你保证只要完成了这个任务,就可以取下你的控制针,你就可以离开实验室彻底自由了!剩下的人生都是属于你自己的!”
  段闻舟嗯嗯啊啊应付了他几下,挂上了电话。
  在挂断前他听到部长大声地冲着身边的人宣布着这个消息,语气夸张激动得像是要晕过去。
  段闻舟摸了摸自己的后颈,那块看似平常的皮肤下面却埋藏着一枚针尖大小的微型炸弹,只要炸弹没有被拆除,他的生命就不属于他自己。
  只要一旦被按下开关,他就会被炸成一堆烂肉,再强的自愈能力都是白搭。
  尽管他现在走出了笼子,穿上了人类的衣服,甚至摆脱掉了那个冰冷的编号,有了人类的名字。不过他的脖颈上却还是拴着一条冰冷的锁链,这锁链不断地提醒着他的身份。
  ——他还是博士养的一条狗罢了。
  招来喝去的,随时可以被抛弃的一条狗。从他出生开始,就不断有人教导他认清楚他自己的身份。
  他从不配作为一个正常的人类活着。
  [不过零号,就这样随随便便和普通人说关于学院的事情真的好吗?]
  段闻舟思考了一下,没想出来,愉快地决定不再思考这个问题了。看了下银行卡上的余额,他才不管那部长的什么命令,只想先去旁边的汉堡店大吃一顿。
  “反正学院总应该有办法解决的吧!”
  [这个部长好烦哦,什么时候能吃掉?]
  段闻舟拍着胸口和他们保证:“等到我在学院里找到能换一个身体的方法,就把他们全都吃掉!”
  [整天要求这个,要求那个!我真的受够了当这群人的走狗了!]
  [就是就是!烦死了!]
  段闻舟:“没问题!等吃掉了他们,我们就可以去找萧哥——”
  [然后呢?]
  段闻舟:“当萧哥的狗!每天可以被萧哥抱着睡觉觉的小狗勾!”
  脑海里的童音都欢呼起来。
  [好耶!]
  [太棒了!要当萧哥的狗勾!]
  [可以到处乱舔也不会被骂的那种!]
  [芜湖芜湖~]
  青春洋溢的漂亮小青年推开汉堡店的店门走了进去,在店员惊诧的眼神中点了三十个巨无霸汉堡打包。
  “帮我的九个舍友带的,他们都懒得出门。”
  段闻舟两手一摊,有些无奈地说。
  -
  -
  萧霁在现实世界里睁开了眼睛,熟悉的消毒水的味道传入了鼻腔中。
  他正躺在医院值班室的床上,手表上的时间提醒他,距离他忽然陷入沉睡已经过去了半夜,现在是第二天早上了。
  萧霁在从心理医生这一行退休之后重新高考去了医学院,学的是临床神经外科,刚刚进入这家医院工作不到半年的时间。
  在得知了他的前一份工作之后,他的同事们纷纷调侃他:“你这是终于大彻大悟了小萧!学心理学救不了精神病!”
  萧霁当然没和他们说自己转行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毕竟遇上自己的治疗患者在自己的面前自焚什么的这种事情,实在是有些匪夷所思,且骇人听闻。
  距离下一场导师选拔考还有三天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他还有一件事情要做。那是他在上一个密室中和重默的许诺。
  萧霁闭了闭眼定了下神,掏出通讯器来查找了一会,顺利找到并拨打了一个电话。
  “喂,您好。
  请问重默的家属是在你们疗养院吗?”
  “重默……是谁?”
  电话那边的人明显愣了一愣。
  “四年前,因为自焚而身亡的那位患者。
  ——我听说他有一个年纪很小的弟弟。”
  萧霁花了一天的时间将现实世界里的事情安顿好。
  他以身体不适的原因暂时和医院请了一个长假,并且搬了家。
  新家是一幢双层的带院小楼,漂亮的淡蓝色屋瓦下面盛开一簇簇白色的百合花,位置是在一个虽然远离城市,但是交通还算发达的海滨旅游小镇上。小镇上的屋子都修建得很漂亮,大部分都是出租出去。本身的居民少,经常游荡在街上的人都是来度假的游客。
  和那孩子相处得也很顺利。
  那是一个安静的孩子,虽然从他的身高来看,已经不能被称之为“孩子”了。不过他温柔的性格和乖巧的表现还是让萧霁很喜欢。
  萧霁请了一个钟点工每天来按时每天打扫房间,顺便帮忙做午饭,以及来查看一下他是否还活着。这是为了防止萧霁自己哪天突然在【异种学院】中死去,那孩子会没有人发现。
  早饭和晚饭则是萧霁自己来做,之前在工作不忙的时候,他也喜欢自己来做饭。
  他很享受做饭的感觉,特别是给别人。
  俊美的男人站在门边冲着正对着一簇盛开的白百合发呆的白发青年招了招手,身上带着的围裙削弱了他脸上的冰冷,让他的神色看起来竟有一丝温柔。
  “阿白,进来吃饭了。”
  “好!”
  白发青年跑了进来。
  重白,这个青年……或者说是男孩,就是重默的弟弟。
  萧霁在此之前一直以为重默的弟弟年纪应该不大。但是在见过面之后才知道,重白的身体年龄已经二十三岁了,尽管他的心理年龄却只有三岁半。
  重白患有智力缺陷,并且还有很严重的白化病。
  重默和重白是一对兄弟,兄弟二人相依为命,并没有其他的亲人了。在重默死后重白就居住在政府提供的免费疗养院里面,受到的待遇虽然也过得去,不过并算不上好。
  萧霁把他从疗养院里接出来很是花费了一番力气,不过好在最后的结果还是好的。
  “哥哥,我们在院子里再种点别的花好不好?”
  “什么花?”
  萧霁替他擦了擦脸上滑落的汗珠。
  重白的脸和重默的有些相像,但是却更加漂亮精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白化病的原因。他的肤色也是雪一样的白,当他眨动着纤长的睫毛看向萧霁的时候,眼神满是那种孩童才有的天真无邪。
  几乎像是一个天使。
  萧霁忍不住扯了一扯他的脸。
  青年鼓了鼓腮帮子,脸颊上露出两个小酒窝
  “月季,栀子,玫瑰——还有白蔷薇!”
  萧霁答应了,然后坐在桌前,看着小孩不断称赞着他的厨艺,自己乖乖地用勺子吃饭吃得很香的样子。他的心中情绪翻涌了一下,又很好地被他控制住。
  从性格上来说,重默和重白两兄弟几乎没有一点相似的地方。
  重默性格阴冷偏执,在发现无法得到他的喜欢之后,甚至不惜在他的面前自杀。而重白则是一个温柔乖巧的孩子,他喜欢阳光,海滩,还有各种盛开的花。
  他的确很喜欢重白,也对他很好。
  可是有时候,他却不知道这种好是因为他真的很喜欢这个孩子,还是因为对他哥哥重默的那一份愧疚呢?
  也许再相处一段时间,他就会明白了。
  今晚就是萧霁参加第二场考试【导师选拔考】的时间了,他不确定这场考试会花上多长的时间,在吃完饭之后萧霁对重白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