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138)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我竟然不是一个人!之前因为导演助理存在感很低还一直带着帽子,所以我就没有留意过他。结果他把帽子一摘,我的天!我这才注意到,他竟然这么高,都比燕哥高一点了,而且他身材竟然这么好,难道他之前是男模吗?我之前特别讨厌男的留长发,觉得要不就很邋遢的那种流浪汉,要么就是很阴柔的那一挂。没想到导演助理竟然也留着长发,但真的,气场太强了,直接改变了我的刻板印象。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镜头拍他的脸总是要么就被东西挡住了,要么就拍得糊成一团,但他要说自己的名字的时候我还蛮期待的。结果我家客厅灯突然灭了!吓我一大跳,赶紧离开房间去看。家里就我一个人,客厅灯怎么会突然灭的,谁关的,会不会是有鬼……我快吓死了。]
  [啊这,你们都是吗?我这边也是,导演助理要说自己的名字的时候,厨房的水龙头突然拧开了哗哗淌水,吓得我在被窝里根本不敢去关,现在就听着从外面传来的哗啦啦的声音,等着我妈去关了。]
  [我也看不清导演助理的脸,就很奇怪,我明明看到了,但一转头就忘。再想着说看看他长什么样,又总是莫名会被其他东西吸引注意力,写在小纸条上也没用,一样会忘。我到现在就记得他长得很帅很高,很像超模了,你让我多形容一句他长什么样,我大脑都是空白的。]
  [……你们别吓我啊,我今晚都快吓死了。我家不是坟景房吗,就在坟旁边,一看窗外就能看到对面的坟包包,平时家里就总能听到奇怪的声音。结果!刚才燕哥念完那一大长串东西,出现金光的时候,我家突然就安静了!而且就像是开了窗户一样,家里的空气忽然就清新了。我之前总觉得有人在看我,所以总是下意识突然回头往角落看,我本来以为是我太疑神疑鬼的,但从刚才开始,我再也没有这种感觉。我都惊呆了,难道我家有鬼?卧槽!燕大师啊!]
  [颤巍巍吞了口口水,我们不是在谈论水军吗,怎么突然话题这么刺激了?你们别在凌晨讨论这个话题,我害怕。]
  [别怕啊,这都快五点了,马上天就亮了,就算有也只敢躲起来了吧。不过说真的,我追星这么多年,第一次见到燕哥这种难以界定类型的。他完全不是娱乐圈的做派,但怎么说呢,总觉得他也没在意过娱乐圈,他自己有自己的广阔世界,看过比我们所有人都更辽阔的天地。所以当他进入我们视野的时候,就像降维打击一样,忽然就把之前已经模板流水线化的娱乐圈模式给打破了,野性狂傲的闯进我们的视野里,让从来没见过这种类型的我们,见过一眼就念念不忘。]
  [大概是糊弄学大师,神棍型偶像,祖宗型素人?燕哥能指着那一团团和电影里长得一样的鬼说是光的折射,会动是神像是电动手办,才是真的惊呆我了,谢谢燕哥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糊弄我们。]
  [燕哥:你就说你信不信吧,反正爱信不信,不信就让节目因为迷信被封。我:信了信了!这是科学!呜呜呜,今天燕麦也在自己哄自己,顺便哄偶像。]
  [嗯?燕哥这是要去哪——卧槽!这不是去有神像的那个地方的路吗!我有印象,刚才燕哥打电动手办离开的时候,就经过过这里。燕哥是要干嘛?没揍解气再回去补一顿?]
  [卧槽,真的假的?燕哥这么野的吗!]
  [……我可能猜到燕哥要去干什么了,你们去看一眼安东尼的分屏就知道了,他是真的疯了,和一堆老鼠一样的怪物待在一起,还骂燕哥。艹我好生气,安东尼也不照照自己现在都什么德行了,脸上黑眼圈那么大一坨还在那咒骂燕哥?信不信燕哥反手就画个圈圈诅咒他。]
  村民们浑噩的魂魄离开之后,正殿前的中庭里空荡荡的。而正殿内外到处都是无头神像砸碎的石块和尘土,和雨水混合在一起泥泞而狼狈,完全没有了之前甫一进入山神庙时所见到的正规气派。
  燕时洵查看过了,原本住在正殿旁边那个假装成中年道士的邪物亲从,已经不知所踪。他想起在与那神像对峙的时候,壁画上的老鼠几次张嘴嘶鸣像是在呼唤亲从,而追安南原他们的巨鼠也是那个时候跑掉的。
  看来那个假中年道士,也变回老鼠去掩护那邪物逃跑了吧。
  因为山神答应了燕时洵,将野狼峰的限制全部解开了来。随着太阳从东边山峰之上缓缓升起的同时,夜里磅礴的暴雨也在慢慢变小,空气与风重新流动。
  燕时洵能感觉到,之前那种身处被屏蔽了信号的金属盒子中的烦闷感,已经彻底消失不见,而刚刚自己暂时失去的力量,也回到了自己的经络之中。
  他原本垂在腿侧的手掌,指腹间无意识互相搓磨了几下,随即便扫视过连带着中庭的整个正殿,在没有发现那个跑走躲起来的邪物之后,直接以周围的环境和此时的时辰地点起卦,修长的手指灵活的不断掐算着,唇瓣微动像是在无声的念着什么,偶尔透露出一两声气音。而那张俊容上,满是认真和被点燃了的兴奋战意。
  水山蹇,山地之下,阴寒有水之地。
  丑土在下,坟墓泥泞之中。
  那邪物,在地下。
  燕时洵的目光落在了脚下马丁靴踩着的青石板地面上。
  蹇,利西南,不利东北。
  对于将要被自己斩杀的邪物而言,下下死卦。既然如此……
  那么它的藏身之地,就在东北方向。
  自己的东北方向,正好是正殿的正下方。
  燕时洵漫不经心的松开掐算的修长手指,两手相握成拳活动着筋骨,发出“咔吧”的脆响。
  “夜厉,你向后站。”
  燕时洵眼角的余光瞥过紧紧跟在自己身边的男人,挑了挑锋利的眉尾,道:“没听说过一句话吗,宁看人吵架,不看人拆房。站得那么近,你就不怕崩到你?”
  男人看出燕时洵眼眸里燃烧着的战意和兴奋,于是没有说自己并不畏惧的话,而是顺从的向后退了两步,示意燕时洵请随意,打得尽兴。
  他会一直在后面看着他,不会妨碍他的战斗。
  燕时洵从男人身上收回视线,深呼一口气让气息从上到下沉入丹田,唇间吐出着音节,不断蓄力。
  “天地方圆,唯道独尊;体有金光,覆映吾身……”
  随着他咬字清晰的音节一个个落下,一层浅淡的金光覆盖在他的身上,并且随着他的意志而流动向双腿,不断积攒着力量。
  “金光速现,覆护真人!”
  终于在双腿上的金色光芒越发耀眼的那一刻,燕时洵暴喝一声,随即跃身而起,飞起长腿直接踹向正殿由花岗岩构造的外立面。
  人常说以卵击石,总觉得石头坚硬,不是人力可以毁却的,更别提一脚踹碎巨石。
  然而,燕时洵这蓄力十足的一击之下,构造坚固的正殿墙壁在发出不断有裂缝爬过的“咔嚓”碎裂声后,终于无法承受燕时洵这一击之下的强大力量,发出巨大的响声后,墙壁轰然碎裂出一个巨大的空洞。
  燕时洵也借力直接从大洞中穿过,跃向被掩盖在正殿之下的神秘空间。
  晨光乍然透过大洞洒入原本昏暗潮湿的地下神殿,浮浮沉沉的明暗光影之中,燕时洵去势汹汹,直接一脚踏在了那邪物身上,手握木制长棍,傲然的俯视着那丑陋的邪物。
  到这时,燕时洵才凭借着良好的视力,在光线下看清了那邪物的长相。
  与之前被以魂魄入画所以和真人长得完全一致的村民们不同,同样是在壁画之上,但这邪物却根本不是在壁画上时色彩艳丽身形高大的模样。
  而看上去,就是一只长得大了点的丑陋老鼠而已。
  只是毛发比寻常老鼠更粗糙尖利,长得也更加猥琐狰狞,那双赤红色的眼睛不断闪烁着怨毒的光,一边扯开嗓子尖利的嘶叫着像是在呼唤着什么,一边疯狂挣扎着想用自己尖锐的爪子抓向踩在自己身上的燕时洵。
  “怎么,还想翻身?”燕时洵挑了挑眉,眼带嫌恶道:“偷吃粮食又偷主人家东西的老鼠,被抓到了还妄想逃脱?你是在瞧不起我,还是想象得太美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