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178)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我们本来还想劝,但他们从来不会听,而且做得越来越过分。”
  村支书的嘴唇动了动,最后还是一声叹息,本来就遍布着皱纹的脸,也因为他苦闷的表情,而显得更加苍老。
  “他们疯了。所以,我们才会不得以封了路,从此再不和他们来往。”
  “小哥,你们……”村支书看着燕时洵,欲言又止,最后只道:“算了。你们要去后面就去吧,反正你们都是外人,还能让他们赚钱,他们应该不会做什么。”
  “原来没修路的时候,我们都是从山上走的。”村支书用手里的烟袋指了指小楼后面远处的大山,道:“等明天白天,你们从山上过去吧,我让杨土带你们过去,他从小就喜欢两个村里疯玩,熟悉路。”
  从村支书这里得到了想要知道的消息,燕时洵向他道了谢,就转身上了楼。
  在从楼梯上转过时,燕时洵看到了村支书在他走后那张重新变得愁眉苦脸的脸,看着窗外,像是在忧愁什么。
  燕时洵也顺着春村支书的目光看去,却只能看到一条在昏暗路灯下空荡荡的村路。
  村支书难道在等什么吗?
  燕时洵心里划过一丝疑问,但很快就上了楼。
  ……
  早就提前上了楼的白霜,正在空旷的浴室里一个人洗着澡,边开着花洒被热水冲得舒舒服服的,边因为解乏的快乐而哼着轻松的小曲。
  因为村里不愁土地,村支书家的小楼占地面积很大,于是连带着浴室也是一整个房间,被一道磨砂玻璃隔开,外面是洗手池和马桶,里面是很宽敞的洗澡区。
  只是因为没什么摆件而显得很是空旷,白霜唱的歌都和水声混合在一起,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回荡。
  因为洗澡水太热又不能调温度,白霜索性将旁边的窗户开了条小缝透透气。
  刚刚因为窗户是磨砂的所以看不到外面,开了窗缝后,白霜才看清这扇窗正对着后院。
  “咦?这井的造型好奇怪啊,没见过。”白霜向下看了一眼,只疑惑的嘟囔了一句,就没有放在心上,而是回身去拿自己的洗发水。
  刚把泡沫揉在头发上,想要闭眼睛以防止泡沫水流进眼睛里,白霜就忽然听到玻璃门外传来“咔嗒”一声。
  像是有人踩在了松动的地砖上,发出了声音。
  “谁?”白霜立刻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扬声问道。
  然而,外面没有人回应。
  白霜关了花洒,等了好半天都没有等到再发出的任何声音,于是小心翼翼的靠近玻璃门,保持着微躬着身的戒备姿态开了条小缝,警惕的向外看去。
  外面并没有人。
  白霜这才放松了下来,直起身拍了拍胸口,笑道:“嗐,吓我一跳。”
  可能是瓷砖和水泥之间自己臌胀裂开的声音吧,毕竟是浴室,常年有水汽的地方,瓷砖潮湿受裂也是正常的。
  这是自己吓自己了。
  白霜顶着满头泡沫,放心的准备闭上了眼睛,继续揉着自己的头发。
  然而,“咔嗒”、“咔嗒”……
  几声细微的声音从外面传来。
  白霜猛地睁开眼,几乎是立刻就扑向了玻璃门,大力拉开一条门缝向外看去。
  依旧是空荡荡的房间。
  只有几声凝结在天花板上的水珠滴落在瓷砖上,发出“滴答”的声音。
  水声中,白霜觉得整个人冷得一抖,像是有什么东西在从后面靠近自己。
  她大喘着气心脏砰砰直跳,缓缓扭过头向后警惕的看去,看到的却只是打开了一条窗缝的窗子。
  风吹的吗?
  经过两次惊吓之后,白霜也不管什么憋闷不憋闷了,赶忙走过去将窗户重新关上了。因为走得太急,还差点脚下踩着水一滑摔倒。
  就在关窗的那一瞬间,一抹红色从白霜的眼角余光划过。
  然而定神再看,却什么都没有。
  “错觉吗?”
  白霜喃喃着,却不再敢闭眼睛,而是硬生生睁着眼睛赶紧洗完了头发,眼圈都红了一大片。
  她抖了抖,决定速战速决,也不冲热水了。
  太过空旷的房间让她有些忐忑紧张,还是回房间锁上门来得安心些。
  ……
  和楼下安静苦闷的氛围不同,三楼的嘉宾们气氛热烈。
  因为那位三线男明星说他知道很多南边的故事,所以刚刚都被村支书勾起了听故事的好奇心的嘉宾们,正好趁着浴室被其他人占着的时候,跑到男明星的房间里来听故事。
  于是,原本只有综艺咖一个听众的讲故事,就变成了男明星说书的故事会,房间里围了一圈人。
  男明星哭笑不得,但也只好被赶鸭子上架的充当了一把说书人,说起了小时候从老人那里听来的,山里的故事。
  “我小的时候是被我阿婆带大的,住在村子里。有一个中午,太阳特别大,我却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想出去玩,吵着闹着也要去山上摘果子吃。我阿婆就边摇着蒲扇,边给我说,我之所以这么想出去,是因为外面有脏东西在诱惑我,等我真出去了,那东西就会把我引到山上,我以为是摘果子,其实,是在把头伸进那东西的上吊绳里。到那时候,只要那东西狠狠的一推我!”
  男明星的声音忽然拔高,同时手上也猛地做出了推的动作。
  原本全神贯注听故事的众人,顿时都被成功的吓了一跳,惊呼出声。就连最严肃的男演员赵真都不免下意识做出了格挡的手势,然后才反应过来。
  综艺咖立刻轻踢了男明星的大腿一下,笑骂道:“没想到你还挺有说书人的天赋,差点没把我吓死。”
  “就要这个效果嘛。”
  男明星满意的点了点头,继续说道:“只要趁我爬在树上时,那东西一推我,我就能吊死在它的上吊绳上。”
  “我那时候真的被唬住了,没敢出门。但等我缓过来,又心痒痒的馋山上的果子,就瞒着阿婆溜出了家门。”
  “然后,我就在村头的那个三岔路口,看到在大太阳下面,有个全身都是黑色的人影,在向我招手。那个人也不说话,我问他是谁他也不说,就一直在招手”
  男明星压低了声音,用阴沉的声音道:“那个人背对着太阳,我看不清他的脸,不管我凑得多近都不行,总觉得是看到模模糊糊一团黑色,没有鼻子眼睛。”
  嘉宾们大气不敢出,屏着呼吸听男明星继续说下去。
  “然后,在我靠得很近的时候,才猛然发现,我本来以为那人肩膀上搭着的麻绳,其实是缠在它的脖子上,而且那绳子勒得很紧,几乎快要把它的头拽掉了。我突然就想起了阿婆讲给我的故事!”
  宋辞咽了口唾沫,默默抱着膝盖缩到了墙角,想要给自己一点安全感。
  男明星刻意压低了的声音,带着危险的阴冷感,令人顿时觉得毛骨悚然:“我拼命的跑啊跑,那东西就在我身后拼命的追,从三岔路口一直追到村子里,眼看着就要抓住我了,我就嗷嗷大哭喊着我阿婆的名字。我阿婆一开门,冲着我身后大喊了一声什么东西,我赶紧跑进院子大门里把门锁好,气都没喘匀就往外看,就看到了那个全身黑色的人,就在大门外看着我。但是因为大门已经被我锁住了,它也只能看着我,在大门口也不说话,就站了好长时间,才离开。”
  “后来想想,其实我在快要跑进家门的时候,那东西应该就快要抓住我了。要不是我阿婆那声喊让我有时间冲进院子又锁了门,可能我就真的被抓住了。”
  男明星耸了耸肩,从刚刚压低了身躯讲故事的姿势里直起身,笑着道:“后来每次想想,都真觉得后怕啊。”
  憋了一大口气的嘉宾们,此时才敢慢慢放松了下来,吐出了一口气。
  “呼……我还以为是什么呢,其实也还好?”
  倒是综艺咖坏心眼的说:“你们就不怕门外也有鬼?我可就住在这房间,一会散了直接躺下睡就行。你们可还要从这房间出门回你们自己的房间,就不怕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