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107)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就算能动起来的神像已经超出了正常世界的范畴,但是,神像是有形之物,还是由工业下的金属所铸造。这在赋予了神像重达数吨的沉重力量的同时,也为神像添上了一个致命弱点。
  ——金属的弱点,就是它的弱点。
  只要他能够从神像身上最薄弱的地方下手,就能破坏掉神像。虽然不知道神像的完整性被破坏之后还能不能再动起来,但目前并没有其他更好的进攻方式。
  所以燕时洵选择了在现有信息的支撑下,豪赌了一场。
  没开盘就怕死的人,注定会输。
  但他相信,自己能赢。
  于是——
  他赢了。
  彻彻底底。
  不过这也带来了另一个问题。
  燕时洵放在腰上的手掌,不动声色的揉了揉肌肉,唇边泛起一丝无奈的笑意。
  他为了能够在空中成功跳向被计算好的落点,肌肉拉伤了。并且,几十次的攻击加上最后一次毫无保留的攻击,他现在已经处于脱力状态,手脚软绵绵的提不起来力气。
  甚至他已经到了需要长枪来支撑着他的地步,如果不是有这个支撑点,他恐怕已经坐下了。
  如果这个时候,还有任何东西有多余的战力来攻击他,他很可能就会因为避闪不及而受伤。
  就在燕时洵警惕的看向周围,大脑迅速运转思考如何从正殿安全撤离的时候,一声沉重的闷响,忽然在正殿中响起。
  “吱,嘎——”
  竟是神像失去了头颅的身躯,在缓缓倾斜,倒向地面。
  看方向,正是燕时洵所站的位置。
  在估算了下这么巨大的神像倒下来之后所影响的范围之后,燕时洵的眉眼间染上了一丝无奈。
  以他现在的体力,好像,慢得没办法及时撤离出这个范围了啊。
  但燕时洵的无奈不会制止神像的倾倒。
  无头神像依旧在缓缓的向下倒去,失去了头颅后,它就是一块不会动的巨大铁块,重达数吨。
  燕时洵手扶着长枪支撑着自己已经脱力的修长身躯,仰着头,眼睁睁那片金色离他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一双有力的手臂,忽然从燕时洵的身后伸来,揽住他的腰将他直接向后带去。
  燕时洵只觉得眼前一花,周围的景色竟然在视野两旁迅速倒退。而自己的腰间则被一双冰冷却有力的臂膀揽着,保护在一方结实的胸膛间。
  他甚至能感觉到自己的脖颈旁边,有一道阴冷的气息落在自己的肌肤上,凉得他生理性的抖了一下。
  耳边传来一声巨大的轰响,灰尘碎石四溅。
  待燕时洵再重新定神看去时,自己竟然已经站在了正殿之外。
  大开着的正殿门内,那无头神像,已经轰然落地。
  从他的耳边传来一声低低的笑声。
  “为什么不跑,喜欢殉葬?”
  燕时洵:滚。


第55章 夜雨野寺(17)
  燕时洵原本还在疑惑是谁出手拉了自己一把,但当他听到声音的时候,就已经反应了过来。
  是那个总是能看得他烦躁的导演助理。
  他冷笑一声,抬手拍开了自己腰间的手臂:“滚,说的是人话吗?殉葬?你怎么不说是殉情。”
  男人从善如流的放开了揽着燕时洵腰身的手臂,却没有让燕时洵从自己的怀中离开。
  他低低的笑着,胸膛间带起一片震动。
  就连靠在他胸膛上的燕时洵,都能感觉到后背上震动带来的酥麻感。
  “要是我刚刚没能及时带你跑出来,可能我们就一起殉情了吧。虽然没想到你还有这种情结要求,不过我下次会注意的。”
  男人没有因为燕时洵过于硬的语气而生气,反而笑了起来:“不过,我好像救了你,你就没有哪两个字想对我说的吗?”
  燕时洵翻了个白眼,觉得他和这人绝对是八字不合命盘犯冲,然后抬手就想向后怼一手肘从这人的怀里站出来。
  男人却像是早有预料一样,冰凉的手掌直接握住了燕时洵的手臂。
  “你还有力气能自己站起来吗,明明刚才已经需要外力支撑了。这么倔?”
  “不劳你费心了。”燕时洵哼了一声:“刚才的事,谢了,我欠你一次。”
  从实际上来讲,这人确实救了他一次。
  虽然他刚刚也有其他办法可以跑出神像砸落的范围,但是受伤却是必然的。在这种危险未知的状况下受伤对他而言绝非一件好事,会拖垮他后续的战力,不足以应对突发状况。
  但也正因为这人帮了他这么一个大忙,所以相当于他和这人结下了因果。
  要还的。
  很麻烦。
  燕时洵从不轻易与别人结下因果,一般能用钱或其它阴阳委托回应掉的,他都会果断的让因果形成一个闭环了结掉。除了他师父和张无病这种长时间的陪伴下因果无法算清的,这人算是他第一次没能及时拒绝得了的因果。
  不过虽然不爽,甚至还保持着那股在看到这人时想要掐个驱鬼法决的潜意识,但燕时洵还是向他道:“有需要帮忙的事情,像是撞了邪家里进了鬼这种,都可以找我。其他需要我帮忙的也可以说说看。别误会,我是为了还清欠你的这一次。”
  没想到男人听了这话,却挑了挑眉,原本冷得像是雕像一样的面容生动了起来,染上了一点觉得好笑的意味。
  “那我觉得,这辈子应该还不清了……”
  撞邪进鬼……他“家”的鬼,可能多得数不过来。
  不过要是其他帮忙的话,他倒是很好奇的想要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经历和成长环境,才会养出这样一位与众不同的人间驱鬼者?
  在他所度过的漫长岁月中,他见过无数人间的驱鬼者。但没有一个会像燕时洵这样,不是刻板生硬的遵照天地规则,而是有自己的判断。并且没有过分依赖于鬼神的力量,而是依靠着自身为人的力量,镇压邪崇。
  从进入野狼峰地界开始,他就已经感知到这里的正神神位已然出事,走到山神庙时他就清楚,庙里所奉,已非此地山神。因此厌恶得连供奉神像的正殿都不愿意进,不想被脏东西脏了衣角。
  道家的力量原本就源自天地大道。
  当正神都已经因那种理由而殒身,此地就像是被污染了的土壤,被天地大道所厌弃,又怎么会回应借助力量的请求?
  所以他从一开始就知道,名为燕时洵的驱鬼者在这里会失去卜算符咒的力量。
  只是他没有料到,当他站在正殿外的阴影里,原本已经做好破例进入正殿救人的准备时,却猝不及防的发现,燕时洵竟然在没有天地力量帮助的情况下,也可以狂傲却底气十足的应对危险。
  青年从空中纵身跃下落在地面上时,他胸膛中冰冷了太久的心脏,竟然罕见的在停顿了片刻后,重新跳动了一瞬间。
  燕时洵落地的那一下,仿佛是重重踩在了他的心上。那双明亮到锋利的漂亮眼眸,以不可阻挡之势,直接撞进了他的脑海中。
  燕时洵……一个从来未曾有过的奇妙人物。
  男人微微垂下眼睫,那双墨色浓郁的眼眸看着自己身前的青年,难得的出了神。
  燕时洵并没有发觉男人在出神的事。
  他在给出了自己的承诺之后,就重新将注意力放在了正殿中。
  燕时洵也并没有在意这人说的话。
  他之前遇到过很多人都是如此,一开始并不相信世上真的有鬼,也不将他给出的承诺放在心中,不过当真的遇到那些东西时,他们自然会来找他。
  两人的交谈并没有浪费太多时间。
  虽然还不到两分钟的时间,但是有一个支撑点可以让自己依靠稍微休息,燕时洵的手脚已经慢慢缓了过来,从刚刚脱力的状态里走了出来,重新恢复了一点体力。
  不多,但也足够他一个人不需要借助外力的站着了。
  ——他实在是受不了和这人有肌肤触碰了!恶寒得他想抬手揍人。
  于是燕时洵推开男人,重新迈开双腿向正殿走去。
  殿门大开的正殿内,此时被砸得一片狼藉,到处是土块和灰尘,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