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128)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在用那充满死气的目光梭巡过黑黢黢的屋子里后,一无所获的稻草人重新退回到村路上,跟在其他稻草人身后,摇晃着缓慢离开,去别处寻找逃跑的生人。
  张无病浑身发抖的看着那些稻草人离开,好半天才敢拿开死命捂着嘴巴的手,疲惫的松了口气,瘫坐在桌子下面堆积得厚厚的灰尘里。
  但马上,张无病就觉得哪里好像不对劲了。
  他以他这么多年撞鬼的经验发誓,他绝对感觉到有个什么东西在看着他!
  被吓得缩成了一团的张无病,颤巍巍的转过头,脖子发出“咔吧”、“咔吧”的声音,像个机器人一样迟缓的向旁边转头看去,想要看清自己周围都是什么。
  然后他就发现,就在他的身旁不远处,从窗户透进来的光亮照不到的地方,竟然有一具浑身焦黑的人,在用失去了眼珠后只剩下的黑黢黢骨洞,在无声息而专注的看着他。
  张无病:“!!!”
  猛然被惊吓到的张无病不可抑制的发出了一声惨叫,下意识想要站起来逃跑,结果头直接“咚!”的一下撞在了头顶藏身的桌板上,撞得他龇牙咧嘴,痛得头昏眼花,但还是赶快手脚并用的狼狈从桌子下面爬出来,也顾不上外面有稻草人就立刻冲出了屋子。
  张无病的惨叫声吸引来了稻草人,同时,全身漆黑的焦尸也从房子里爬了出来,追赶在张无病身后。
  他一直跑到心肺像是炸开了那样的疼痛也不敢停下,过度惊吓之下,只敢疯狂往前跑,来不及辨认方向,也不敢回头看一眼身后追着他的那些东西到了哪里,有没有跟上他。
  他不像他燕哥那样会驱邪抓鬼,也不像他燕哥一样只要看几眼就能判断出真相,不论何时都会保持理智冷静。在慌乱之中,只有求生的本能在支撑着他疯狂向前跑。
  不能死,不能被鬼怪夺走人生。
  他还要回去见他燕哥,他还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名导演,把成绩单摔在他爸面前告诉他爸他的梦想不是假的……不能,停在这里。
  张无病凭着一股信念,在暴雨之中狂奔。
  等张无病终于是实在跑不动了,而腿一软摔在地上的时候,才发现追在自己身后的那些东西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甩掉了,而他自己也已经跑出了村子。
  他茫然抬头,看了眼自己周围的环境。只能大概看出,他所身处的好像是几个村子相交汇的边缘,还依稀能看到不远处坍塌的房屋。
  而在他身后,则是一间已经破败了的庙宇,缠满蜘蛛丝的牌匾半挂在上方,在风吹日晒下褪色严重。
  张无病眯起眼,才勉强看清上面写的是“山神庙”。
  既然是庙的话,那些东西应该不敢进吧,好歹也是个神呢。
  张无病这样想着,撑着自己两条软得和面条一样的腿,打着颤走进了山神庙。
  庙里很破,和张无病之前见过的众多香火旺盛的庙宇不一样,这间山神庙到处都是灰尘和破碎的家具,像是被愤怒的打砸过,把所有稍微值钱些的东西都搬走了,就连神台都只剩个土垒的台子,没有摆着高大的神像,只有一尊木头雕刻的小神像,滚落在地上的灰尘里。
  就连正殿的房顶都已经因为常年没人打理而塌了个大洞,暴雨顺着洞口灌进来,冷风也跟着吹进来,让原本期待着这里能稍微遮风避雨的张无病有些失望。
  但很快他就振奋了起来。
  那些东西没有追过来就行,他不贪心,能活命,冷就冷点吧。
  再说山神自己都不好过,看着也挺可怜的。
  张无病看着掉在地面上的神像,心中不忍,不仅弯腰把神像捡了起来重新放到神台上,还笨拙的用自己湿透了的衣服给神像擦了擦灰尘。
  反正他的衣服都脏了,神像要是能干净也挺好的。
  因为总是撞鬼、经常被道士大师和他燕哥所救的张无病,对能从鬼怪手里把他救出来的神充满感激和敬意。做完这一切之后,张无病又朝神像拜了两拜,这才窝到旁边相对没有风的地方,打算在这里呆到天亮,等那些东西消失了再出去。
  可能是惊吓后猛然放松的原因,本来被暴雨浇透了的张无病,竟然没有感觉到冷,而是在进入了山神庙之后感觉到了暖意。
  不知道是山神庙真的有用还是出了村子的缘故,总之张无病警惕的守了好久都没有看到那些东西再出现。
  于是他终于能够松了口气,掏出手机给燕时洵打电话,想要让他燕哥来把他救走。
  然而,电话里只有机械的女声提示着“您所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
  不死心的张无病一连给燕时洵打了几十个电话,又给所有嘉宾和工作人员打了电话,但都没有一个电话接通。
  无法向外界求助,也不知道外面情况到底如何了的张无病,只能茫然的握着手机,缩在山神庙的角落里心中惶惶的等待天亮。
  然后在天际泛白的时候,张无病终于接到了燕时洵的电话。
  顿时,张无病的眼泪哗啦哗啦的淌了出来,冲燕时洵哭得委屈又可怜,像一只被暴雨淋湿了满身皮毛的可怜狗子。
  而通过分屏,模糊听到了从手机传出来的声音的观众们,不由得目瞪口呆。
  [我的妈呀!你们听到燕哥电话里的声音了吗?是我听错了吗?村子里还有稻草人在追人?]
  [卧槽!!!稻草人是我一生的阴影啊,我小时候看着大人往田里放稻草人就特别害怕,别人扎草人的时候我都被吓得哇哇大哭,觉得这个东西会突然活过来追我。那时候我爸还骂我男子汉大丈夫胆子怎么这么小。现在我一定要把这个节目让我爸看看!我的担心不是没有缘由的,稻草人真的活了啊!还会跟在后面追人!我的天,和燕哥打电话这个,是个勇士啊。要是换成是我的话,可能直接脚一软跪地上根本跑不动了。]
  [燕哥管这人叫“小病”,好像是这档节目的导演张无病吧。也是挺可怜的,听这话好像是他和其他人走散了,被带去了全是死人的地方……我的妈呀,想想我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暴雨天,看不清东西,土地又泥泞根本跑不快,还是一个人,周围全是死人,这个场景也太可怕了啊,抱紧我的毛绒玩具瑟瑟发抖。]
  [咳,前面的还敢抱毛绒玩具?你就不怕在你睡着的时候它突然活过来,就和那些稻草人一样看着你?]
  [这导演也太倒霉了,我记得之前在规山的时候他好像就遇到了那些血糊糊的东西,被吓得不轻,这回又遇到了?而且他一个新人导演,节目才拍了两期,就期期撞见不干净的东西,啧啧啧,惨啊。]
  [不过有燕哥在,导演应该没事吧?这不都联系上了吗,有燕哥在这,肯定就安全了。刚才我听燕哥说许愿那事的时候,眼泪都快要下来了。我就是之前没忍住蛊惑许了愿,还答应说以后会供奉那个东西的。原本在看到评论区你们讨论这事,还说可能是邪门东西的时候,我连我怎么死都想好了,刚才抽掉了一包烟准备些遗书,把财产什么的留给我家人。燕哥说不用担心,他驱驱邪就好的时候,我真的直接就哭了出来了。一个成年人哭得这么惨,不怕你们笑话,真的,除了我家人,没人能给我这么安心的安全感了。我之前还不理解那些燕麦们,也不懂什么是追星。现在我懂了!燕哥就是我的偶像!从今天起我就是燕麦了!]
  [对对对,我也是,我听到燕哥说这事的时候,真的“哗啦”一下眼泪就下来了。我本来许愿说那就让我考试通过,以为不可能的事,结果刚才我收到学校发的邮件说考试通过了。当时我人都傻了,又开心又害怕的,尤其燕哥之前还在分屏里说欠的是要还的,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焦虑得不行。直到燕哥说不用担心的时候,我哭得好大声。]
  [唉,这些东西,害人不浅啊。但这样一想,好像我们每个人都很容易被蛊惑,毕竟那声音特别精明,说的都是我们心里的想法,特别的正中下怀。谁没个痛苦纠结的时候呢?谁没个想要的东西呢?我之前还特别看不起那些被骗的,觉得他们太蠢。经过这一次我明白了,防不胜防啊……可能野狼峰那些村民,当年也是这样吧。只是那时候没有燕哥,没人及时阻止他们救他们,他们所以最后酿成了大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