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157)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花儿,花儿啊。”老板努力挤出了一个笑容,看起来有些勉强,明明是在笑着,却和哭一样难过:“她,她今天身体不舒服。”
  本来没放在心上的燕时洵,立刻抬头,将目光从眼前的早餐移到了老板身上。
  老板似乎有些忐忑犹豫,一直用围裙反复擦着手,衣角被他自己揪得全是小褶子,看向燕时洵的眼神却躲闪里带着期待。
  似乎又怕燕时洵细问起来,又想向燕时洵求助。
  燕时洵察觉到了不对劲,眉头皱起。
  但不等燕时洵问出口,就又有人从门口进来,高声喊着老板点餐。老板赶紧应了一声,匆匆和燕时洵说了一句“燕先生慢用”,就快步走了过去。
  燕时洵看着老板忙碌的背影和硬挤出来的笑容,好半会儿才重新低下头,慢条斯理的抽出一双一次性筷子掰开,相互蹭着两根筷子间细碎的木屑,免得扎手。
  第一次来到这种环境的邺澧也已经开始品尝,但他看了眼旁边燕时洵的模样,知道燕时洵已经察觉到了什么。
  鲜美的生煎一个个滚胖混圆,面褶均匀好看,带着煎后的金黄色,撒了葱花后看起来卖相很棒,让人食欲大开。
  但燕时洵刚吃了一口,就停顿住了。
  和往常他习惯了的味道不一样,今天的生煎包,味道不对劲。
  不是不好吃,而像是厨子本身无心料理,满腹焦虑,于是这份心情也跟着手下和面的动作一起被揉进了面里,因为心不在焉于是连做习惯了的配料都放错了比例,味道变得不再和谐。
  “这食物里,有死亡的味道。”
  在燕时洵停了筷子之后,邺澧也随之放下了食物,垂眸看向盘子里生煎包的目光微凉,带着看透了一切的透彻。
  “身体不舒服?是哪种不舒服?”燕时洵哼了一声,并没有被老板的应付糊弄过去。
  他转头看向身旁的邺澧:“本来还说要带你试试最正宗的滨海早点,看来今天是失言了,改天吧。”
  “你要是有急事就先离开,我在这里等等老板。”燕时洵的唇角扯开一抹笑:“我倒是想知道,是怎么个不舒服法。”
  邺澧从善如流:“我的时间很空闲,我陪你一起等。”
  而那边,随着人流量上来了而一直在忙得团团转的老板,却时不时就用焦虑忐忑的目光向燕时洵这边看来,像是担心燕时洵会离开,又怕让他看出端倪的想让他离开。
  于是,在看到燕时洵和同伴慢慢的吃完了早餐还坐在那里等待时,老板不自觉的松了口气的同时,眼里也浮现出忧虑。
  等终于忙完了早上的高峰期之后,太阳已经升到天空中了。
  老板收完了一份钱,赶紧转身看向燕时洵所在的角落。
  他的面色惊喜,但动了动嘴唇,还是犹豫着没有说出原本想要说的话,而是问道:“燕先生怎么还在这里,是早餐分量没够吗……”
  “你妻子她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燕时洵乍然出声,打断了老板的话:“很多年前我就帮你妻子驱过邪,你应该知道,如果我想知道什么,你是瞒不过我的,我可以算出来。”
  “花儿,花儿她没什么事啊……”老板本来还想打着哈哈糊弄过去,然而却在对上燕时洵的视线后,熄了火。
  他就像是被突如其来的噩耗压垮了精神一样,肩膀猛地向下颓唐的垂了下来,之前还精神着的整个人都缩成了一团,像是下意识的想要保护自己一样,双臂抱住了自己的脑袋,面色痛苦,双眼含泪。
  “燕先生,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老板的眼眶通红,声音颤抖着:“花儿她的状态很不对,但,但我没办法和任何人说,也不敢找人求助。我没有办法了,但我又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花儿现在这个样子,我,我……”
  “你别着急,慢慢说。”燕时洵随手从旁边拿过一只塑料凳子,放在了老板身边,示意他坐下缓一缓再说。
  老板抖着手坐在凳子上,缓了好一会儿,才重新恢复了正常的模样。只是他通红的眼圈和恐惧的眼神,看起来状态仍旧很不好。
  “燕先生,你是知道的,我和我家花儿……出身不好。”老板苦笑了一下,之前的恐惧和焦虑,都在看到燕时洵的时候,逐渐平缓了下来,像是找到了靠山一样,重新安心定了下来,开始娓娓道来这段时间他们家发生的事情。
  老板姓杨,叫杨光,他妻子则叫杨花,两个人是出了五服的同宗,几十年前年轻的时候从乡下来到滨海市打拼,因为户口有问题,只能在查的没那么严的老城区,靠着做早点维持收入过活。
  原本两人的生活虽然艰难,但有情饮水饱,也算过得和睦甜蜜。而且这对夫妻不知道原来曾经经历过什么苦难,完全不怕吃苦,就算每天要起得很早都不叫苦,而是乐呵呵的,向问起来的人回答说,自己很喜欢这种能每天第一个看到太阳的生活,这会让他们觉得自己还是活着的。
  但最近十几天,杨光却发现,自己的妻子杨花变得疑神疑鬼,经常在半夜惊叫而起,抓着他的手说自己看到了鬼,就在她身边站着还让杨光赶快把鬼赶走。然而当杨光看去的时候,黑暗里只有家具,并没有妻子说的什么鬼。
  妻子在和缓了下来后,也对吵醒了杨光很内疚,毕竟他们还要很早就起来为早点摊做准备,能睡的时间很少。杨光以为妻子只是最近压力大而已,在安抚下妻子后,也重新睡下。
  然而没多长时间,妻子却再次恐惧的大喊着从床上猛然坐起身,满身是汗被吓得六神无主,眼睛瞪得大大的抓着杨光说她看到了她的妹妹,说她看到她那个早就死了几十年的妹妹出现在她梦里,浑身是血的向她哭诉自己很疼,想让她去救她。
  听到这话的杨光,心都凉了。但却也只是强撑着打起精神,安抚着妻子,说梦都是反的,妹妹在下面过的很好,早就已经投胎了。
  那天之后,妻子每天都会从睡梦中惊醒,说自己梦到了妹妹来找她哭诉。杨光一边安慰着妻子,一边抽空跑去了海云观去求了个辟邪符,偷偷挂在家里的床头上,想要阻止那些不干净的东西来骚扰妻子。
  但是,明明是最灵验的海云观出的符咒,却完全没有作用。
  妻子的情况开始变本加厉,不只是晚上,就连白天也会在看到黑暗的角落时,惊恐的向杨光说,自己看到妹妹就站在黑暗里,一身都是血染红了衣服,披头散发的无声流着眼泪,在看着她。
  又是恐惧又是心疼,妻子心都快碎了,精神很快就垮了下去,连白天站在早点摊做早点,都会突然瞪大了眼睛,指着街上的人群里说自己看到了妹妹,妹妹就站在那个人身边,在静静的看着自己。
  没办法,杨光只好让妻子待在家里,自己一个人每天忙完了早点摊的事就赶紧赶回家陪伴着妻子,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安慰她,告诉她妹妹在下面过的很好,他每年都代替她去给妹妹上香烧纸,让她不要担心。
  可杨光自己很清楚,自己应该去找个大师来帮妻子看看情况了。
  然而,之前帮过他们的燕时洵不在家,其他人他也不敢找,只好一边心里焦急着,一边拖着想办法。
  直到燕时洵出现在了早点摊。
  沉默的听完老板的话后,燕时洵冷声问道:“那你为什么不直说,如果你刚刚就将这话说出来的话,我会帮你。而不是像之前那样,一直犹豫遮掩着,我问起的时候你还想着瞒过我。”
  老板苦笑着摇了摇头,在左右看了一眼确定没有其他人在旁边后,凑近了过来,小声说道:“燕先生,我是不敢直说啊。我怕,我怕您会杀了花儿……”
  燕时洵挑了下眉,向后仰了仰身躯,用惊讶而质疑的眼神看向老板:“你这话说的我好像是杀人狂魔一样。”
  “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老板赶紧摆手,犹豫了一下,才压低了声音向燕时洵道:“我家花儿,现在完全不能见人见阳光。她,她好像被她妹妹的鬼魂上身了,好像就因为这个缘故,我从海云观求来的符完全失效了,像是把那个鬼魂认成是花儿了一样。所以我才担心您会不会为了驱鬼,而杀了花儿,也不敢向您求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