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114)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老道长走下车,表情严肃:“看来,这是原本那位山神在拒绝我们入内……山神认为,里面有危险。”
  “可能,只能依靠狗蛋他徒弟了。”老道长叹了口气,有些担忧。
 

第57章 夜雨野寺(19)
  在见到了山神庙正殿的种种诡异之后,燕时洵果断决定先返回到嘉宾们的住处,确认他们的情况。
  并且,只有一辆车的嘉宾们在山神庙,其余两辆车和人都还未知情况。
  一动不动站在中庭里,仿佛对外界并无反应的鬼魂们,让燕时洵开始怀疑这场暴雨的真实情况,到底是真的下雨,还是……
  借助雨水在阻隔着这些鬼魂。
  如果真的是如此的话,那已经被邪神占领了的山神庙,恐怕是整个野狼峰最凶、也是一切异常最重要的节点所在。并且向四周辐射,恐怕越是远离山神庙的地方,才越安全。
  因此,燕时洵需要立刻确认张无病等人的安全和位置,并且告知他们不要靠近山神庙的所在,在雨停之后直接穿过两座山之间的缝隙,远离山神庙前往野狼峰。
  直到这个时候,不能靠着卜算问出嘉宾们的情况,一向习惯靠卜算来获取各类信息的燕时洵,才第一次发觉好像有个手机也不错。
  “你的手机借我一下,我给张无病打个电话。”燕时洵本来不想和旁边这男人说话,但张无病等人的安全更紧要。于是他忍了忍,终于还是克制住了自己的暴躁,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尽量平和些。
  但不爽的语气还是暴露了他。
  即便燕时洵的情绪已经压到了尽可能低的幅度,但这一点情绪仍旧无法瞒过男人的眼睛。
  男人缓缓笑出了声,低沉的笑声听在燕时洵的耳朵里带起一阵酥麻感,让燕时洵不太自在的下意识扭了扭脖子,总觉得这人刚刚在自己耳边说话带来的痒感还在。
  “你现在,算是在请求鬼神吗?”
  男人修长的双臂闲闲的环抱在胸膛前,高大的身躯站姿极为放松闲适,注视着燕时洵,笑着道:“我倒是不知道,现在的人间请神都如此粗糙了吗?就算是十几年前,也总还有一块糖才对。”
  那种会在集市上贩卖的,一毛钱两颗的水果硬糖。草莓的,苹果的,带着人类工业制造出的廉价甜味,甚至当舌头卷起含在口腔中半融化的糖块时,还会被糖块坚硬锋利的表面割伤。
  却是他千年来吃过的,唯一一块糖。
  从他满心仇恨与愤怒的离开死亡的战场之后,第一次尝到甜味。
  于是就连舌尖的细微疼痛和口腔里的血腥味,也显得那样珍贵。那锋利的痛感,和眼前男孩面无表情看过来的愤怒视线,是如此的相似。让他没忍住,一不小心就记住了那男孩的脸。
  即便当时那男孩尚且年幼,俊美的容颜还没有完全张开,甚至嘴角还带着被父母打出来的淤青紫红,但却完全遮不住那男孩骨子里狂傲不折的锋利美感。
  就算见过了太多形形色色的人鬼,世人在他眼里皆是枯骨皮囊,在那一瞬间,他也不由感慨。
  ——这是一张足够俊美的脸,甚至可以预见到在这孩子长大之后,会斩获多少人的目光与爱。
  而现在,当年在集市上碰到的那孩子,渐渐与眼前燕时洵的脸重合。
  男人敛眉轻笑。
  是你啊,原来你叫,燕时洵。
  燕时洵看着男人忽然笑起来的模样,觉得莫名其妙:“借你个手机,和请鬼神有什么关系?糖,什么糖?”
  他看上去会是在口袋里揣糖的人吗?
  男人这才从刚刚的回忆中脱离出来,收敛了面容上稍稍泄露出的情感。好在因为他逆着光线而站,面容沉在阴影中,燕时洵并没有发觉他刚刚一瞬间的失态。
  “逗你玩呢,你向我要东西,并不需要那一套繁琐的流程。”
  毕竟,是他等了千年才等到的理想中的人间驱鬼者,还有十几年前的旧识在。
  男人像是刚刚回神后没有听清之前旁边人说话的状态,再次向燕时洵确认道:“你想要什么?”
  许愿吧。
  我和里面那只肮脏污秽的老鼠不一样,我非邪神,也无欺瞒。你许愿,我就会给你。
  无论那是什么……
  “手机。”
  燕时洵“啧”了一声,看上去对男人逗他还浪费时间的事颇为不满,直接不耐烦的伸出手掌向男人:“我要想给张无病那个小傻子打个电话。”
  男人:“…………”
  看到男人不说话,燕时洵有些奇怪的扬了扬手,向他示意:“谢谢。”
  男人:“…………”
  他难得沉默了下来,不知道该怎样回答。
  是先问燕时洵为什么拿着这么好的机会,却许了这样一个微小到不足一提的愿望浪费机会?还是问燕时洵为什么要向自己借手机,给别人打电话问平安?
  但最重要的是……
  他没有手机。
  男人微垂着眼眸,注视着燕时洵伸到他面前的手。
  这是足够漂亮的手,骨肉匀称,手指修长,手掌的纹理清晰,上面一道道的筋脉却让手掌看上去绝不弱气,血色的擦伤更让它充满了力量感。
  也就是这双手,刚刚从邪神手里智夺了武器,手持长枪将邪神打得仓皇逃窜,身姿有力又漂亮,看得他无法抑制的将目光一直落在他身上,一转不转。
  燕时洵:“?”
  “你这也是在逗我?”燕时洵假笑,额角隐隐有怒气聚集,阴沉得要命。
  男人沉默了一瞬,随即不太好开口的抿了抿薄唇:“…没有手机。”
  燕时洵被气笑了。
  他干脆利落的收回手掌 ,转身就向后自顾自的走去,一副不想再理男人的模样。
  男人难得露出了理亏的心虚表情:“你可以换一个,除了手机,我能做到比这个多更多的事情。”
  燕时洵冷笑:“不了,你自己在这逗空气玩吧。”
  说罢,燕时洵就迈开长腿,直接敏捷的从山神庙正殿的翘檐下利落翻身出去,顺着旁边建筑的屋檐就快速大步跃到了对面,将男人远远的甩在正殿门口。
  男人似乎有些无奈,注视着燕时洵远去的背影半响,直到燕时洵的身影在视野尽头消失不见,他才收回视线,转而冷漠的看向一旁的正殿。
  一片狼藉和灰烬之中,已经看不出正殿最开始的辉煌和庄严,只余下仓皇逃窜后的原形毕露。
  男人厌恶的皱了皱眉,声音冷然:“身为神明,不仅要慈爱,也要严厉,一味的回护庇佑你的子民,只会让他们认不清天地的本质,被邪崇迷惑。”
  “你的失位,是你必然的因果。”
  即便暴雨的声势震天,但却依旧无法盖掉男人的声音。
  他的声音极具穿透力的一直传到大殿深处,空寂森严回荡。
  从尘尘霭霭的灰烬中,传来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
  ……
  安南原觉得自己和安东尼绝对是不对付!
  先是公司非要让他带上这家伙不说,现在这家伙又这样,充满了攻击力而且看上去人都是疯的!这是要人命啊,回去之后无论如何他都一定要和公司说,这个什么乱七八糟的新人,他不带了!退圈都无所谓,他不想再看到安东尼那张糟心的脸了!
  安南原边疯狂疾跑在山神庙里,边剧烈呼吸着,胸口因为缺氧和血液加速流动而梗得酸涩发疼。
  但他一刻都不敢停下,甚至不敢回头向后看去。
  “安,安南原,我不行了!我跑不动了。”旁边的白霜跑得脸色煞白,额头上全是冷汗,看着随时就能够昏倒过去一样。
  不仅是白霜,旁边的几个嘉宾同样在苦苦支撑着。除了常年练习跳舞而保持了高强的体力的安南原,和一直参加综艺节目早就习惯这种追逐模式的综艺咖,这种疾速奔跑对于嘉宾们而言都是一种近乎极限的消耗,更何况其中还有一个腿脚已经受伤了的男演员。
  安南原看着白霜这副模样,咬咬牙怀抱着一丝侥幸,偏过头向后看去,希望能够看到身后追赶他们的老鼠已经离开的场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