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146)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但是。”老道长话锋一转,打断了官方负责人的话头:“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张导演也做到了另一种意义上的否极泰来,这两次节目都看上去误打误撞的解决了一直令海云观担心的事情,让再拖下去很可能形成大灾难的事情消弭于末微。”
  “世界上可没有偶然和巧合。”老道长笑着,意味深长道:“安知反抗命,不是命本来的安排。天道留下的生机,除了天道自己谁都不知道在哪。毕竟人有千算,天却只需要布棋,以万物为刍狗。”
  “这档节目就算继续开下去也没什么问题吧。”老道长微微眯着眼,将目光移向旁边的官方负责人。
  官方负责人有些犹豫:“李道长,您看这个……”
  “海云观会派人跟着节目接下来的录制。如果你们那边担心的话,也可以这么做,派人跟着节目一起。”老道长像是早就料到官方负责人的话,声音淡淡的道。
  官方负责人虽然面上犹豫,但内心早就动摇。
  李道长说的没错,这两次虽然有重伤者,但却解决了更大的问题。
  尤其这次野狼峰,如果节目组没有因为暴雨冲塌了桥而临时换路,闯入了下雨天的野狼峰,那恐怕野狼峰真的会在没有人注意到的时候,因为被成了正神的邪物操控而演变成更大的灾难。
  到那时受到影响的,可就是数以百万的人口……
  “我知道了,李道长。”官方负责人表情坚定了些,点点头道:“您容我回去和上面汇报一下,兹事体大,我无法一个人做决定。”
  老道长等人散去后,本来就一夜没吃过东西没睡过觉的张无病,在被问完几轮后已经饿得头昏眼花,刚刚在外人面前强撑出来的导演派头,早就在看到燕时洵的那一瞬间,像是被戳破的气球一样,荡然无存。
  他从刚才勉力支撑起的大人模样,重新变回了小傻子,在燕时洵身边哭唧唧的喊饿。
  燕时洵无语:“我是你爸吗?还要负责给你找吃的。”
  不过话虽然这么说,燕时洵却还是抬腿准备去找救援队要两个面包。
  他早上也没吃来着,剧烈运动之后,饿得胃袋也开始抗议了起来。
  但还没等燕时洵动起来,邺澧就已经拎着一袋子食物走了过来。
  “你昨晚就没怎么吃,我猜你会饿,就从官方的车上拿了些过来。”邺澧的声音平淡,好像这不过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小事。
  然而,他能知道燕时洵昨晚吃得少,今早又滴水未进,还细心的发觉燕时洵在苦战后的饥饿状态。
  燕时洵用探究的目光看着男人,邺澧也平静的任由他打量,并没有显露半点异常。
  等食物盒子打开,顿时一股香气弥漫了开来,米饭散发着袅袅蒸汽,烹饪得美味的肉食和菜品在阳光下色泽诱人,勾得哪怕不饿的人都会食欲大开。
  张无病尴尬的捂住自己开始疯狂发出“咕噜噜~咕噜噜~”响声的肚子,有些不好意思,但眼睛却不受控制的一直向邺澧的手里看。
  燕时洵却面无表情:“……”
  “不饿?”邺澧挑了下长眉,反问。
  燕时洵无语:“你说谎也换个有说服力的,你觉得我会相信这是从官方的救援车上拿下来的吗?难不成官方救援还有闲心带个厨子?米饭都是热的,一看就是刚做出来没多久的菜色,炸脊骨都没有被蒸汽泡软。”
  你觉得我会信吗?骗人好歹也拿一盒凉饭来,我还会相信这是救援队昨天带上车的盒饭。
  燕时洵的表情明晃晃的在表达这个意思。
  邺澧神态自然,并没有谎言被戳破后的尴尬:“你差不多一天没怎么吃饭,又刚刚耗费了大量体力,我猜你现在已经虚得没办法再打一只老鼠了。”
  “随便用便携食物填肚子会很很难受,凉食伤肠胃。生人的身体很脆弱,肠胃也是。不注意的话,会胃痛,会生病,会死。”
  我知道如何让谎言变成事实一样的完美,但我并不想这么做。比起你对我的怀疑,你的肠胃身体更重要。
  邺澧面不改色的指了指恰巧路过的一名救援队员:“他告诉我说外面大路上有来兜售食物的,我就出去买了。”
  燕时洵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邺澧也将目光平移向那名救援队员。
  无辜路过就突然被两个人盯住的救援队员:“呃……”
  他本来还疑惑的想说自己并没说过那话,附近怎么可能有来卖东西的,路还没解封。但话到了嘴边,他却忽然神使鬼差的重重一点头,坚定的回答:“没错,我说的。”
  邺澧这才将目光转回来,无辜的看向燕时洵:“不饿?有什么想问的,吃完再说。”
  闻着饭香觉得自己饿得快昏过去了的张无病,可怜兮兮的吸了吸鼻子:“燕哥,有什么话一会再问吧,我好饿,你可爱的小病要饿死了QAQ。”
  燕时洵嫌弃的瞥了张无病一眼,但还是从刚刚隐隐对峙的状态里脱身出来,软和了些态度,从邺澧手中拿过一份饭食递过去。
  “去那边吃去,你改名叫张饭桶吧。”
  “好的,小桶谢谢燕哥!”
  张无病兴高采烈的捧着盒饭跑了,开心得仿佛身后有根尾巴在疯狂摇摆。
  “不过,那个人是谁来着?他怎么在燕哥旁边?”张无病忽然想起刚刚拿着饭食的那人,总觉得好像自己应该知道,但死活都想不起来。
  最后他只好一脸茫然的放弃了思考,选择先填饱肚子。
  “算了,回头再问吧。难道是燕哥的朋友?”
  而因为张无病的跑动而闻到了味道的官方人员们,抽了抽鼻子,也觉得自己有点饿。但当他们从车里翻出的只有面包牛奶后,不由有些失望。
  “虽然面包牛奶也很好吃,但是闻过那股香味之后,总觉得想吃米饭和肉啊……等等,说起来这附近有什么地方能买到热食的吗?我们也没带那些,那是从哪来的?”
  官方人员对了个眼神,看出了彼此的迷茫。
  而燕时洵也在静静站立了几秒后,从邺澧的手里拿过了自己的那份,然后挑眉问道:“一起?”
  邺澧刚刚还冷静的神情,顿时染上笑意:“好。”
  而满院的节目组人员和官方人员,就眼睁睁的看着那边的两人悠闲的吃着饭,看起来不像是刚遇了险,而轻松得像是来郊游的。
  香味勾起了不少人的饥饿,却只能一边啃着面包牛奶,一边可怜巴巴的伸脖看向燕时洵那边。
  “我也想吃热饭呜呜。”
  “燕哥看起来也太幸福了,羡慕。”
  “为什么只有燕哥有?我也想要。”
  “工作人员买的吗?为什么不带我们的份。”
  而主屏前的观众们也从嘉宾们和镜头下周围人的反应里,知道了发生了什么,不由有些纳闷。
  [那个导演助理为什么买食物只给燕哥和导演买?助理当得不合格啊。]
  [我更奇怪的是,野狼峰那个荒山野岭的,他们要去哪买食物?]
  此时,远在滨海市市区内一家知名饭店里,站在后厨里的主厨恍然回神,随即看着案板上残留的蔬菜和旁边明显使用过的厨具,一脸茫然。
  “还没到上班时间,我为什么在这?”
  “不对,我怎么刚刚炒了菜?完全没印象啊……”
  ……
  燕时洵良好的听力,让他听到了院子里周围疑惑的声音,他斜眼看向旁边的邺澧,准备等一个解释。
  邺澧却像是接收错了信号一样:“不合你口味?还是不够吃?”
  说着,他将自己还没动过的那份推向燕时洵。
  “……我不是张无病那个小饭桶。”燕时洵颇有些无语:“还是你觉得我会相信你刚刚说的解释?”
  “我之前询问你的话,你还没有回答我。你不像是会来应聘导演助理的人,张无病刚刚那个表情,看起来也不是对你有印象的,他对你并不熟悉。你是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