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110)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他一愣,随即就看到年轻妇人狂喜一般不断指着前方,示意他到那里去。
  燕时洵顺着她所指的方向看去,竟是那旧神像所在的位置。
  在前面的镀金神像倒下后,后面的空间被彻底露了出来。
  浑身灰扑扑的木质神像背对着燕时洵倒在了神台上,与镀金神像浑身披挂着冷兵器时代样式的盔甲,浑身都是肌肉和尖锐物品的好战模样不同,这尊木质神像即便是一个背影,都能让人感觉到安心,混圆没有棱角的线条流畅如流水,带着温暖的爱意,仿佛是滋养一切生命的水源那样,让人感到舒适和亲近。
  即便石质神像本身已经破旧而落满了灰尘,灰扑扑得像是已经许久无人问津。
  灰尘?
  燕时洵眉头紧蹙,快步走了过去。
  明明他第一次探查正殿的时候,还用手帕细致的为旧神像和神台清理过灰尘,怎么才几个小时,旧神像就又重新落满了灰尘?
  他伸出手,想要将倾倒的旧神像扶起来。
  然后,他的手僵在了半空中。
  在几个小时之前,旧神像虽然破旧不堪,连手臂和肩膀的线条都被严重磨损,身上也到处是灰尘和蜘蛛网,没有半点本应该装点神像的装饰和反复雕刻,但木质神像整体还是保持着完整的。
  但现在,一道巨大的裂缝,竟然从木质神像脚下开始开裂,裂纹一路向上蔓延到了神像腰部,仿佛只要再磕碰一下,就会整个从中间裂开成两半。
  即便是燕时洵也不免动容,落在神像身上的眸光微闪。
  所以,之前在镀金神像从背后攻击他的时候,他听到的那声闷响不是错觉,正是旧神像倒在神台上发出来的吗?
  是,想要提醒他吗?
  既然山神庙已经出了问题,正神失位,邪神趾高气昂的占据神庙,就连镀金神像都成为了被邪神指挥的工具和武器,代表着神位已经被邪神操纵。
  那会不会这尊旧神像,是已经出了事的山神,是这间山神庙名正言顺的主人?所以才会一再的想要提醒他,所以怀抱着善意的壁画年轻妇人才向他示意来找这尊神像?
  燕时洵缓缓蹲下身,肃穆着的俊容带着对旧神像的敬意。
  “虞舜有言,‘望于山川,遍于群神’。山神本就诞生于一方山水,保佑一方山川大泽风调雨顺,邪崇不侵,应该得到所被庇护之人的敬意和祭祀,这样因果才有所终结。但为何,您倒在这里,不再庇护您的子民,看着他们被邪崇入侵,甚至连您自己的神庙都被邪崇占据?”
  燕时洵刻意放缓了声音,低低的向神像问着,像是期待着神像的回应:“到底发生了什么?那些壁画,稻草人,鬼魂,焦尸……都是怎么回事,村民们又都去了哪里?他们难道就是那些壁画里的人物吗,还是其他那些稻草人,鬼魂?”
  明明没有风吹过,但那神像竟然微微晃动了一下。
  燕时洵耐心等待半响,都没有得到神像其余的回应。
  他微垂下眼眸,看着木质神像圆润而慈悲的面容。
  当年雕刻神像的匠人,该是怀着怎样的热爱和敬仰来雕刻他所信奉感激的山神,才会将神像的眉眼雕刻得如此细致,微微下垂的柳叶眉和眼睛间都是母亲一般的慈爱,神像上的细节也如此精细。
  甚至,连山神自己都愿意在神位被夺、信仰被抛弃的遗忘时光中,安神于这尊神像之中,继续尽自己已经日渐微薄的力量来保护自己的孩子们,就连一个路过的外乡人,也愿意拼命给予庇护。
  就算神像碎裂,也在所不惜。
  燕时洵伸手将神像扶起来,然后细心的再次擦拭去神像上的灰尘与蜘蛛网。
  “我带你从这里离开,不再与邪崇共处一室,如何?你失去的正义和神位,我来帮你夺回,你被占据的神庙,终究会重新回到你手里。到那时,你再继续作为山神,庇佑一方生灵。如何?”
  神像不语。
  只是从雕刻着眼睛的地方,落下一点木屑来。
  像是神明落泪。
  燕时洵站起身,想要将神像捧起。
  却没想到,之前探查山神殿时可以轻松举起来的神像,此时重到不可被移动。
  就像是,神像本身在拒绝离开。
  “山神就算是死,也会死在自己的神位上,散尽浑身的力量和魂灵,重新成为一捧黄土,和山川融为一体,继续滋养一方土地。”
  男人低沉而没有起伏的声音,忽然从殿外传来。
  他站在正殿的门槛之外,背后就是暴雨和道道红色鬼影。
  然而过强的气势却让他看起来不像是身处群鬼绝境,倒像是站在最前方,号令群鬼,莫敢不从。
  “山神不会和你走的。”
  男人看着燕时洵,漠然道:“她还有她自己想要完成的事。”
  “咔嚓!”
  一道闪电从天空划过,撕破黑暗。
  照亮了燕时洵在那一瞬间阴沉的怒容。


第56章 夜雨野寺(18)
  路星星睡得正香的时候,直接被朋友的一通电话吵醒了。
  “星儿啊!你可得救救我啊!”
  刚一接通,对面的朋友直接一嗓子,惊得路星星手一抖,手机摔在了地面上误开了免提。
  顿时对面连哭带嚎的声音响彻房间,差点把半睡半醒的路星星送走。
  “星儿啊,你记不记得之前我和你说过的那个直播旅游综艺?就上次鬼山那事,不是还惊动了你师父他们好几个海云观的道长吗。这次,节目又出事了啊!”
  那人和路星星关系很好,甚至亲昵的叫着路星星的单字,儿化音的“星”听上去就是多年的好兄弟。
  路星星黑着脸,按着被吓得“噗通噗通”的小心脏,抖着手把手机从床下捞了上来,语气不爽的问:“啊,所以呢,这次又去鬼山了还是又撞了鬼?和我有什么关系?”
  “那倒不是,节目这次去了野狼峰,虽然也看见了鬼吧,嘶……我还真不知道一米多高的大老鼠和稻草人算不算鬼。”朋友嘟囔了一声,随即嚎道:“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好像撞鬼了啊!”
  野狼峰?
  这个地名直接让路星星彻底清醒了过来,他下意识的看了眼窗外下了整夜还没有停歇的雨,原本不耐烦的表情也严肃了下来。
  别人不清楚,但身为海云观弟子的路星星却很清楚,野狼峰,尤其是下雨天的野狼峰,绝非普通人能够进入的地方。
  就连平素便擅长捉鬼除妖、有真本事的阴阳先生们,也都会绕着野狼峰走。
  那是被天地厌弃的地方,愚昧和贪婪害死了守护一方的神明,从此那块地就在另一重意义上死去了。一切与天地四方诸神有关的手段全部失效,就像是一个密闭的金属盒子,屏蔽了外界一切信号。
  无论是道士神婆,还是蛊师师公,都对那里谈之色变。
  他有个马姓师叔,年轻时被请去解决野狼峰附近村子的事,却鬼门关走了一遭,要不是被当地的神婆救了一把,那就差点没能回来。
  路星星还记得当时那位马师叔给他讲过的当年的故事。
  请马道长去的时候,村民们并没有说出村子里的实情,只是支支吾吾的说村子里进了不干净的东西,害得人和牲畜都不得安宁,想请马道长去看看。
  野狼峰有山神这件事,存在了几百年的海云观自然是知道的。
  鉴于此,当年还年轻的马道长觉得有山神在,不干净又能不干净到哪去呢?也就应该是家里的长辈过身了却没舍得走这种事吧。
  于是年轻的马道长欣然前往。
  结果等马道长进了村子,才发现——
  好一招笼统概念大法!只要是邪崇,不管多强多弱都能算作是“不干净”。但,野狼峰附近这些村子的不干净,和别的不干净能是一个概念吗!
  展现在马道长眼前的,是一幅堪称阴曹地狱的景象。
  村子里每家每户养的牲畜无论鸡鸭牛羊,已经全死在了笼圈里,甚至不少靠着山脚和森林边缘的村舍后,还能看到死掉的野狼松鼠等山上的动物。因为死的太多没办法及时挨个处理掉,不少牲畜动物的尸体已经在散发着臭味,弥漫了整个村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