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灵气复苏时代的日常 上

作者:未名月下 时间:2022-05-11 09:13 标签:种田文 无CP 萌宠 都市异闻 传奇
苗笙死到地府,才知道原来神话不是骗人的,
  世上真有三界众生,妖魔鬼怪。
  上一波因为灵气枯竭死光了,下一波正在预热中,
  因为他正好赶上了灵气复苏的时代。
  被一脚蹬进轮回池,他投胎成巫族的小宝宝。
  苗笙觉得吧,坚持了二十多年的唯物三观虽然碎成了渣,
  但他理想中田园牧歌的生活不能变!
  灵气复苏时代,山川异动,群魔乱舞又何妨,
  凭借逆天的实力,他照样可以强行种田嘛!
  对平静生活有执念的男主,带着萌宠,强迫大家一起日常的爆笑爽文。
  内容标签: 种田文 传奇 都市异闻 萌宠
  搜索关键字:主角:苗笙 ┃ 配角:各路人鬼妖魔 ┃ 其它:地球全体
  一句话简介:别人争霸我日常,强行日常!
  立意:生命的真谛在于,感恩一粥一饭,敬畏善恶轮回!
vip强推奖章
苗笙偶然知道自己的世界正面临灵气复苏,未来世界将变得玄幻起来。在这个充满未知的时代,他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凭借逆天的实力,带着萌宠过起了向往的种田日子。作者笔触细腻生动,以质朴的语言将日常生活刻画的明快诙谐。主角性格温和,实力强悍,各种奇思妙想令人捧腹。本文虽然描写的是灵气复苏时代,却以主角的成长为主线,将各方博弈,隐藏在平淡的日常生活中,一点点将灵气复苏后的新世界展现在读者面前。


第1章 地府
  天地间阴沉得像是布满了铅云,仅有一轮孤悬的血月散发着惨淡的光芒,目之所及全是灰蒙蒙的。
  苗笙站在灰暗的水域之上,感觉身体轻飘飘的几乎没有重量,笼罩着他的金光格外舒服,好似躺在母亲怀抱般安心又温暖。
  记忆中他从没体验过这种温情,此时才有些理解为什么孩子都会依恋母亲,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好,连情绪早已练就得平稳无波的苗笙都生出了些许沉醉,一点也不在乎正身处传说中的阴曹地府,而他,已经变成了鬼,或亡魂,反正是凉透了。
  动了动手脚,苗笙露出开心的笑容,能不受一丝痛苦的死去,对他而言可以称之为幸运了。
  更惊喜的是生前他的身体残缺不全,死成鬼后零件竟然是齐全的,能用双脚站立简直太棒了。
  地府的河水也挺有意思的,各种动物的亡魂在水面上奔跑自如,它们来到地府就会心无旁骛的径直向前奔去,对周遭的情况连看一眼的想法都没有。
  人类的鬼魂就有所区别了,苗笙可以稳稳的站在水面之上,连裤角都没打湿。
  周围绝大多数鬼却只能半趟着水,每走一步都会有水花溅起,弄得身上湿淋淋的。
  还有少数几只鬼整个身体都被浸泡在河水中,他们发出凄厉的惨叫,在水中拼命挣扎。
  他们的惨样把周围所有鬼都吓得远远的,生怕自己也会遭到同样的恶运。
  苗笙对比了一下几种情况的区别,趟水的鬼身上无光无暗,干干净净的与普通活人一般无二。
  在水里扑腾的鬼身上,或多或少带着些黑色的斑影,河水并不是想将他们淹没,而是在不停溶解着他们身上的黑斑。
  画面看起来有点恐怖,因为那些黑斑是长在鬼身上的,被河水溶解后,这些鬼的体型也会随之缩小。
  并不是身体出现缺失,而是整体变小了,有一只甚至都维持不住人形,最终变成了史莱姆似的大果冻。
  失去人类形态的鬼,与随处可见的非人类亡魂一样,都懵懵懂懂向前走着,神智并不是太清楚的样子,来世再次投胎成人类的可能性大概是没有了。
  与这两类鬼相比,能站在水面上的苗笙就厉害了,他的身体被融融的金色光芒笼罩着,像是传说中有功德金光护体的大善人一样。
  这个猜测让苗笙有点方,他生前是个连普通人都比不上的残疾人,如果不是国家的惠民政策好,生来便被丢弃的他,用不了几天就得重新投胎去。
  虽然长大后,为了回报养育他的孤儿院和祖国,他每个月都会捐点小钱,可天下做好事的人多着呢,那点功德不至于让他的护体金光像装了光带似的吧?
  想不明白,苗笙干脆不想了,他站在原地太久,被好多人……鬼暗戳戳的注视着,生前因为身体残缺,他很不喜欢这种打量的目光,于是他抬脚踏在水面上也向前方走去。
  有动物的亡魂做指引,在地府想迷路都不大可能,苗笙这个路痴第一次在陌生的环境中如此放松,他边走边打量周遭的环境,将所见所闻与生前有关地府的传说一一对照。
  脚下的河水应该是忘川,或者叫黄泉?
  找不到传说中撑船的摆渡人,死进地府的亡灵都在自己趟过忘川水。
  大概是因为灵魂来去空空,没钱付摆渡费,撑船的都罢工了。
  也不见盛开在忘川两岸的彼岸花,传说中鲜红似血的彼岸花是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可这里一眼能望到的地方只有昏暗的河水,连岸在哪里都搞不清楚,乌泱泱的亡灵才是唯一的风景。
  那么多传说里面唯一靠谱的,好像只有忘川河水洗涤灵魂业障的能力。
  苗笙看着那些被洗得嗷嗷惨叫的鬼,也不知该同情还是骂他们活该,只好眼不见为净的不停向前走。
  正琢磨前方能不能出现三生石,望乡台之类的景点,一对正在上演全武行的中年男女引起了苗笙的注意。
  他死得太突然,只觉得后脑被拍了一下,连疼痛都没感觉到,就站在地府里了,并没看见导致他死亡的原凶。
  可在见到这两个人时,他却能明确的知道,就是他俩把他的小命终结掉的。
  两个人打得投入忘形,水花四溅,从他们边打边骂中,苗笙总算知道了自己的死因。
  这是一对中年夫妻,男的创业女的照顾家庭,男人赚到些小钱后就飘了,无耻的自称只是犯了大部分男人都会犯的错误,妻子应该理解并原谅他。
  在得知自己被三儿了,妻子的心里防线瞬间崩塌,她想离婚却没有亲人支持,最终患上了抑郁症。
  因为周围人的不理解,她的病情越来越重,终于有一天崩溃了,开车带着丈夫往迎面开来的重卡底下钻,苗笙则是被他们车上飞出来的一块石料给拍死的。
  吧嗒了下嘴,苗笙绕过战斗正酣的夫妻二人继续向前,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滋味。
  他生来便是个残疾人,右腿缺失膝盖以下的部分,左手也发育不全,只有手掌没有手指,出生当天就被抛弃在了医院里。
  好在政府不会像父母一样抛弃他,他被送进孤儿院,与正常孩子一样接受了九年义务教育。
  虽然行为不便,但在老师正确的引导下,他从没当面在同学那里受过歧视,这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
  初中毕业后,考虑到未来的生存需求,虽然成绩名列前茅,但苗笙并没有选择继续升高中,而是考上了专职培训美术技工的技术学校,专攻白描和书法。
  因为技能出众,毕业后老师给他介绍了许多工作,年入几十万不敢奢望,十来万的年收入加上政府照顾的廉租房,也可以过得相当滋润了。
  就在今天上午,他刚刚完成了一副作品,想着天气不错正好可以出去晒晒太阳,便亲自将画送去了画廊,谁能想到回程时会被一块石头给拍回姥姥家呢。
  所以,这身金光是补偿他生来艰辛,又英年早逝吗?这样的人应该也不在少数吧?为什么只有他这儿最亮?
  苗笙叹气,十分不适应这种巨星般的感觉。
  而且他也没觉得活的有多艰难,可能是生性喜静又乐观,他很享受独自一人的生活,独自作画独自看书,除了肢体不全带来的不便,他是真没吃过什么苦。
  因为性格淡漠,让他对生死看得很淡,尤其是见过太多得了重病,生不如死的人,甚至萌生出能无病无痛的死掉就是福报这种想法。
  对生命没有留恋,能活着就好好活,死了也不觉得可惜,这样的性格也不知是好是坏,但愿喝了孟婆汤后,可以有个不一样的人生吧。
  呃……有这么厚的金光,应该还能再当一回人吧?或者,国宝大熊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