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靠告白通关求生游戏[无限](86)

作者:特米米 时间:2021-11-27 09:24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在她的眼中,神使全身都发出茫茫的白光,宛如神灵再世。
  在那圣光中,她看见的不是一个柔弱的少年,而是一位无私光明的俊美神灵,端坐在纯白的神座上,头顶带着朴素的蔷薇花冠。
  神灵有着一双细长秀美的眼,一颗巨大的光球悬浮在他身后,为他的荣光加冕。
  “太好了,这里终于恢复往日的宁和平静了。”
  神使笑了起来,他温柔地抚摸着少女的脸颊,善意地替她捡起掉落在地的刀。
  净化区即将降临的系统提示在此时出现,白发少年看了一眼已经布满了白网的天空,并没有仓皇地逃离,反而安然站在原地,张开了双臂。
  在他的身后,那些原本倒地死去的考生们纷纷站起身来,他们的头顶上也都出现了白色的幼苗,脸上再次带上了幸福的笑容,继续完成他们生前没有做完的事情。
  营地很快再次热闹了起来,但是考生们那明显中毒的青黑色的脸和流血的嘴角,却给这场景增添了一丝诡异的气氛。
  他们用僵硬的面孔扯出一个个微笑,百冥也在微笑,他们都在微笑。
  “看啊。”
  他对着天空说,又像是在对着某个人轻声说。
  “这里再也没有了纷争,也没有了罪恶,这里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地方。”
  “你,什么时候愿意来到我的身边,和我一共掌控这纯白的无罪之都呢?”
  净化区降临了,细密的光网将一切都笼罩,不管是中毒死去的考生还是百冥都倒在了地上,被这纯净的光融化成一堆血肉。
  神使的身影在原地消失了,留下几缕淡淡的白光。
  -
  -
  萧霁将中央庇护所中,他们进来的那一条通路从里面炸塌,这样这里就彻底变成了一个和外界隔绝的空间。
  想要找到这里来,首先是要从废墟中得到线索,得到进入中央庇护所的通行指令,然后挖开入口处十几米深的泥土。至于不从通道进来,那就更加不可能了。
  这个中央庇护所当初修建的目标是作为人类的最后堡垒,当时的人类是倾尽全族之力才修建成功,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时光,还有大大小小好几场战争,庇护所的外部保护层都没有被打破。他们一年级的考生如果能轻易打破才叫真的见了鬼。
  如果真的有人挖开了通道,那挖土挖得筋疲力尽的他们发现在终于进入了中央庇护所后,还需要面对已经养精蓄锐,休息了好几个小时的萧霁三人……
  结果想必会很悲惨。
  第四天下午,净化区开启。
  萧霁并无意外地看着自己的积分一跃提升到了第一名,他开启的这次净化区杀死了700多名考生,积分直接冲到了23340分,比第二名的剥皮人多出了一倍。
  除非现在有前十名的考生,进入中央庇护所并且杀死萧霁,并且使用净化区将剩下的考生全部杀死,否则凭借萧霁现在的分数,基本上第一名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到了第五天的时候,还存活的就只剩下800多名考生了,并且都是围绕在中央庇护所周围的区域。萧霁又开启了一次净化装置,直接将所有除了中央庇护所所在的这一小块区域的剩余地方都设定为了净化区。
  这一下,萧霁的积分到了三万分。
  第六天的时候,原本的六千名考生,只剩下最后一百名在上面厮杀,在庇护所的外面他们打得热火朝天。在底下的三个人则是无所事事。
  萧霁找出了陈容之前的实验记录看起来,陈容虽然脑子到了后来不太正常,但是不可否认他的确是一个天才,他不仅精通化学,物理学,在转向生物药剂学的方向后同样做出了一番成绩,毕竟是能制作出半成品异化加速液改良配方的人。
  将这人的实验结果都看了一遍,萧霁觉得还挺有意思。
  按照陈容的理念,人其实和怪物没有什么区别,或者说那些怪物是更加高级的人类,是人类进化的一个方向。而进化液不过是加速了这个进程,用短短几秒钟的时间,就将人类几百万年的进化在一个个体身上实现了。
  在这段时间里,萧霁又得到了一条线索,将世界探索度刷到了百分之九十。他猜测世界探索度越高,到最后获得的宝箱含金量也就越高。
  【获得线索七:天启计划中illusion本可以毁灭神之木,但是陈容命令illusion刻意失败,因为只有天启计划失败,他才能继续他的实验】
  这样看来,这个世界的主线剧情就很明白了:世界末日降临,人类为了对抗末日提出了两个计划,摧毁灾难之木的天启计划和避世的伊甸园计划。天启计划的执行人是人工智能illusion,但是在陈容的干扰下,天启计划失败,伊甸园计划也成了泡影。
  人类几乎完全灭绝,只有一个疯子科学家陈容躲藏在中央庇护所中,想要继续拯救人类。
  段闻舟和影猫也很无聊。
  影猫无聊到咬自己的尾巴转圈圈。段闻舟懒洋洋没有骨头一样躺在地上,几根软乎乎的触手横七竖八地贴在地上,活像是一只成了精的大号章鱼。其中一只触手悄咪咪地靠近了正在和自己尾巴玩得不亦乐乎的小黑猫,趁他不注意,一口把他吞了下去。
  伴随着一声凄厉的猫叫声,萧霁用两根手指从触手的嘴里救出了浑身湿漉漉,原本蓬松的毛毛都贴在身上,整只猫瘦了一圈的影猫。
  “不是我主动的。”段闻舟也委屈巴巴。
  “是他自已跳进我嘴里的。”
  萧霁给了他脑门一个暴栗。
  影猫被吓惨了,害怕自己一觉醒来就进了段闻舟的肚子里,直接当场退出考试。段闻舟几乎把他们所有能吃的东西都吃完了,第五天的下午也忍不住退了。
  等到第六天之后,中央庇护所就只剩下萧霁一个人了,他吃掉了段闻舟特地给他萧哥留下来的两个珍贵的罐头,最后开启了一次净化区。
  这次他选择的区域是唯一还没有被净化区笼罩的中央庇护所所在的区域。
  十分钟后,系统提示他成为最后一名存活着的考生,除他之外,这座岛上没有任何一个存活着的考生,导师选拔考就此结束。
  【你将在五分钟后离开本世界。】
  萧霁最后看了一眼凌乱不堪的庇护所,这里一片死寂,除了冰冷的尸体什么也没有。
  这里已经没有了希望,哪怕是病态的希望也被彻底摧毁。
  银发的人工智能漂浮在空中,对着他露出一个淡淡的谦和微笑。
  “您要离开了吗?”ill问萧霁。
  “是的。”萧霁说。
  “谢谢你对我这段时间的帮助。”
  “但是您还是要离开,对吗?”
  萧霁没开口,默默地等待着系统的倒计时结束。
  “再见,ill。”
  男人最后说了一句,修长的身影化作光点,消失在空气中。
  他离开了。
  ill垂首看向男人原本站立的位置,他半透明的手轻轻从那人肩膀应该在的位置抚摸而过,而后是纤瘦的脖颈,劲挺的腰身,俊美冷淡的脸。
  “主人,您想要抛弃您的ill了吗?”
  他柔声说。
  “但是不准许哦。”


第62章 胜者权利
  地面忽然开始颤抖起来,在净化区的耀眼白光中,一根根原本埋藏在地下的巨大藤蔓从泥土中翻涌而出,这些藤蔓上面都燃烧着幽蓝色的火焰。这是永远燃烧,永不熄灭的死磷火。
  这正是萧霁没有完成的那百分之十的探索任务。其实在这个世界的世界观中,自始至终都缺失了一个重要的角色——那棵高耸入云的神之木,或者是后来被人们称为的灾难之木。
  在所有的资料中都显示,天启计划并没有彻底摧毁灾难之木,但是萧霁他们来到这个岛上之后却始终都没有看到过那棵巨树,或者是得到关于灾难之木的任何线索。
  这是因为它学会了隐藏,它隐藏在了“地面之下”。
  它获得了智慧。
  【线索九:天启计划的结尾,在死磷火的燃烧下,人工智能illusion和神之木融合,形成共生体。】
  illusion的意识控制了神之木,神之木也拥有了自己具现而出的人格,它们彻底掌控了这座岛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