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202)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燕时洵倒是吃得慢条斯理,唇边的笑意一直没有落下,像是在就着路星星这副可怜模样下饭。
  只是燕时洵越看,路星星的脑袋就垂得越低,几乎都快要藏在桌子下面了。
  这个前几天还背着宋一道长跑去找燕时洵的炸刺刺的年轻人,终于不再像之前燕时洵一说什么他就反驳什么的叛逆劲头,而是一心只想要逃离燕时洵的视野。
  路星星:师父诚不欺我,外面的妖魔鬼怪确实多啊,燕时洵就算一个!
  燕时洵微笑:我只是个好脾气的普通人,不要冤枉好人。
  旁边的嘉宾们看着两人的互动,都在努力的憋着笑。
  “对了燕哥,我们去村里的时候,发现个很奇怪的事情。”综艺咖笑着咳了一声,总算是良心发现的帮路星星解了围。
  “就是那些村民,他们好像对女孩的意见特别大……”
  燕时洵听着,脸色渐渐严肃了下来。
  而厨房里,紧赶慢赶终于在嘉宾们回来的时候做完了所有午饭的张无病,累得一屁股坐在旁边的凳子上,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快要散架子了,腰疼得不想动。
  “导演,您来看下这个,有点怪啊。”副导演站在外面的阳光里,敲了敲厨房打开着的窗户。
  本来还在躺尸的张无病精神防空,没想到还有这么个声音突然出现。他被吓得一激灵,整个人差点从凳子上翻下来。
  “我的天!你差点吓死我。”
  张无病拍了拍狂跳的胸口,被有些不好意思的副导演拽去了小院角落里的导演组聚集处。
  “导演,从我们进了山之后,直播信号被干扰得严重,平衡器的功率调到最大才勉强能支撑住节目的直播效果。”
  副导演让张无病看那些笨重庞大的直播设备上的数值,忧心忡忡的道:“我们刚才和视频平台那边也沟通过了,对方表示理解,在平台的技术层面上也支持我们,帮我们做了双通道的频率转换。但是我担心这样下去,等入了夜会不会被影响得更严重。”
  张无病也一脑子的问号,奇怪的跟着导演组众人检查了半天。
  “这个显示器……”
  张无病忽然看到了旁边展示效果的小镜头上的异常。
  他指了指那个屏幕画面,道:“这怎么全是红色的?坏了吗?”
  副导演疑惑的看去,就见那镜头上,一片深深浅浅的红色,像是流动的血液干涸后呈现出的凹凸不平。
  “奇怪。”副导演嘟囔了一句:“过曝光了吗?难道镜头坏了?”


第85章 喜嫁丧哭(16)
  燕时洵是知道家子坟村重男轻女这件事的。
  不论是早餐店老板杨光的叙述,还是隔壁嘉村对于家子坟村的厌恶,都在说明从几十年前到现在,家子坟村从来没有改过这个问题。
  这个村子不仅因为四面环山而地理上闭塞,更因为过于传统的思想而在心理上闭塞,几十年如一日,不曾改变。
  但是当综艺咖和燕时洵说起他们在村里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对白霜持有不好的态度时,还是让燕时洵微微惊了一下。
  路上遇到的几乎要冲过来的村民,随意辱骂陌生年轻女孩的老人……他们随意的做出这种事情,是因为在他们的认知中,他们对女孩的管教是再正常不过的。并且理直气壮的认为,女孩不会进行反抗,就应该乖乖听话。
  燕时洵所能想到的,已经不再仅是重男轻女,而是更严重的——宗族父权。
  杨土也说过,在杨氏十几个村子里,只有嘉村是舍弃了过去传统的宗族制度,而是积极和外面对接,有了村支书和村委会,村里的大小事宜,都遵守法规来。
  但是那些杨氏宗族的人们,有他们自己的规矩,并不屑于外面的法规。
  这样的压迫之下,杨花和杨朵,就是燕时洵已经看到了的牺牲品。
  杨花被杨光带走,逃离了家子坟村。那,杨朵呢?
  在综艺咖讲述的时候,燕时洵慢慢陷入了沉思当中,唇边刚刚的笑意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当他的俊容上失去了笑容后,被笑容柔和了的面容,重新显露了那份锋利和不羁。
  白霜颤了颤,觉得燕时洵的目光明明很平和,但在这一刻,却让她有种喘不过来气的畏惧感。
  “燕哥,没事啦。”白霜努力的扯出一个笑容,开朗道:“我已经想通了,那些都影响不了我了,他们说就让他们说吧,我知道自己没问题就好。”
  燕时洵的思维被白霜拉了回来,原本发散的目光落在白霜身上,足有几秒钟后,才道:“如果你不想再遇到村子里的人,可以留在这里。”
  白霜怔了一下,随即才反应过来燕时洵是在照顾她的情绪,告诉她可以不用再和其他人一起出门寻找食材。
  一股暖流从心中升起,白霜忽然间就什么都不害怕了。
  “放心,我没事的。”白霜扬起手臂,做了一个大力士的经典造型,俏皮道:“有燕哥在,有大家在,我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餐桌上的人都被白霜逗笑了,刚刚因为综艺咖的讲述而冷下来的氛围,重新欢乐轻快了起来。
  同样被逗笑了的杨云笑着笑着,眼角就有泪花沾湿了脸庞。
  他看着白霜,复杂的目光中有羡慕和感慨的情绪闪过。
  杨土也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向周围的嘉宾们问起了外面城市里女孩们的生活,和长辈对待家里女孩的态度。
  因为嘉村临近公路,所以从小到大亲眼见证了嘉村在对接外界的时候,一步步发展起来的杨土,对外面的世界有很重的好奇心,并且对自己不懂的事情虚心请教。嘉宾们也都很喜欢这个开朗又质朴的年轻人,有问必答的为杨土解释疑惑。
  “外面的女孩也可以不结婚,不生孩子吗?”杨土有些惊奇:“我本来还觉得城市里肯定比我们这开放,女孩结婚后要是生不出来男孩,也不用害怕。没想到外面远远比我想的还要先进啊。”
  餐桌上的气氛忽然就梗住了。
  杨土眨了眨眼,有些无措:“我说错什么了吗?”
  但已经见过村子里的人对待女性态度之后,嘉宾们再听杨土的话,不免会多想一些。
  “……为什么会害怕?”安南原张开嘴的时候,觉得自己连喉咙都是干涩的。像是不想问出这个问题,怕得到一个自己承受不了的回答。
  而旁边一直沉默不语的杨云,给出了答案:“因为不想死。”
  此语一出,四座皆惊。
  尤其是知道杨花杨朵两姐妹当年遭遇凄惨事情的起因的燕时洵,更是用探究的眼神打量着杨云。
  杨云却是痴痴笑笑,脸上半是笑意半是怒容,眼里还带着泪水,看起来疯癫又诡异。
  ……
  这顿午饭虽然丰盛,却吃得嘉宾们颇有些食不下咽,只是还顾虑着怕晚上找不到吃食,所以才勉强着自己下咽。等吃饱之后,就匆匆找了借口离开了餐桌。
  不知道为什么,刚刚嘉宾们关于女性的话题刺激到了杨云,让他看起来有些不大对劲。杨土倒像是知道什么内情,只是向众人道了个歉,说杨云可能是太累了,接下来他代替杨云来招呼大家,就带着杨云去了后院的房间躺着了。
  只有剩下的嘉宾们面面相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没事,虽然是突发事件,但是影响不大。”张无病没放在心上,而是一心两用,一边看着导演组的人在那里捣鼓直播设备,一边道:“老板应该是太累了吧,别放在心上,还是按照原计划进行。”
  燕时洵也注意到了角落里导演组不正常的忙碌,皱了下眉,迈开长腿走了过来。
  “怎么了,出了什么问题吗?”
  张无病挠了挠头:“倒也没什么,就是直播设备出了一点故障。”
  副导演从检查到一半的设备下面钻出来,向站在旁边的燕时洵指了指那块用来让导演看效果的小镜头,道:“燕先生,从翻过山之后直播信号就一直在减弱,增幅平衡器一直调到了最大数值才勉强稳定住,但有个镜头又坏了。好在不是面对观众的,而且也和视频平台沟通过了,取得了那边的技术支持,应该能撑过这期的拍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