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100)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从壁画中,燕时洵没有感觉到一丝一毫同行道友留下的善意提醒的意味,正相反,他察觉到的,是鬼神的恶意。
  就像是这些画面,全部都是真实发生过的,却被某个存在记录在了墙上,当做炫耀的资本,仿佛在对其他人说:看,这都是我的战绩,是被我管控的奴仆。
  当思绪逐渐被理顺之后,燕时洵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也许,这些壁画,压根不是画。
  而是某个存在用了神鬼手段,将那些发生过的画面,重新印刻在了墙壁上。而方式则不是画笔。而是,魂魄。
  这样一来,也能解释得通,为什么壁画会动了。
  正神缺失,则必遭邪崇反扑。
  连天地都无法沟通的恶劣情况下,燕时洵已经隐隐察觉到了此地的危险和处境艰辛,他不再认为那些心里直觉的不对劲是自己多疑,而是朝着最坏的方向做着打算。
  ——这样的话,那么,假设他所有的猜测都是真的……
  燕时洵的心脏沉入了谷底。
  他从许多神鬼凶险之地走过,甚至在十几年前还是个孩童时,就已经因为遇到想要袭击他的恶鬼而下了酆都鬼城,见识过了万千恶鬼哭魂。
  但他从来没有一刻畏惧。
  因为他知道,天地乾坤,就在他的上天下地。和日月星辰的流转规律相同,天地之间也有其法则,一切因果自然循环。
  但现在,燕时洵第一次察觉到了沉沉向自己压来的压迫感。
  ——如果连正神都会出事,整片天地都舍弃了此处,甚至卜算问卦都得不到结果,那,在很久之前,这里究竟发生过什么?
  就算他依旧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并不畏惧,但那些同样身处山神庙的嘉宾们,还有暂时没能和他们在一起的节目组众人,还有张无病……
  燕时洵在壁画前默立了片刻,阴沉下去的眉眼才重新缓和,恢复了面无表情的冷酷模样。
  既然四面楚歌腹背受敌,甚至连所面对的敌人是什么都不知道,那他干脆就放弃所有的防守,以进攻为防守,从最根本解决危机。
  只有这样,才能在人员众多且分散的情况下,保证所有人的安全。
  燕时洵“啧”了一声,被兴奋的战意充盈的眉眼间,闪过了一丝不爽:这么多人,这么多份因果,真是麻烦得令人暴躁啊。等把张无病揪出来之后,他绝对要让张无病加钱。
  还有,等这次节目结束后,他绝对要末位淘汰走人,才不管这么复杂的因果。
  最近几天因为关注他的人变多了,他总能察觉到有人在念叨他的名字,就连他的力量都变多变杂了。
  燕时洵“哼”了一声,转过身准备走向供奉神像的神台,查看神像的情况。
  他之前在正面镀金身的神像背后,发现了一尊破旧而落满了灰尘的神像。只是那个时候,他以为是新旧神像更迭、管理者又不甚专业没有妥善安置的问题。
  并且,他还将那尊旧神像重新清理干净,重新安置在了一个相对较为干净的地方。如果壁画会动的话,那他想要确认,那尊旧神像会不会也有所移动。
  毕竟,就算是正神出了问题,但这毕竟还曾是是祂的神庙,祂不应该会完全弃之不理,没有留下一丝一毫的痕迹。
  并且,现在既然已经知道了山神庙的异常,他就不会再简单的认为那是新旧神像。
  而更像是,那原本,就是两位被供奉的不同的神明,和按照神明特性所雕刻的两尊不同的神像。
  燕时洵很怀疑,那尊旧神像,就和现在已经不在的正神有关。
  然而,当燕时洵刚迈开脚步时,却忽然发现旁边的壁画,就在他眼角余光扫过的瞬间,动了。
  燕时洵的眼神瞬间锐利,看向壁画的目光也不再平和。
  壁画上动了起来的,竟然是两名村民。
  就当着燕时洵的面,那两名村民扔掉了手里的农具,跑到山脚下跪下了起来,双手高举然后扑地,不断叩首向大山。
  燕时洵敏锐的发现,如果从村民们叩拜的方位来看,他们拜的,竟是神像头顶上的那只浑身皮毛人立而起的动物。
  而当村民们抬起头时,燕时洵愕然发现,这两人的脸,他见过。
  ——正是带他们前来山神庙的两名村民。


第53章 夜雨野寺(15)
  今夜并不平静。
  鹅哥在晚上时发的动态“今日平安”还挂在他的社交账号上,此时对比着节目主屏和分屏的画面,却显得格外的讽刺。
  主屏里,观众们心惊肉跳的守在直播前,看着直播镜头被柔柔踹着前进,上下颠簸摇晃的镜头更加增强了令人心慌的恐惧感。
  并且随着直播镜头角度的不断变化,观众们能近距离看到那个红色鬼魂一闪而过的青白面孔,看到鬼魂们飘在空中没有落在地上的脚。
  而主屏的背景里,也传来了好几声惨叫和嘶吼着叫救命的声音,却看不到具体发生了什么,让人胆颤心惊。
  嘉宾们住的那排房间,所有人都已经被惊醒了。
  在安南原和白霜两个房间出事之后,其余两个房间也接连出了问题。
  先是和安东尼同屋的那位实力派男演员,在睡梦中绝对好像有东西在啃咬着自己,一睁眼就看到一只硕大的老鼠蹲在自己脚边的床尾,锋利得像小刀一样的爪子捧着他的腿在撕咬着他的血肉,小腿连着床单已经全都洒上了血液。
  男演员被吓得大叫,却还是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只以为是郊区闹鼠灾,老鼠都不怕人还攻击人,赶紧将那老鼠猛地踹了下去,一边连滚带爬的起来找趁手的武器防卫,一边想要推醒旁边的安东尼。
  结果却扑了个空。
  旁边的床铺冰冷冷,已经不知道有多长时间没有躺过人了。
  男演员心中一悚,忽然觉得不妙的猛然抬头,就正对上了一双专注而无声注视的眼睛。
  安东尼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起了床,就站在床头的地方,一直静静的看着男演员。
  恶寒感从男演员的后背一路爬上来。
  就在他睡觉的时候,一个人竟然就站在他床边一直看着他……
  “安,安东尼,你怎么了?”男演员带着颤声发问,一手指着被他踹下床的老鼠,向安东尼示意着:“有老鼠!你没有看到吗?被这东西咬了之后说不定会有多少细菌感染,有多少病毒传播。你赶快来搭把手,我们一起把老鼠赶出去。”
  却没想到安东尼不仅没有上前帮忙,反而站在原地笑了起来,很是快意:“为什么要把神的眷属赶走?它是来帮我实现梦想的啊,它也可以帮你,你为什么要抗拒?”
  “什么,什么愿望?你疯了吗!”男演员愕然。
  但没有留给他太多思考和询问的时间了,那边一时不察被踹下去的巨鼠,已经从刚刚的懵逼中反应了过来,重新从墙角爬了起来,那双赤红色的眼睛锁定住了男演员,目露凶光。
  男演员浑身一抖,忽然觉得不太对。这老鼠,好像不单纯是那种吃得太肥的样子,怎么会连眼睛都是红的?而且他从这老鼠脸上,竟然看到了人性化的凶残表情。
  旁边安东尼的样子也透着古怪……
  男演员当机立断,鞋都没来得及穿拔腿就跑,不等老鼠向自己扑来就冲向房门。
  而一直静静站在床头的安东尼也在这个时候动了,他直接扑上去扣住了男演员的腰,力气大到超乎人类常规限度的将男演员往回拖。
  “安东尼!我和你无冤无仇,你为什么要害我!”男演员惊恐怒斥,一边焦急的不断扭头看着那边老鼠的位置,一边拼命的想要挣脱开来:“你放开我!”
  “你为什么要跑呢?”
  安东尼显得十分不解:“只要成为神的信众,就可以实现一切愿望,不管是把安南原踩在脚下还是让燕时洵出丑,神都可以做到,有什么不好的吗?你是在质疑神的能力吗,神可是万能的,你看看这个村子就知道了,以前那么贫穷落后的地方能变成现在这样富庶,完全是神的功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