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玄学大师只想退圈

作者:廿乱 时间:2022-05-14 08:42 标签:玄学 爽文 重生 灵异神怪
楚若存出生在一个内斗相当严重的天师门派,成为了门派内斗的牺牲品,最终死于非命。
他重生在身陷一场诬陷风波的选秀咖身上,想要在这个世界安然生存下去,首先要解决的是眼前的麻烦。
于是,他打开了直播间直面怒骂他的网友。
网友:你说你没有打你的舍友,证据呢?
楚若存托着下巴对着摄像头,眉角微微向上挑,笑的如沐春风:“三分钟后,证据自会出现。”
网友们不相信,在直播间里不停歇地骂了三分钟。
三分钟后……
-
选秀咖楚若存终于滚出了娱乐圈,黑粉们把他刷上了热搜大肆庆祝。
不久后,他们发现楚若存虽然离开了娱乐圈,却时常看到与他相关的热搜,他不仅没淡出娱乐圈,反而更红了!
他今天跟顶流男明星牵手,明天和那个影帝大佬对视,后天和某个商业巨子搂搂抱抱……
各家粉丝:垃圾!不要蹭我们哥哥的流量!太不要脸了!
Hello,有没有人管管他?
在各家粉丝们都恨不得将楚若存踢出地球时,真主们却立马下场发微博向他道歉!
内心满是苦涩:你们知道我为了跟他说上一句话有多难吗!?
-
封祈,双料影帝,玄学世家封家家主的儿子,可他却是玄学界的异类,不会算卦不会捉鬼,即便身体时常沉重发寒,且霉运连连,他却依旧坚持相信科学。
直到他遇到了楚若存。
对方修长白洁的手指在他眼帘划过,温暖柔和的气息在他包裹着他:“封先生,你现在看到什么?”
封祈睁开双眼。
很、很好,坚持了二十多年的世界观立马被撅了!
-
后来,娱乐圈里流传着这么一个传闻:听楚师一言,胜读十年书。
而记者采访楚若存时,他却浅淡一笑:“没这么神,我只是喜欢研究国学罢了,大家要相信科学。”

PS:本文所有玄学内容都是作者瞎编的,没有科学依据,大家一定要相信科学!
内容标签: 灵异神怪 重生 爽文 玄学
搜索关键字:主角:楚若存;封祈 ┃ 配角: ┃ 其它:
一句话简介:我只是喜欢研究国学罢了。
立意:通过学习国学,探讨人生哲理。

作品简评:
楚若存是一个天才天师,出生在一个内斗相当严重的天师门派,成为了门派内斗的牺牲品,最终死于非命。多年后,他重生到了同名练习生身上,为了赚钱养原身的弟弟,他留在娱乐圈上各类综艺节目。在恋综节目里,他金句频出,成功戳破嘉宾隐瞒婚姻事实,在生活类综艺节目中,他慧眼如炬,成功解救被拐儿童,经历种种之后,楚若存并以温柔的个性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征服了粉丝,成功的红了……
本文剧情合理流畅,悬疑性强。作者文笔老练,特别是对人性的刻画,使得每个案件更具可读性。


第1章 我不同意
  ——我不信,我们要知道真相!打架的真相!
  ——实名提议楚若存退赛,有暴力倾向的人没有资格出现在‘99 1’节目中!
  ——楚若存就是个劣质艺人,必须退赛!陆青脸上的淤青很明显就是他打的,在上一期节目,我们就看到楚若存对陆青恶语相向,陆青好心劝他,却反被他推开,明明唱垮的一逼,还非要争C位,没点逼数!
  ——谁不知道他能从六十四进三十靠的是公司刷票,明明没有资格当小组的C位,连他们公司的人都不愿意投他当C,太恶心了,心疼青青,遇到这么个傻逼队友,还拖累全组!
  ——楚若存有什么大毛病吧!青青都已经把C位让给他了还要打人,刚看完上一期的表演,我太心疼青青了,脸颊上的淤青化了厚厚的妆都遮盖不住,楚垃圾根本不配当Center,表情生硬,眼睛跟抽了风一样,舞蹈动作没力,四肢像跟煮烂的面条,更不要提能让我做三天三夜噩梦的唱功,就这破锣嗓子还敢肖想青青的Center!
  ——呵,楚若存!给老子滚出99 1,不想再看到你这副丑恶的嘴脸,你这个内心肮脏的人不配在留在节目组!
  ——楚若存必须出来道歉!”
  ——你们有什么证据证明是楚若存打了陆青?说话是要讲证据的吧,你们有本事让节目组放打人视频啊。
  这一道众多评论中不一样的,但很快就被义愤填膺的声音淹没了。
  ——楼上是瞎的吗?楚若存就是抢哥哥的C位没抢过才打人的!幸好哥哥的C位最终没被他抢走!
  ——节目组肯定被收买了,根本不会有视频,青青可真委屈。
  网络上对楚若存的抵制持续了一个晚上,发酵之后一直挂在热搜上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起来,又开启新一轮的谩骂。
  而被骂得体无完肤事件的主人公这会儿却刚从四人间的寝室里醒来,对网络上的恶毒谩骂一无所知。
  他刚坐起来打量着周遭一切,眼波流转,他对眼前的这一切感到陌生。
  四人的寝室里并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对面的床上坐着一个年轻人,他正盯着手机屏幕,手指在屏幕上划动,楚若存悠悠起身,打量了对方一眼,不过对方抬起头给了他一个白眼。
  还未来得及收拾重获新生的迷茫情绪,紧闭的寝室门被敲响。
  楚若存坐在床上不动,但门一直被敲,他对面的年轻人脸上写着不悦,穿着拖鞋去开门,脸色越来越臭。
  不一会儿,外头敲门的工作人员带着兴灾乐祸的表情对楚若存:“楚若存,你们公司来人了,马上去二零一会议室一趟。”
  楚若存只是稍微停顿了一下,点了点头。
  他平时就话少,工作人员对他的此时的反应见怪不怪,看他的表情好像还不知道昨天的事情。
  楚若存像往常一样拿衣服进浴室洗漱,只不过他动作比平时更慢一些,他对床的年轻人并没有注意到这点变化。
  -
  十分钟后,楚若存不仅不慢的走出寝室,十分钟足够他适应当前的变化。
  现在这个时间点已经不算早了,走廊上能看到一两人从寝室出来的练习生。
  走廊上有二十四小时摄像头,每个走出来的练习生都穿戴整齐,化了妆的直接露脸,没化妆的也会戴上口罩和鸭舌帽挡一下脸。
  他们看到不化妆也不戴口罩的楚若存还惊讶了一下,不过随后双眼里表露出他们的情绪。
  楚若存站在电梯前,打量着两侧贴着的海报,这是一张99 1全体练习生的合影。
  两个和他一同站在电梯前的练习生都没吱声,这两人相互瞪对方一眼。
  电梯上来,楚若存才将视线收回,率先进了电梯。
  只有三人的逼仄空间显得有几分紧张。
  电梯停在二楼,戴着鸭舌帽的练习生双手插兜迈开长腿走了出去,眼神中带着桀骜,似乎并不屑与他们走在一起,像是怕沾上瘟疫似的,而化了妆戴着耳环的练习生则回头对着楚若存皮笑肉不皮的笑了下。
  他轻轻按着电梯门,对楚若存道:“劝你最好听公司的安排,否则我会让叔叔冷藏你,到时候你不仅拿不到通告费,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他还嗤笑一声,“穷鬼。”
  他威胁兼嘲讽楚若存一顿后迳朝鸭舌帽练习生走的方向走去。
  是的,楚若存没钱,他很穷,其他练习生想进娱乐圈是为了出名,为了红,而他仅仅是为了解决生活问题,为了赚多一点钱。在进入公司进行培训后,他就与其他训练生格格不入,别人穿的用的都是名牌,而他则肉眼可见的穷,连到便利店买水都选的都是最便宜的不知名品牌矿泉水。
  以往的楚若存在听到蒋峭的威胁和讥讽后,只会沉默地低下头,而今天的楚若存却是若无其事的走出电梯,同样朝着他们的方向走去,完全不在意蒋峭的话,激不起他内心的半点涟漪。
  二零一会议室。
  楚若存慢了两步,和他同一乘一部电梯的两位练习生选择了位置坐了下来,他在众人的注视下,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姿态从容,不卑不亢,但也没有出声,他不动声色地观察着来参加会议的人。
  刚刚戴鸭舌帽的练习生这会儿已经取下了口罩,依旧是一副桀骜的神情,不过,肉眼可见他右颧骨上有一片不太明显的淤青,他是有鱼公司的练习生陆青,蒋峭和楚若存则是青橘公司的练习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