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141)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毕竟从安东尼这个程度来看,如果没有懂行的人愿意帮他,恐怕没个几年时间他是恢复不到正常人的气运程度了。
  燕时洵轻笑着,转头便将安东尼像是处理不需要的废弃记忆垃圾那样,直接扔到了一边。
  他抬手抓住了碎裂后凹凸不平的粗粝墙体,猛然发力踏着墙体上凸出的石块,几个跃身就轻盈敏捷的冲到了洞口的位置,稳稳的落在了地面上。
  金色的阳光洒了燕时洵满身。
  刚从光线昏暗的地方出来,还没有习惯强光直射的眼眸渗出生理性的泪水,微微眯了起来。
  但很快一片阴影就挡了过来,让燕时洵的眼眸避免太强的照射,舒服了不少。
  男人高大结实的身躯挡住了阳光,垂眸专注的看向燕时洵的鬓角。他抬起手,在燕时洵没有反应过来之前抚上了他的脸侧:“这里,受伤了。”
  没有一丝温度的手掌冰得燕时洵下意识躲了一下,然后也抬手摸向自己的脸颊,才发现是刚刚踹开墙壁的时候石块飞溅,也划破了他自己的侧脸,几道血痕半隐在鬓角的黑发下面,只有一点顺着流淌下来的血液在面容上,被邺澧用冰凉的指腹擦了去。
  “眼神挺好?”燕时洵挑眉扫了他一眼,随即退后半步拉开距离,没有放在心上。
  “只是……”
  燕时洵环视周围,有些疑惑的喃喃道:“本来以为那些追安南原他们的老鼠也会跑过来,怎么一只都没看到?这些邪崇这么没有义气吗?直接扔下同伴就逃跑了?”
  邺澧面不改色:“应该是。”
  在他身后碎裂的青石板地面上,隐约可见一点焦黑痕迹,和周围散去的烟雾。
  像是刚有雷劈下来烧了什么东西,留下的痕迹。
  而不远处也传来了稳健的脚步声,一听便是有过修行之人。
  马道长一进中庭,就满脸惊喜的笑容直接冲燕时洵走了过来:“燕师弟这次是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麻烦,李师叔说的没错,果然是青出于蓝胜于蓝,不愧是乘云居士的亲传。”
  “我本来还担心燕师弟担心得不行,怕燕师弟年轻处理不过来,没想到燕师弟做到的事情远比我想的多多了。从分屏直播里看燕师弟的时候,我这一晚都担心师弟要是出了事,李师叔怕不是要揍人了,心脏提了一夜。还好还好,这下李师叔应该高兴了。”
  马道长看到燕时洵一身的灰尘和打斗过的痕迹,关切的问道:“师弟受伤了吗?官方的医疗队马上就到,要不要做个检查,看看有没有暗伤也好及时治疗?”
  马道长提到的“乘云居士”让燕时洵微微晃了下神,随即摇了摇头,直接指向自己身后狼藉一片的正殿。
  “你要留着看的邪物就在下面,顺着洞口进入就能看到。里面还有个节目的嘉宾也在里面,都交给你们了。”
  燕时洵露出一个社交式的假笑,冲随后赶来的官方负责人道:“毕竟我是个刚遇险脱困的柔弱普通人,既搬不动也没精力顾及下面倒着的那个,也很正常吧?”
  官方负责人严肃的点点头:“感谢燕先生在野狼峰的所为,其他的交给我们来吧,您先压压惊去休息一下。”
  很快,伪山神庙和野狼峰附近的村子都被官方的人接了手,救援队也在大路上找到了之前失散的导演车和后勤车。
  虽然后勤车的人看起来受了惊吓,但总体而言精神面貌很好,像是一夜好眠后的精神抖擞,让救援队的人看到了啧啧称奇。
  至于导演车的人,除了导演不在,全员都在。按照他们自己所说,在导演下车去找燕时洵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手机也打不通。
  他们一时担心导演回来找不到他们,也不知道在下着暴雨的晚上应该去哪。于是只好胆战心惊的停在大路边上待了一夜,直到燕时洵给他们打了电话,他们才知道竟然发生了这么多事,一时后怕不已。
  被救援队找到后,导演车的人状态明显憔悴了一些,但每个人都平安无事,除了焦虑失眠了一整晚,完全没有问题。
  倒是导演本人……
  救援队在进入已经荒废了的村落之后,按照燕时洵所告诉他们的,直接去了村落边上的山神庙,从破败坍塌的山神庙里将怂成一团的张无病搀了出来。
  “都,都结束了?”
  张无病紧紧握着手机,屏幕一直停留在拨号给燕时洵的界面,显然是准备随时遇到危险时拨给燕时洵求助。在看到救援人员时,他还颇有些不真实感,用颤抖的声音恍惚的向救援人员确认着。
  他的脸上带着之前哭出来的一道道的泪痕,混合着昨晚逃命时蹭上的黑灰,很像个滑稽的小花猫。身上的衣服到处都是被划开的口子和沾到的灰尘泥巴,虽然没有受伤,但看上去也凄惨得很。
  之前找到那两辆车的人时还觉得这次救援任务很轻松,几乎什么都没做的救援人员,在看到张无病这个形象时吃了一惊。随即同情的看着他点了点头,给了他肯定的答案:“都结束了,好像是燕先生那边解决了问题。请放心吧。”
  张无病愣了好几秒,才干嚎着张开双臂激动的抱住了救援人员,虽然没哭出来,但他哽咽着嚎出来的昨晚的经历,还是让救援人员听得浑身汗毛直立。
  也有参与过上次鬼山救援的救援人员一边同情的看着张无病,一边没忍住问道:“张导演,您这也太倒霉了,我记得上次在规山的时候,您好像也挺惨的。这次……”
  好像两辆车里,就你是最惨的。
  后面半句,救援人员善良的没有说出来,怕刺激到张无病。
  但他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
  张无病嚎得更大声了。
  在接到电话说是张无病被找到了,并且没有受伤后,燕时洵这才算彻底放下了心。
  中庭和正殿里都是官方的人,除了海云观的道长,官方还请了几位民俗专家来,准备对正殿里的那些壁画和神像进行考证和留档,以便研究,并且尽力找到下次遇到这种情况的应对方法。
  虽然近些年一片太平,人人生活得幸福,新闻报纸上也从来没有相关的报道。
  但是暗地里,在被官方人员以身铸成的防线之外,这种邪崇作祟的事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像野狼峰这样以目前的术法和技术手段无法解决而暂时搁置一旁的事件,并不在少数,它们都被官方以各种原因封锁了道路,或是派了人加以看管,谨防路过的无辜民众被伤害。
  只是这样治标不治本,也失去了主动权,只能跟在邪物后面到处救火,让官方负责这些非科学事件的部门疲惫不堪。
  近些年越发频出的邪物作祟,它们越来越活跃的动作也让官方很是头疼,却找不到根本原因,也不知该如何根除。
  这次野狼峰险些彻底变成死地的事,更是让官方负责人出了一身冷汗。而被成功解决的高危事件,也具有标志性和学习性,让官方很是重视,除了原本救援节目组的人以外,还请了民俗和文物专家、各方道观庙宇常合作解决事情的大师,前来野狼峰观摩。
  此时正殿和中庭里,挤得都是形形色色的人,人们低声交谈的声音响成一片杂乱的声音。
  不喜欢在这样相对正式的场合里,像个雕像一样被其他人用惊叹的目光围观赞赏的燕时洵,随便找个理由就准备从中庭离开。
  “什么邪神?啊,我是当做田里偷吃粮食成了精的老鼠精打的,其他的不清楚。”
  “没什么过人之处,我一个野路子出来的和各位比不了,无门无派,我师父也不是哪个寺庙道观的,是个云游居士。我也没什么名气,不是什么大师,平时走街串巷帮人驱驱邪赚点小钱而已。”
  “想多了,应该是我运气好吧。或者天地觉得这件事该解决了,正好我在这而已。就算不是我,也会是其他人。”
  “虽然我杀了老鼠,但和我无关,可能各位得去问三清才行。”
  被各位得道大师围着问的燕时洵眼尖的看到另一边的马道长,立刻眼眸一亮,指着马道长说:“那边是海云观的马道长,十几年前就是马道长第一个发现的野狼峰的事情,各位如果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去问他,他知道的比我一个半路出家的清楚多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