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57)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在曦微的晨光中,一个人头从一颗树后面探了出来。
  “救命!”
  那人张合着口呼喊着,似乎也是一名来参见考试的考生。萧霁并没有回应,他保持着身子一动不动的状态,甚至连呼吸的频率都刻意放缓慢了。
  在呼喊了几声没有人应答后,那人终于彻底走了出来。
  但是在它的下半身却不是人身,而是有着四肢漆黑细长的一个怪物!它的腰背弓起,小腹明显突出,就像是一只螳螂。
  在它的脖颈上顶着一个和它枯瘦的身形完全不匹配的人头,数十根白色的触须一样的东西从怪物的脖颈上生长而出,将那人头和怪物的脖颈硬生生缝合在了一起。
  那人头的双瞳已经扩散,他显然已经死去多时,但是嘴巴却仍然还在不断开合着,犹如录音机一样发出“救命”的声音。
  萧霁推测这怪物并没有视力,是依靠声音和震动来确定猎物,那怪物在周围徘徊了一会没有发现萧霁的身影,就顶着那死去的人头逐渐消失在了雾中。
  继续躲藏了十五分钟,确定那怪物是真的走了之后,萧霁稍稍放松了一下紧张的肌肉,换了一个姿势。可是就在他抬头的瞬间,他在自己的头顶的黑暗中看见了一双幽绿的眼睛,正一眨不眨地在盯着他看。
  从萧霁进入树洞中之后,这双眼睛就一直在他的头顶上看着他。
  萧霁浑身一冷。
  缺少了无心之玉的压制,他的负面情绪波动明显增大,此时一股莫名的恐惧情绪涌上心头。锋利的永生会徽章不由分说要冲着那双眼睛刺去。
  管它是什么怪物,只要死了就没有威胁了。
  “喵呜~”
  一声软乎乎的奶猫叫声传来,声音绵软乖巧,还拖着长长的尾音。
  “猫?”
  萧霁一愣,绿眼睛感受到他的危险,立刻跳得离着他远了一些,并且又喵喵叫了几声。
  那声音甜得过分。
  萧霁:?
  半分钟之后,他钻出了树洞,天色已经亮了起来,树林中原本的雾气也散去了。
  一只绿眼睛的小黑猫被他揪住了后脖颈的肉,在空中徒劳地扑腾着四只柔软的白爪子,口中发出凄厉的猫叫声。
  萧霁修长白皙的手左右晃动了一下,声音冷淡。
  “别吵,惹来了怪物就把你丢出去当诱饵。”
  小黑猫的叫声戛然而止,圆溜溜的翠绿色眸子震惊地看向萧霁,像是在看一个大变态。
  我这么可爱的小猫咪你竟然舍得丢出去喂怪物!
  你不做人啦!
  但是萧霁却用行动告诉了这只猫咪什么叫做社会险恶,他捏住了它的下巴,一片药片被干脆直接地塞进了猫嘴里,还用一根手指往嗓子眼里捅了捅。
  “这是毒药,三天没有我的解药就会毒发。
  别想着杀了我就能获得解药,只有我知道解药是哪一种,离开我你就会死。”
  萧霁松开手,任凭小黑猫摔在地上。它干呕了几下,用爪子扒拉粉红色的舌头,没扒拉出来。小黑猫生无可恋地仰面躺在了地上,四爪朝天地挥动了一下,漂亮的绿眼睛里满是绝望。
  萧霁也不管它。
  观察了一下方向之后,他朝着之前的金属废墟走去,这一大片废墟掩盖在密林之中,已然完全和这片森林融为一体。通过对这些残留下来的废墟观察,他已经发现了些许线索。
  他已经猜测出了在这场逃杀考试中获得高名次的正确方法。
  这个岛屿上曾经科技水平明显远远超过萧霁所在的时代,但是这样先进的科技却是在一夜之间被毁灭掉了,转而出现的是各种诡异可怕的怪物。萧霁观察岛屿的航拍图像时并没有发现任何人类文明的痕迹,距离那场大毁灭似乎已经很久了,岁月已经将一切都掩盖。
  其实他刚进入这个岛屿不久之后就发现了不对劲,如果是正常的大逃杀设定,会更加侧重的是考生之间的厮杀较量,岛屿上不会有着这么多危险又强大的怪物。
  并且武力派的考生在大逃杀中有着明显的优势,这对于萧霁这样并不擅长战斗的考生则是天然劣势,这违背了“绝对公平”的守则。
  这些所有的因素,都指向唯一一个结果。
  而现在他找到了那把“钥匙”。
  萧霁眯起了眼睛,看向眼前出现的巨大溶洞,一截截断裂的金属围绕在溶洞的周围,像是某种怪物死去后尸体上突出的肋骨。
  一点点莹绿色的鬼火飘荡在黑暗的溶洞中,让洞穴内并不显得昏暗。
  萧霁看了一眼天空判断时间,随后直接踏入了溶洞中。一道小小的黑影从他身边的树丛里探出头来,朝着洞穴中探头探脑地看了看,有些犹豫要不要跟进去。
  一只手准确地揪住了它的后脖颈,将它直接提了进来。
  俊美男人盯着它圆溜溜的无辜猫眼,皱了皱眉,声音冷淡。
  “给你两秒钟的时间变回来,不然就等着当猫肉储备粮吧。”
  黑猫震惊地睁大了碧绿色的眼睛,两秒钟后,那只小黑猫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黑发绿瞳,看起来年龄大概在十二三岁的小少年。
  ……或者也可以说是男孩。
  没错,就是之前在教室里对着萧霁出言挑衅的那位。
  萧霁放开了揪住他后衣领的手,继续向前走去。
  “跟上。”
  小少年:“等等等等!你怎么连我是个人都知道!”
  他的天赋说起来很没用,就是【变猫】!不过在此之前可是从来都没有人能够识破他的伪装,最多以为他是一只比较聪明的猫罢了。
  【个人天赋:变猫
  说明:能够变成一只白手套的绿眼睛黑猫,除了能卖萌好像没什么用处。】
  小少年思考了一下,觉得自己刚才那话有歧义。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猫的!”
  萧霁回头警告地看了他一眼,目光冰冷锐利。
  “安静。”


第41章 黑藤暗影
  “艹!”
  少年低骂了一句脏话,跟了进去。
  萧霁皱了皱眉。
  “小孩子不可以骂人。”
  “烦死了,你怎么连我说什么都要管!”
  “你的ID是什么?”
  少年对着萧霁龇牙咧嘴,想到自己现在受制于人,却还是乖乖说了。
  “影猫。”
  影猫觉得自己可真是倒霉透了,凭借他的天赋本来可以在这场考试中如鱼得水。尽管他的战斗力并不高,但是只要他发动天赋变成一只猫躲藏起来,一般的考生是很难发现他的。
  他以为自己苟过十几天什么的毫无问题。谁知道第一天就运气不好,刚好遇上了萧霁,对方还一下子就将他认了出来。
  这人是什么魔鬼!
  其实当他变成猫的时候,智商也会有所下降。当时根本就没有考虑到在这样一座到处都是怪物的岛屿上骤然出现一只过分正常的猫,反而是最不正常的事。
  溶洞的入口有些狭窄,但是进入之后却发现里面极为宽敞,绿色的萤火在萧霁二人进入的时候自动散开,一条窄窄的河流缓慢地流淌着。在溶洞的顶端有奇形怪状的巨大钟乳石垂落,中间夹杂着些许银灰色的闪亮金属。
  这里似乎并不是纯天然形成的溶洞,而更像是某种自然和人工形成的古怪复合产物。萧霁从背包里取出了一个手电筒,圆形的光斑照亮了前面的一小部分空间。
  “啪啦——”
  河水中仿佛有着什么东西打破了平静的水面,黑色的尖利鱼鳍一闪而过。
  萧霁不顾影猫的反抗,将人往自己身边拉了拉。根据他推断出来的同伴守则,他们必须呆在一起才能保证安全,不被怪物攻击。
  影猫也看见了那密密麻麻的鱼鳍,那鱼鳍一路跟随着他们,簇拥在他们的身边不肯离去。他的脸刷得一下白了,头上的黑色猫耳都被吓得冒了出来。
  “水里有怪……怪怪物!”
  “你怕了。”
  “才没有!”
  萧霁继续往前走去。
  果然,有了“同伴”在身边,他们没有遭到怪物的攻击。河流渐渐平缓了下来,最终在前方涌入了一个黑色的圆形小湖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