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上(205)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他现在倒是希望燕时洵或是他师父在身边了。
  修道一行,很看中先天灵性和后天修炼。而路星星恰好,哪一样都只是差不多可以。
  因为学艺不精,所以路星星只能模模糊糊从白霜的描述中,觉得那好像是曾经功课师叔讲过的东西。
  尸僵。
  动物死亡后不比人,可以被发现并被妥善处理。很多死在山里这种人迹罕至的地方的动物,死了很久都不会被发现,尸体会曝晒在日月之下,长时间的聚集阴气。
  而如果动物尸体的所在地,恰好是在一些地势特殊或是阴气重的地方,那就会导致尸体因为聚集起了大量的阴气,从而起尸。
  正如活人需要阳气,汽车需要动力一样,对尸体而言,阴气就是它们行动的能源动力。只要阴气足够,地势又因为特殊而恰好没有阴差前来带走它们的魂魄,它们的魂魄就会重新回到尸体中,驱使着尸体行动。
  直到阴气耗尽,或是被阴差带走魂魄,被路过的驱鬼者解决。
  是所谓尸僵。
  海云观有不少道长都曾在山间走动的时候,遇到了尸僵,所以也在各自的手札里写上了那些尸僵的特点和应对方法,以供后世子弟查看参考。
  路星星现在就像是坐在考场里的学生,看着试卷上的题目总觉得眼熟,却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当时老师讲解的答案。
  他只能隐约记得,几年前功课师叔在讲到尸僵的时候,他好像在听最新排行榜上的单曲,一边畅想着以后自己开工作室做音乐的拉风场景,一边觉得功课师叔讲课太枯燥。
  尸僵的特点他已经完全不记得了,只记得当时功课师叔很严肃的说过,遇到尸僵能跑就赶紧跑,只要不是经验丰富的人,就别想着逞能。
  因为尸僵本来就是阴气聚集的产物,相当于是活人的死敌,一旦被尸僵近了身,除非是能请到真神借力护体的得道道长,否则就不可避免的会大量损耗自身的阳气。而且最重要的是,尸僵成形的原因——
  附近有大量的阴气。
  那就意味着,旁边有更多没有被发现的尸体,甚至地形也完全不利于活人。
  一旦那些尸体中还有其他的魂魄没有离开,那对道士而言,简直是雪上加霜,看不到胜利的希望。
  到那时,已经是走为上策。
  路星星反复的瞥向那块地方,努力的想要从自己的脑子里挖出当年听过的尸僵的特点,想要知道白霜看到的那东西,究竟是不是尸僵。
  然而他失败了。
  他的脑子里空空如也,发出了全新可卖的声音。
  路星星:……
  书到用时方恨少,师父诚不欺我!他现在就是后悔,很后悔之前没有好好听讲。
  “可,可能是我看错了吧。”白霜强撑着挤出一个笑容,但看起来状态很是不好。
  其他人见了,也有些担忧。就赶紧把工具从白霜手里接了过来,扶着她坐到一旁的大石块上,让她在这里稍作休息。
  “没事啊,白霜,别放在心上。”综艺咖安慰着,递过去一瓶他们带出来的水,道:“你就是今天精神太紧绷了,才导致看错了东西,缓一缓吧。等我们把柴火和其他食材装完就下山。”
  白霜点点头,神情恍惚的从综艺咖手里接过了水。
  因为白霜的事情,原本就抓紧时间的嘉宾们,手下的动作更加快得起飞,只用了比之前预计的少了很多的时间就干完了活,每个人的背篓里都装得满满的柴火和食材。
  嘉宾们的心紧提着,因为白霜说的话而惶惶不安。
  虽然他们并没有看到,也一致认为是白霜看错了,但毕竟前有节目组几次遇险,也有山上看到的吊死尸体。而且被他们视作靠山的燕时洵也交待过他们,尽量在黄昏前回来,绝不可以天色已经黑下来还在外面逗留。
  所以嘉宾们就像是惊弓之鸟,此时再向周围的树林看去,也觉得处处诡异危险,连风吹树叶的“哗啦啦”响声都能吓得他们一跳,颇有些草木皆兵的意味。
  等他们终于直起腰时,每个人都舒了一口气,觉得可算是能下山了。
  而守在他们分屏前的观众们,心脏也一直提着紧紧的,恨不得自己也能穿过屏幕去帮他们干活,好让他们早点干完活早点下山。
  等看到嘉宾们终于能下山了的时候,观众们也都各自松了口气。
  不少人都直接向后倒去,瘫软在椅子里,觉得自己就像是玩了一把快节奏逃生游戏一样,肾上腺素激增,然后更深的疲惫涌上来,让他们完全不想动。
  有的观众甚至还能听到自己胸腔里一直剧烈跳动的心跳声,密集得他们自己都害怕心脏会从嗓子眼里蹦出来。
  [我的妈呀,可算能下山了。再晚点我都担心自己会不会被吓哭了,这也太折磨人了。也不说有什么,也不知道到底在哪,就只以为是看错了,但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看错了,只能一直忐忑的等待着那东西出现攻击他们,或是压根就是错觉。我当年上台演讲都没这么紧张过!到底有没有危险能不能给个痛快的啊,早死早托生!]
  [卧槽!疯狂捂住前面的嘴!会不会说话啊,什么叫早死早托生,你是没看过节目前几期是吗?在这节目里我连个带‘死’字的弹幕或者评论都不敢发,生怕是一语说中了。你平时这么说没关系,但这个节目,它是真的有危险啊!]
  [我好后悔听信了鹅哥的话,吃饭的时候看这期节目。刚刚喝多了水,现在想上厕所,但又不敢从屏幕前离开,我得看着他们下山才能安心。现在坐在外面餐馆里疯狂抖腿憋尿,老板看我的表情都不对了。卧槽啊,我一会怎么回家啊,从餐馆到我家还得穿过一片小树林,我现在有点不敢走了。]
  [前面的别抱怨了,你已经算是好的了。我独居,现在一个人在家慌得一批,别说上厕所了,我本来起床是打算出门的,现在又果断抖开了被子把自己藏在被窝里了,连脚底下那点被子都压得严严实实,一点风不敢漏。我的妈呀,刚刚星星他们干活的时候,我是真的大气不敢出,憋得人都快吐了。]
  [我刚刚在白霜的分屏截图了!但是视频平台不让我发出来。白霜的镜头刚才带到了一点边缘,就是安南原他们一直看的那个地方,我作证,白霜真的不是看错了!那里刚才真的有东西!]
  [草,是真的吗?我和我妈刚刚一起看的直播,我弯腰去拿水的时候我妈被直播吓到了,说她看到了个山麂子,还是血得呼啦的那种,吓得她把爆米花都撒了一地。我在这惨兮兮的扫地,还埋怨她就是手抖没拿住,想要让我干活才编的理由。原来我妈说的是真的吗!]
  [可是白霜为什么会吓成这样啊?她不是个胆小的人才对,我看过她之前上的那档探案解密综艺,里面布置的那些人偶什么的,她都没有被吓到。怎么这次吓得这么狠?而且今天她也太倒霉了吧,先是被好几个人骂,然后又被吓。唉,要不干脆找燕哥买个驱邪符吧,我想买都找不到门路,正好白霜离燕哥这么近,多顺手啊。]
  [我觉得不是白霜倒霉的问题,是这个村子的风气问题。你们没看到之前那些骂白霜的都是村民吗?妈的,我看到的时候拳头都硬了,差点摔了手机。什么玩意儿啊,太让人生气了。比教导主任还讨厌,不就是裙子在膝盖上面吗?怎么了,有问题吗?又没用他的钱买衣服,有病啊。]
  [我本来是会觉得苍蝇不叮没缝的鸡蛋,但刚刚那些村民真的看得我直皱眉,也第一次认识到,好像真的不是自己没做错就不会被旁人说。白霜穿的明明就没有问题,而且她这一身本来就是运动品牌出的爬山套装,那不是裙子,是裙裤,很方便行动的,也一点都不露,放在娱乐圈里简直称得上是保守好吗。
  但就是这么一套衣服,还被那些人骂,甚至连化妆都成了错误了?我真的惊了,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有人有这种观念。]
  [可能是因为地处偏僻吧,我们能用手机看直播,生活就已经远比很多人幸福了。还有很多人因为交通不便利,或是地理环境与世隔绝,所以发展比我们慢很多的,唉。有的时候我真的觉得他们很可怜,但看到他们这副嘴脸,又觉得他们太可恶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